【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果一星期只去上一次珠心算,會學得比較差嗎?

anjo媽
anjo媽 2014-08-07 12:00:48 版主 891

如果一星期只去學一次珠心算,但維持每天打一頁的習慣,這樣真的會學得比較差嗎? 

  家中小朋友要升小一,但下午已經上了全美語安親班,實在很難多抽時間來上珠心算,一週一次已經是極限了,偏偏妹妹自己滿喜歡上的,珠心算老師是說,這樣上程度會比較不穩。想請問學過的媽咪,一週上一次,最後會變成浪費錢嗎?學習效果如何?我必想小孩逼太緊,所以請有學過或小孩是這樣上的媽媽給個意見。(PS..我們現在剛剛開始學習,而且我也沒有打算讓小孩參加一堆比賽,只要學到可以運用,對生活上計算能力有幫助就好了)

(原作者於 2014-08-07 12:02:16 重新編輯過)

Joyce Tu
椒椒媽 2014-08-07 12:24:21 #1F
 

兒子老師沒說會比較差,只說進度會比較慢

媽咪要是不在意進度,也不參加比賽,我覺得應該是OK

 

我兒子是一週兩次持續一年後(學完基本的加減乘除)

最近要改成一週一次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4-08-07 12:52:42 #2F
 

有興趣學比較重要~進度慢些沒関係!(我們的先前一週二次,每次一小時)

我女兒去年九月學習至今年六月,也曾參加過珠心算檢定

可能愈學愈難,加上還有其他課要學,時間排擠

也是今年暑假後要升小一的她告訴我,七月開始

不想再浪費媽咪補習費,停掉?!(學到珠算七級,心算五級),就停吧!

不過這一個多月,她仍舊維持每天練習30題的習慣。倘若回頭她還想學,也可以~

妞妞虎
妞妞虎 2014-08-09 01:23:23 #3F
 

雖然我有珠算三級, 心算二級, 但那是20幾年前的事, 久沒練習, 早不知退步到哪去,

有時也很疑惑, 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學珠心算,

如果孩子喜歡, 會主動練習, 就讓她繼續上吧,

平心而論, 我覺得對生活上是很有幫助的.

 

Ryan CC Chen
Ryan CC Chen 2014-09-01 11:24:36 #4F
 

一週上一次會產生的問題是:

很多時侯變成好幾週上一次了, 比如說遇到月考, 國定假日等等外在因素, 會迫使好幾週才能上一次,

孩童在這種情況下, 學習情況就會比較差, 信心與興趣也會受到影響, 最後也大多是放棄了。

這是本人教學十多年來的經驗與體認, 僅供您參考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