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鋼琴老師嗎?何時提出?

予歆媽咪
予歆媽咪 2014-10-26 07:25:31 版主 2659

我女兒學鋼琴3個月,每個月都會遇到老師臨時要請假,而且都是當天上課前幾小時才傳line。常常是我把孩子從幼稚園接回後,等個10分鐘沒見到老師,想要打手機問問時才發現臨時請假。

孩子4點放學,還想在校和同學ㄧ起玩,所以每次要回家上鋼琴課,孩子都會很捨不得離開,回到家發現老師又突然不來了,真是讓我跟孩子都很錯愕。

老師教琴的進度,老實說,我覺得很慢。但是對孩子很親切,雖然孩子ㄧ放學就要離校回家上課,會很不情願,不過上上課,心情也會好轉。

當初孩子個性內向,不敢去音樂教室上,所以請家教。現在孩子也不再怕外出上課,也在其他舞蹈教室 和游泳學校上的不錯,所以我也比較想讓孩子改去音樂教室上課。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媽們,我是否該換老師?又該何時跟老師提出?謝謝媽媽們寳貴的意見^^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4-10-26 13:12:50 #1F
 

就老師臨時請假一事,版媽應該第一次就向老師反應,下回能否前一天電話通知(急事、病假例外)而不要使用Line~

而上課進度牽涉的專業更廣,我覺得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合適教材。(像yahoo知識+都能抓個大概~對我這樣的外行人,也很有幫助)

我女兒現在也是在音樂機構一對一學習(這二年多從團班到個別,已經是第三位老師)

有時候換過老師後,也才會知道前位老師的優點專業。

建議版媽先和老師溝通,看看老師的回應!

 

 

予歆媽咪
予歆媽咪 2014-10-27 00:58:17 #2F
 

謝謝小毛荳的媽咪,

請假的事,先前也跟老師溝通過,老師仍是臨時才請假 (非病假與急事)。孩子4歲,每遇到老師又臨時請假,心情上總是大受影響,下次就會說出不想ㄧ放學就回家,不想上鋼琴課的話。孩子在外學其他才藝,從未遇過其他老師臨時請假的狀況。我想,目前老師的工作態度是讓我感到困擾的。

孩子在幼兒園或在家,都是處於盡量對孩子有耐心,不打罵的環境,所以在選擇才藝老師時,我也會希望老師能循循善誘,不要太嚴格要求。鋼琴老師對孩子親切,這點讓我也很願意讓她ㄧ直教孩子。覺得上課進度慢的部份,因為我也是外行,目前很難說清楚我的感受。很謝謝妳寳貴的建議,我會再仔細思考對孩子有幫助的作法。

目前,我會去問問音樂教室,讓孩子也同時上團體班看看,試著找出較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

(原作者於 2014-10-27 01:17:26 重新編輯過)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10-27 09:18:27 #3F
 

目前不管是學校 安親班或是才藝班

沒有是用line 當成主要聯絡工具的老師喔

有用的老師 一般只是傳些分享 或是有什東西 要拿回家 反正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請假會讓小朋友學習的節奏有點亂  我不喜歡小朋友的作息不固定

尤其是上小學 更是會影響學習  幼稚園沒什功課是還好

小彎媽咪
小彎媽咪 2014-10-27 09:47:49 #4F
 

建議版媽試著和老師溝通,畢竟常請假對一位初學者真的不是一見好事.

學習效果也會比較差一些, 真的不建議這樣的上課模式, 再者身為一個老師怎麼可以常這樣臨時請假,

這樣會讓我覺得老師不夠有責任感,也不夠敬業,真的有事情,應該提早跟家長請假或調課,不該隨隨便便請假,

影響較大的是學生學習. 媽咪轉音樂教室如果有好的老師,當然不錯,如果又遇到一個不夠專業的也是有點~`

音樂教室師資參差不齊, 自己要挑選好在去. 或是私下找一位有口碑的鋼琴老師學琴.

yukino
yukino 2014-10-27 10:17:05 #5F
 

除非是急事,不然都應該是提前告知,將心比心,學生如果常常臨時請假老師也會非常困擾。更別提若是急事臨時請假再怎樣也應該是打電話,傳簡訊或用line滿不負責的。每個月都發生一次,我個人是建議換老師,因為這位老師要嘛是個性上不夠有負任感,有嘛是沒把學生教學看的很重要。

予歆媽咪
予歆媽咪 2014-10-27 11:49:34 #6F
 

謝謝fifi loves kids, 小彎媽咪,yukino,

媽咪們的經驗與建議,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支持和鼓勵。老師臨時請假的狀況,實在影響了孩子的作息和學習。上禮拜又臨時請假,讓我先生滿生氣的;我ㄧ直卡在老師能讓孩子快樂學習這點,在該不該換老師的事上猶豫不決。很感謝媽媽們的熱心,我會再多思考。

想再請教媽媽們,如果真的要換老師,該何時提出較合適?如果是前ㄧ週向老師說明,下週是最後一次上課,是否ok? (老師每月鐘點費,我們都是預先給了)先謝謝媽媽們的建議與幫助!

cather
cather 2014-10-27 11:54:36 #7F
 

當然要換~太沒效率了

NANA007
NANA007 2014-10-27 13:16:21 #8F
 

我是家長,

如果不是什麼急事,

請假的話,我都是提早ㄧ到兩個禮拜請,

盡量當面,因為自己覺得這是對老師的尊重,

更不會用line,

但相對我也希望老師是這樣看待學生,

目前遇到的老師也都很少請假或提早一到兩周說好,

曾經換掉兩個老師,

一個是提早一個禮拜一個是提早兩個禮拜,

提出後再上課總覺得尷尬,

但是有鋼琴老師跟我說過,

鋼琴老師其實常面對這樣的情況,

她們也見怪不怪,家長其實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還有,學鋼琴跟小提琴...等等,

我都是到音樂教室上,因為這樣效率比在家好,

畢竟上課時間頂多60分鐘,

雖然接送麻煩,但也接送七年了,

所以我都在住家附近找適合的老師或教室。

予歆媽咪
予歆媽咪 2014-10-28 06:16:14 #9F
 

謝謝Cather,

並且,很謝謝NANA007的熱心分享,看了妳的建議之後,讓我對於轉到音樂教室學習的想法踏實許多。

孩子的鋼琴老師專業背景不錯,原本打算等小女兒適齡時,兩個孩子都向她學習。後來想想,大女兒年齡也還小,或許讓她試試其他環境學習,也未嘗不可。

很佩服NANA007接送孩子學習音樂已經7年,未來希望自己也有像妳一樣的毅力和耐心。

今晚就要帶孩子去音樂教室上課了,非常希望有一個好的開始。謝謝版上媽媽們,,妳們的建議,給我很大的幫助, 感激不盡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