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8個月的女兒被勁寶兒台中科博館教室退學

ddfiona
ddfiona 2015-03-25 01:56:19 版主 3013

自從2014年10月從上海搬回台中,當時女兒剛滿一歲,因為那陣子身體狀況不穩定,老公又剛開始新的工作,所以在朋友的介紹下把女兒帶到勁寶兒科博教室(托嬰中心),11/03女兒也和朋友的兒子成為了同學(年紀一樣),一開始園長有告知尚未拿到執照,但保證11/15號會拿到合法執照,直到12/10發現安親班,因為消防會勘等查驗需要淨空園區(不能被發現已營業),在寒流侵襲當下竟然帶著所有小朋友躲在該社區中庭一個下午,才發現當下仍未合法經營,跟園方反應希望退費不再就讀,園方解釋該園已立案,且退費需按合約退費標準處理(僅退部份),當下因為家庭經濟和人力種種因素只好再繼續念下去,還好小朋友也越來越適應該環境。

但是直到2015年1月小朋友回家情緒開始不穩定,容易尖叫和發怒,某天老公去接小孩時老師說:小朋友在學校會抓傷人,請家長回去好好加強管教,希望他來學校不要再抓傷別人!  另外一位老師也幫腔說: 你女兒真的很兇….會抓我 真兇

接下來就是夢靨的開始,小朋友平均兩周都會把朋友的小男孩抓傷,臉部都會留下抓痕,當然我家女兒也會掛彩只是比較不嚴重,到三月初總共發生了三四次,該園區老師通常一對一或一對二照顧,據他們的說法,事件都發生在老師剛好去拿東西的時候,發生這些事,對於朋友,我們感到很愧疚因為他家小男孩臉上都會出現明顯抓痕,對於我們自己感到很惶恐,因為不知道小朋友這段沒辦法控制脾氣的時期會持續多久?

所以我們農曆年後也積極咨詢了很多有經驗的朋友和專家,也用各種方式,透過露營或其他活動等等,希望能夠讓她能夠學會表達情緒,能夠溝通,能夠重新的喜歡其他小朋友並且跟以前一樣和其他小朋友有良好的互動!

直到上周五(3/20)去接小孩放學,一到勁寶兒,看到小朋友放學校理所有的東西被清空出來擺放在大門口(棉被 尿布 紙巾 乳液等等),園長說 : 因為被抓傷的同學家長跟托嬰中心股東熟識,全家不斷給予園方壓力,希望我們家小朋友不要再來上學了!

講完之後她拿出一個信封裡面放著剩下的學費(都算好了),塞給我,叫我下星期不要再送小朋友過來了,當時小朋友也在教室裡大哭,我當場傻了,覺得學校怎麼可以完全不經過溝通就把我們踢出來?這不是號稱專業的托嬰中心?

況且我和老公平常都得上班,總得給我們緩衝期,找新的托嬰中心,園長回答更令人錯愕 ,她說 : 所以嘛! 我才選星期五,讓你們還有六日可以做準備呀!

令我們非常不滿的癥結點在於

1.這是一個,每個月得收取兩萬元NT,並號稱專業的幼兒教育機構,但為什麼從開始到現在很多處理事情的方式都很粗糙,除了之前的種種狀況外,我們在3/19透過公共區網路攝影機看到女兒被罰站,打電話關心發生什麼事之後,該攝影機立刻被關閉,我們要求園長重新開啟後被拒絕,直到隔天就被退學……

2.女兒才18個月,不是太妹流氓,也不是犯了什麼大錯,學校竟然用”退學””逃避問題”的方式處理這年紀小朋友容易出現的情緒反應,而不是用專業教育輔導來解決問題?

 

3 . 我們不是不能溝通,我知道我們沒權沒勢,要趕我們女兒走,我們也能接受,如果賴著不走,小朋友將來在裡面發生什麼事,她也充分表達能力告訴我們,但至少得給我們緩衝時間,例如到3月底,哪有一到托嬰中心,就已經把東西打包好放門口等我們?我們都得上班養家,現在只好我先把工作辭掉在家帶小孩,公司當然不允許我馬上走,我老闆打算要用違約來跟我溝通…..

 

不過這也是一個轉機,至少讓我們更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小孩的問題,在每個階段,並去開始去規劃未來的每一步路,而不是都丟給所謂的”教育機構”明顯的,這幾天小朋友在家的情緒種種反應,有明顯的改善,今天也跟另外一個好朋友的小孩(一個小姐姐)玩得很開心,也較少再出現攻擊別人和排斥小朋友的舉動了,這也是這次事件帶給我們的價值吧!

 

 

 

 

 

 

 

 

Sue Wu
侑子媽咪 2015-03-25 08:46:16 #1F
 

處理方式很粗糙18個月的女兒被勁寶兒台中科博館教室退學_1F_img_1

http://www.society.taichung.gov.tw/section/index-1.asp?Parser=99,16,257,,,,3693,196,,,,3,,1

由於各中心收退費方式各有差異,應視消費者與機構簽訂之托育契約。 

消費者申訴專線:1999(市民專線)或(04)22289111#3750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