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家都怎麼給小孩英語學習環境的呢?

Fuyu1223
Fuyu1223 2015-05-26 12:21:14 版主 11K

我想請問媽媽們有人用過兒童英語教材嗎?

先前試聽過迪士尼我家湯圓娃兒很喜歡,會跟著哼唱做動作,但實在太貴了我很難接受。 六月會去一趟首爾,看到有人特地去韓國帶這一套教材,內容好像也不錯有點心動 http://vn504688.pixnet.net/blog/post/423518984, 但又不斷想著到底有沒有必要?畢竟雖不像迪士尼價格這麼高還是頗貴.. 

我的疑問是: 1)小小孩(目前快兩歲) 需要這樣的英語環境嗎?  2) 如果只是基本的接觸,例如 BabyHome最近賣的套書是否就可以了 http://shop.babyhome.com.tw/product/37648 3)大家都怎麼在語言上面給小孩不同的環境或刺激呢?

請問媽媽們有建議嗎??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5-26 15:42:55 #1F
 

我個人覺得最好的英語環境其實是英文卡通,

不是迪士尼卡通,那些太難了,

是美國小朋友看的卡通,

我在其他版也推薦了下面這些電視卡通DVD,

內容活潑有趣

YouTube上面有很多片段可以試看,

可以讓孩子試看之後再決定要買哪些來看,

不過要注意一件事情,電腦只是用來試看,

最好還是用電視播放,並且保持安全距離,才能保護視力。

 

Scholastic Treasury of 100 Storybook(Scholastic精選100本經典繪本動畫輯)

Peppa Pig(粉紅豬小妹)

Dora(愛探險的朵拉)

Go Diego Go(迪亞哥,朵拉的表哥)

Super Why(閱讀魔法)

Leap Frog跳跳蛙系列

Bubble Guppies(泡沫孔雀魚)

Little People(快樂寶寶大發現)

Thomas and Friends(湯瑪士小火車)

Little Robot(小小機器人)

Clifford(大紅狗)

Oswald(藍色小歐斯)

Wheels on the Bus(嗶嗶巴士)

Cubeez(酷比多元智能大發現)

Side the Science Kid(科學小子)

Magic School Bus(神奇校車)

The Avator(降世神通)

Ni2
Ni2 2015-05-26 16:23:25 #2F
 

2F的媽媽真是厲害耶,找得到那麼多英文卡通

我覺得看英文卡通學英文,這個方法雖然不錯 ,但是不夠完整,

畢竟語言除了訓練聽力,也要同時訓練說話能力,

像我阿,要我看台語劇,我大致看的懂阿,但是要我講出一句台語,根本講不出來

寰宇迪士尼的確很貴,但是他貴的不只是教材,而是他每個月都會有很多英文的活動可以參加,

然後都是請外師上配合教材做出延伸活動,這是一般英文教材沒有提供的服務,因為他提供了說的服務

若是有經濟上的考量, 也是有便宜的方法, 建議爬文bbh舊的文章,也有很多人分享學習英文不同的方法

廖彩杏推薦的書單也很不錯阿, 她的小孩們英文也是嚇嚇叫,

或者是台北市立圖書館每個分館都會舉辦英文說故事的活動,

重點是,語言要不間斷的學習才不會忘記,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5-26 19:29:29 #3F
 

學習說話能力要有互動的環境,

早晚還是要去上真人的小班英文課的,

寰宇迪士尼那套教材用處不大,

只是浪費錢而已,

 

至於迪士尼辦的活動,我參加過,

我以前也曾經是會員, 敗了很多錢,

基本上我覺得是毫無用處,

人那麼多,跟園遊會似的,

只是去湊熱鬧而已,

根本就沒有學習效果。

 

不如找一個小班制的兒美班,

跟老師與小朋友互動,才有可能學會英文會話。

 

廖彩杏的書單不錯,但是方法我沒有那麼認同,

基本上繪本這種東西就是要陪讀,

要不然就是要搭配動畫幫助孩子理解,

否則你CD放一百遍,

孩子也是當噪音而已,

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跟我家旁邊寺廟的唸經廣播噪音差不多,

(原作者於 2015-05-26 19:32:35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5-05-26 21:12:03 #4F
 

 

廖彩杏的書單不錯,但是方法我沒有那麼認同, 基本上繪本這種東西就是要陪讀, 要不然就是要搭配動畫幫助孩子理解, 否則你CD放一百遍, 孩子也是當噪音而已, 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跟我家旁邊寺廟的唸經廣播噪音差不多, (原作者於 2015-05-26 19:32:35 重新編輯過)

小魚丸 的媽發表於2015-05-26 19:29:29

也許適合每個小孩的學習方法有所不同。我家是類似廖彩杏的方法,但我當時並不知道廖彩杏這個人。我播放CD時小孩就拿著書本翻,聽到翻頁音就自行翻頁,那時大約五歲,我並沒有解釋內容;後來找到線上的有聲書他就完全自己玩了。我也從不念英文書給小孩聽,但4、5歲開始平常會英語對話。

 

我覺得不要看輕小孩神奇的語言天份。我記得我兒子大班時十分鐘左右的故事聽幾遍就幾乎可以背下來了,即使當時意思不是完全懂,但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自己就慢慢懂了。還有我記得他四歲時很流行小賈斯汀的baby這首歌,我自已播放了幾遍在聽,他在ㄧ旁也偷偷學起來了,除了rap的部分幾乎都會唱,雖然他並不知道意思。

 

看英文卡通大概是每個小孩都能接受的方式,但我不確定如果我ㄧ開始就讓他看英文卡通,是否他日後就會不想聽有聲書了?畢竟聲光畫面對孩子的刺激性比較強,比較起來有聲書就比較無聊。我家小孩小ㄧ小二時也看了些英語卡通,但在那之前已經培養對有聲書的愛好了。即使現在在沒有文字、沒有畫面的狀況下,很多字我不知道他如何pick up的?有些甚至是我也不知道的字反而是他教我,這種語言天份我想應該是小孩與生俱來的吧!

(原作者於 2015-05-26 21:17:34 重新編輯過)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5-26 22:32:33 #5F
 

確實,有翻頁音的有聲書會比較好跟,

像敦煌的Reading House那套就很不錯,

Curious George也有翻頁音,

我孩子都很喜歡,

但是沒有翻頁音的有聲書就需要大人三不五時注意一下,

要不然孩子都搞不清楚唸到哪裡去了,

 

真的可以吸收的話,其實放個兩三遍之後,

就可以自己看書了,

如果播放很多遍還是聽不懂的話,

表示行不通,一直重複播放,

只是製造噪音而已。

 

我覺得有聲書跟卡通可以雙管齊下,相輔相成,

卡通配音的聲音表情是更活潑生動的,

有些在有聲書沒那麼好理解的字彙。

在卡通的情境下會比較好懂。

 

至於日常英語對話,

雖然我自己是高中英文老師,

跟老公對話也常用英文,

但是我從來不跟孩子說英文,

我寧願讓他們到學校跟老師英文對話,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誤解他們的母語是英文。

對孩子的刺激性比較強,比較起來有聲書就比較無聊。我家小孩小ㄧ小二時也看了些英語卡通,但在那之前已經培養對有聲書的愛好了。即使現在在沒有文字、沒有畫面的狀況下,很多字我不知道他如何pick up的?有些甚至是我也不知道的字反而是他教我,這種語言天份我想應該是小孩與生俱來的吧! (原作者於 2015-05-26 21:17:34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發表於2015-05-26 21:12:03

 

我是覺得魚丸媽和芮媽都說得很有道理,關鍵是timing問題.

如果小孩,出生到三四歲,都有大量聽英文的話,或許可以達到芮媽說得那樣.

如果是到了中大班才開始的話,就應該是小魚丸媽說的才對了.

我家起步較晚,非用魚丸媽說的方法,光放CD真的當噪音了!

 

  我是覺得魚丸媽和芮媽都說得很有道理,關鍵是timing問題. 如果小孩,出生到三四歲,都有大量聽英文的話,或許可以達到芮媽說得那樣. 如果是到了中大班才開始的話,就應該是小魚丸媽說的才對了. 我家起步較晚,非用魚丸媽說的方法,光放CD真的當噪音了!  

魔法部帥爸爸,請不要追殺我的小孩發表於2015-05-26 22:37:06

我家雖唸全美班上來。從小也沒在唸繪本(cd 沒畫面小孩也不愛聽)。

除了老師規定的功課  算起步晚+半放牛  感覺英文很普...通  口語也沒我想像好 

之前也是看魚丸媽媽建議的卡通(我也喜歡動畫)或youtube一堆英文會話  +雙語小學實際互動

一年下來進步很多  讀原文的書 理解速度快很多   專業單字量也變很大  主要每天英文嘰哩呱啦(超滿意)

小的還在唸幼幼班。也是跟哥哥看那些英文卡通  有的沒的   很習慣中英文切換

我沒在理他或教他  怕家裏環境沒有全英文  也是要讓他跟哥哥ㄧ樣  走全美

讓小孩習慣跟自己老師同學白天全英文   回家就純中文

我是支持看影音那種   看久了小孩自己或了解

 

 

 

芮寶貝
芮寶貝 2015-05-26 23:28:50 #8F
 

 

至於日常英語對話, 雖然我自己是高中英文老師, 跟老公對話也常用英文, 但是我從來不跟孩子說英文, 我寧願讓他們到學校跟老師英文對話,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誤解他們的母語是英文。

小魚丸 的媽發表於2015-05-26 22:32:33

我覺得在台灣不用擔心小孩誤解母語是英文。小孩子小的時候妳跟他說英文他也會跟你說英文,這時後學得很快,等到念小學了,他會意識到中文才是母語,也會比較少說英文,但出國或碰到外國人會很自然講英文。我小三開始讓他上線上外師ㄧ對ㄧ,但主要也只是給他個會話環境去運用語言這個工具而已,絕大部分字彙還是平常從有聲書等學來的。

 

最好的情況是中英文都是母語,但我想這樣必須在國中之前出國念書才可以吧!

我覺得在台灣不用擔心小孩誤解母語是英文。小孩子小的時候妳跟他說英文他也會跟你說英文,這時後學得很快,等到念小學了,他會意識到中文才是母語,也會比較少說英文,但出國或碰到外國人會很自然講英文。我小三開始讓他上線上外師ㄧ對ㄧ,但主要也只是給他個會話環境去運用語言這個工具而已,絕大部分字彙還是平常從有聲書等學來的。   最好的情況是中英文都是母語,但我想這樣必須在國中之前出國念書才可以吧!

芮寶貝發表於2015-05-26 23:28:50

可是現在流行走雙語私小。 在校上午是不可以講中文。含下課。 小孩太多時間都習慣講英文

只有下午是中文課可講中文。小孩說下午同學都用哪種語言。他說都有 他自己是同學講英文他就講英文

這種環境讀6年。感覺還不錯。在家他連古早時期我訂的空英拿起來就翻翻看看。至少我蠻討厭看的

小孩看全英文或全中文的書。都很習慣。不排斥。光這點就很值得(因位我也不知道怎麼帶領他學習...

丟給學校啟蒙)

芮寶貝
芮寶貝 2015-05-27 00:15:37 #10F
 

就我的觀察雙語私小念出來會有ㄧ定的英文程度,但離母語還很遠,如果在國內升學絕對夠了,銜接國外學校也是期待語言障礙能少點,出國還是要繼續加強,就看個人需要。口說ㄧ般還是比較弱的ㄧ環,這是以前小孩念雙語的媽媽告訴我的,即使她每年暑假都讓孩子遊學,效果也沒太好。我想原因是每個孩子能分配到跟外師對話的時間很少,同儕之間都非母語效果有限。不過她孩子以後會出國念書,我想應該會趕上來。

 

我們家老大小五轉到大陸念了一年外語學校(相當於國內的雙語學校),一年下來大概從鴨子聽雷到班上的中等程度,但從此一路到高中英文都是最清鬆的科目了,還是有其成效,但僅限考試而言,等考完大學後還要多加強。

(原作者於 2015-05-27 00:32:1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