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參觀心得】台北市私立信望愛幼稚園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參觀這間幼稚園,於是馬上進入信望愛幼稚園官網在線上登記,隔了一個工作天,就有老師打來確認,並且說小班還有名額,讓我心裡又燃起一絲激情(自從被菁英拒絕後,找幼稚園找得有點意興闌珊)。

週四10:15進入幼稚園,是打電話給我的會計老師接待,帶我們一一參觀大班、中班、小班及幼幼班正在上課的情況,以及洗手間、廚房、中庭和地下室空間。接著是年輕的林園長來和我們解說課程及收費。

林園長人非常有耐心,陪了我們談了一個小時左右,談了好多好多,下面我就條列式記錄一下。

優點:

1. 林園長人很好,但是和她對談,可以很明確了解她辦學的理念和堅持(比如選課本和讓小朋友拿筆這件事)。應該是一位思路清晰、做事明快,但對小朋友有正面鼓勵方法的老師。

2. 林園長也曾上過精英文教開的兒童發展師課程並拿到執照,是我的學姐!

3. 大毛說,他看每一班的外籍老師,雖然臉上不一定有笑容,但看起來都很認真在上課。

4. 我喜歡一進門的小庭院,木製地板看起來很溫馨,若是可以,我應該能在那裡發呆一整天吧。

5. 每天廚房阿姨煮兩餐,一頓午餐、一頓點心。強調的是原型食物而非加工品(如餅乾等)。我覺得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不強求有機。但若兔尾巴來唸,我想再跟園長談談醬油是否能用不含添加物的品牌。

6. 每天外師會親自帶小朋友從早上9:00到下午4:00,之後是中師帶。

7. 每天的課程有主題英文、Phonics、MPM數學,還有半小時體能及半小時感統(PE,園長親自授課)。下午有國語、河洛話、美術課、生活體驗等等(詳見下方Scan的課表),這是園長刻意的安排,也是這個幼稚園最讓我滿意的地方─多元學習及生活學習!

信望愛幼稚園  

8. 園長針對大毛問為什麼要讓小孩拿筆寫字,回答說:其實小朋友拿筆有很多種,拿臘筆也是拿筆,她讓小班的小朋友拿臘筆在兩點間畫線,是訓練手眼協調,也是鍛練小朋友手部肌肉,因為臘筆要用點力才畫得出來,和彩色筆不一樣。而且,她覺得,小朋友想要嘗試什麼東西時,都應該盡量讓他們去嘗試。現在的小朋友和以前不一樣,發展得都很快,看到爸爸媽媽拿筆寫字,自然也會想模仿,只要不強迫,用鼓勵的方式,為什麼要壓抑不讓他們拿筆呢?園長此番話,一則深得我心(牛尾巴一向主張讓小孩盡量嘗試,不要太過保護),一則也讓我沒話說(因為原本看到網路上有媽媽說這裡四歲就要寫作業.....讓牛尾巴有點怕怕)

9. 延拖部份,園長也很好心願意再推薦一兩位褓姆讓我們去看看合不合適。

10. 教室環境算乾淨,每一間都有對外窗。

 

缺點:

1. 中庭只有一座中型的溜滑梯,有一個簡單的攀岩設施在上面。牛尾巴、免尾巴和大毛都覺得...........和育新比起來,真是小多了!

2. 地下室是感統教室和上奧福音樂課的地方,有球池和一些感統教具、音樂器材。但是網上媽媽說的潮濕味是真的有,只是我們短短待五分鐘還不難過就是,但可能還是會請園長想想改善辦法。

3. 課後托育只到6:30。之後延拖很貴(見下面費用表)

4. 當然是學費啦!這樣加一加,一個月基本就是21600元左右(不含延拖或褓姆),其他還有教材費、代辦費等等……真的有嚇到牛尾巴和大毛了。若是唸這間,牛尾巴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早點下班來接兔尾巴,才能保住荷包。

 

收費:

第一面的收費讓人看得心驚膽跳。第二頁的說明卻又讓我覺得很乾脆,唸多少算多少,遊戲規則先講明,而且條文也讓人覺得很公平,園方沒有要占便宜的感覺,爽快!

20150529131603498_頁面_2 20150529131603498_頁面_3  

 

感想:

看完之後,真的只有幾個字的感想:「沒有不好!」但好像也沒有讓牛尾巴和大毛及免尾巴有「馬上要進去上課」的衝動(雖然我們還是先繳了保額費5000元)。一是學費,二是空間(我們都還是希望兔尾巴能有草原動物享受的空間可以跑跳.......)。

不過,這裡應該是一處至少可以讓爸媽放心的幼稚園(有幼稚園及補習班的執照)。只是不曉得兔尾巴到這樣只能說英文的環境會不會排斥?

那就,放在心裡再沈澱沈澱……

網路上寫信望愛幼稚園的大都很久之前了,此文稍微替大家update一下,若還有需要新增的訊息,請大家不吝指教喔!

補充:

剛才(參觀完信望愛幼稚園的隔天下午),林園長打電話來,因為大毛希望園長能找一位 5:00後可托兔尾巴的褓姆,園長真的幫忙找了,所以特地打電話來告知那位褓姆的電話,請我們自行聯絡看看是否合適。頗令牛尾巴感動,相信若兔尾巴去上學,我們和園長交代的任何事,應該都會有即時的反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