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大班,雙語幼兒園和外師家教間的選擇?

D mom
D mom 2015-06-02 15:51:49 版主 10K

我女兒從小班讀何*仁雙語幼兒園至今,英文學習、教材和中師照顧等我都很滿意,孩子也開心,平均一個月16,000元,但大班有登記到公幼,考慮轉公幼,搭配1禮拜2次,每次1小時的外師家教($1000/hr),1年下來約可省55,000元。

考量點除了省錢外,也是考慮1對1家教對她自然發音的學習及閱讀能力的培養是否可以更有效更紮實(幼兒園中班下學校教了了4本phonics小讀本,每天我也會唸大約20分鐘的英文繪本給他聽)。轉公幼的缺點是他接觸外師的時間會大幅縮減,從每天2小時以上銳減為1禮拜2小時。

但無論如何,小學應該就是會請家教,因為菁*美語系列的時數太長了,所以現在請家教也可順便測試他是否適應。

無法同時上雙語幼兒園又請家教,負擔太重。1對多的家教較便宜,可以有多一點時數,但要找家附近程度相近的孩子,我白天又要上班,不太容易。

請問大家覺得現階段哪個方案較適宜呢?謝謝!

 

不知道媽咪妳們住哪裡?

我們住台北靠近行天宮捷運站這邊

家裡姐姐和弟弟都在家裡附近一位外師的英文教室上課

姊姊已經上了4年了

老師是採小班制不超過5人

不像何*仁一班那麼多人

老師可以掌握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

學齡前的班級課程是一週二次 , 一堂課1個半小時

若有興趣可以來試上看看

基本上找外師家教會有個問題就是外師家教的穩定性

可能會遇到上一陣子又需要換家教再適應新的家教

提供給您參考看看囉升大班,雙語幼兒園和外師家教間的選擇?_1F_img_1

 

 

 

golden01
golden01 2015-06-03 07:53:57 #2F
 

有時我也會思考請外師家教的可行性,但是如何讓一小時1000元的費用花得值得呢?我覺得是一件很難達成的事,學英文的方法有很多,好的外師家教當然能夠幫助小孩將英文學得更好,尤其是在發音方面,問題是一週二小時到底能教多少,可以規劃的像學樂器一對一嗎?上一小時,可以自已練上好幾小時,如果可以就值得了,只是應該很難,小朋友不會喜歡用像練習樂器一樣的方式學英文。但是如果用像外面英文教室一樣輕鬆的方式一對一學英文,時間又一下子就過去了。

如果一對一的老師可以協助建立英文學習習慣就會值得,例如可以讓小孩一週有熱忱的閱讀幾十本繪本,引導一些有益的英文學習資源,老師不只是教教材,而是讓小孩對英文產生熱忱,並且能好好的運用英文資源,如繪本、影音、教材等,問題是要如何找到這樣的老師,而且又能教很久。

小兒是自學英文,如果我要讓小兒去外面上英文課,我不會選何X仁,我會找一個補習班,在其中找一個打算待在台灣很久的好老師,然後一直上這個老師的課,這樣才可以確保教學品質,依我的觀察,同一個補習班內,老師的教學品質差很多,只是大部份的家長不知道而已,所以教得不好的老師,還是有很多學生。 

golden01
golden01 2015-06-03 07:55:14 #3F
 

重複恕刪

(原作者於 2015-06-03 07:56:55 重新編輯過)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5-06-03 08:46:37 #4F
 

我也這樣覺得耶.. 幼兒園的外師已經很難找了,更何狀要自己找到好的外師家教. 多數的外師都是沒有教育背景的,而且就像樓上媽咪說的,一周一兩堂英語課,真的不知道能學到什麼. 

我女兒目前才三歲,想讓她上全美幼兒園,但大班想換公幼因為學費可全免,就是想到銜接的問題也很傷腦筋.. 不過我還有兩年可煩惱.

芮寶貝
芮寶貝 2015-06-03 10:02:10 #5F
 

有時我也會思考請外師家教的可行性,但是如何讓一小時1000元的費用花得值得呢?我覺得是一件很難達成的事,學英文的方法有很多,好的外師家教當然能夠幫助小孩將英文學得更好,尤其是在發音方面,問題是一週二小時到底能教多少,可以規劃的像學樂器一對一嗎?上一小時,可以自已練上好幾小時,如果可以就值得了,只是應該很難,小朋友不會喜歡用像練習樂器一樣的方式學英文。但是如果用像外面英文教室一樣輕鬆的方式一對一學英文,時間又一下子就過去了。 如果一對一的老師可以協助建立英文學習習慣就會值得,例如可以讓小孩一週有熱忱的閱讀幾十本繪本,引導一些有益的英文學習資源,老師不只是教教材,而是讓小孩對英文產生熱忱,並且能好好的運用英文資源,如繪本、影音、教材等,問題是要如何找到這樣的老師,而且又能教很久。 小兒是自學英文,如果我要讓小兒去外面上英文課,我不會選何X仁,我會找一個補習班,在其中找一個打算待在台灣很久的好老師,然後一直上這個老師的課,這樣才可以確保教學品質,依我的觀察,同一個補習班內,老師的教學品質差很多,只是大部份的家長不知道而已,所以教得不好的老師,還是有很多學生。 

golden01發表於2015-06-03 07:53:57

我對外師的定位是激發學習興趣跟檢視學習成果.  我兒子升上小二以後就很少跟我英文對話了, 因為大環境是中文, 但開始上外師課之後, 跟我說英文的頻率會上升, 我也常驚喜地發現他會用一些活潑的表達方式, 或是有時講些我不熟悉的歷史人物跟地理場景, 這些都是從平時大量聽有聲書學來的, 並非跟外師學的.  對了, 不少是從magic tree house. 上了快一年有發現他句子的流利度跟長度都有增加.  上外師課的好處是他一定要全英文表達.  如果跟我對話, 他不熟悉的話會改講中文. 

 

我覺得一周一兩小時的英文課無法要求外師包山包海, 大部分的學習要靠自己, 像我認為聽力 文法 寫作 閱讀這些家裡可以做, 如果力有未逮, 至少聽力跟閱讀可以自己加強的, 家長也可以和小孩一起學.  外師的功能就是讓小孩的自學有發揮的機會並且維持小孩學英文的興趣.

 

坊間美語班的學習強度不是很強, 但花的時間很長.  我們試上過何xx 跟英國xx協會, 快樂xx安都沒適合的, 而且我發現學生口音台灣腔都很重, 如果是你兒子, 可能外師比較適合.

 

要省錢也有便宜的外師, 可找線上菲師, 我們目前是這樣, 不過家長要有篩選老師的能力, 個人覺得好的菲師占少數, 但能找到好的CP值真的很高.

芮寶貝
芮寶貝 2015-06-03 10:50:17 #6F
 

我哥的孩子是在台灣補習班ㄧ週兩三次,補到小三去念大陸的國際學校(非雙語,給外國人念的)。聽他說以為孩子有些基礎了但發現差非常多,同時因不會說英文有遭歧視,所以補習班的強度跟真的英文環境是有落差的。

golden01
golden01 2015-06-03 10:54:15 #7F
 

感謝您之前的線上外師分享,因此我最近也有在讓小兒上線上外師的課,我也覺得如果父母懂得如何挑好的外師,是可以找到CP值很高的線上外師,小兒上的那一家,外師的平均水準不高,但是沒有關係,找到一個好老師,一直上他的課就好了。

golden01
golden01 2015-06-03 11:15:20 #8F
 

我哥的孩子是在台灣補習班ㄧ週兩三次,補到小三去念大陸的國際學校(非雙語,給外國人念的)。聽他說以為孩子有些基礎了但發現差非常多,同時因不會說英文有遭歧視,所以補習班的強度跟真的英文環境是有落差的。

芮寶貝發表於2015-06-03 10:50:17

我覺得這是台灣目前小朋友學英文的困境,大部份的家長總是將英文交給補習班及學校,在有限的時間內,而且又是一對多的教學,還要考慮小朋友的英文學習興趣,要沒有壓力,要適合大部份小孩的英文程度,再加上要輪流讓大家講到英文,回家最好沒有作業,補習班要迎合這樣的市場需求及學生能力,自然是慢慢來,但是又給家長看起來教很多的假像,如使用美國小學教材。

D mom
D mom 2015-06-03 11:37:43 #9F
 

謝謝媽媽們的回應,給我很大的幫助!我家住北投,會選何*仁是因為這裡找不到更適合的學校(補習班大多是中師為主,天母學校較多,但接送不便)。其實我也很想讓孩子自學,但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只來的及讀繪本給他聽,目前他自行閱讀的能力如果不靠老師帶,只靠我假日教(而且他通常讀個3本phonics小書,就要求換我講繪本了…),可能會進展的非常非常慢。他對英文已經很有興趣,但我最想培養他自行閱讀的能力。請問golden01家孩子,是從小就自學,還是也曾念過雙語或全美幼兒園呢?又你們覺得孩子多大時比較可能接受線上外師呢?

又可以麻煩媽媽們分享孩子自學的做法嗎?媽媽自己教孩子,如果遇到孩子不想配合學習時,會怎麼鼓勵他持續努力呢?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6-03 11:51:41 重新編輯過)

A3950
A3950 2015-06-03 12:55:42 #10F
 

我女兒從小班讀何*仁雙語幼兒園至今,英文學習、教材和中師照顧等我都很滿意,孩子也開心,平均一個月16,000元,但大班有登記到公幼,考慮轉公幼,搭配1禮拜2次,每次1小時的外師家教($1000/hr),1年下來約可省55,000元。考量點除了省錢外,也是考慮1對1家教對她自然發音的學習及閱讀能力的培養是否可以更有效更紮實(幼兒園中班下學校教了了4本phonics小讀本,每天我也會唸大約20分鐘的英文繪本給他聽)。轉公幼的缺點是他接觸外師的時間會大幅縮減,從每天2小時以上銳減為1禮拜2小時。但無論如何,小學應該就是會請家教,因為菁*美語系列的時數太長了,所以現在請家教也可順便測試他是否適應。無法同時上雙語幼兒園又請家教,負擔太重。1對多的家教較便宜,可以有多一點時數,但要找家附近程度相近的孩子,我白天又要上班,不太容易。請問大家覺得現階段哪個方案較適宜呢?謝謝! ...簡短內容

D mom發表於2015-06-02 15:51:49

學語言跟用藥一樣,劑量與週期都是關鍵.

基本上若不打算到國外念國高中與就業. 那劑量就從小時後開始提高吧(因為國內,國高中,要想增加英文時數是不太可能)

建議還是學齡前全美幼稚園,小學雙語. 大部分,我的學長,姐, 小孩. 多在小學, 中高年級時,就可自學英文(算起來比起很多人,從小三開始學,學到大學還是一樣... 可是省很大 反之.那就是浪費錢與時間,因為

過了療程黃金期,再加上在上國內國高中前, 要是沒跨過一個可自學門檻程度,那要再登高 就難了.

一般所謂的可自學程度, 我個人認為至少 GEPT 中高級 或以上 (最低要求也要到中級)

至於家教,?或私人褓姆

在美國時我是請鄰居(美國人) 當褓母,不過我們理念相同,所以她不是只是一般褓母,而是有跟小孩互動的課程,內容也是我們一起討論與決定.

女兒兩歲半左右回國,到上大班前(不想讓女兒太早.. 有點私心)我有一段時間(約半年),與學妹的小孩一起請家教 (2.5Y, 3.5Y), 後來大一點就各自一對一

基本上此期間強度時數要夠,所以一周五天 每天兩小時 (兩堂課 每堂 50 min)

若只是要在國內求學, 基本上如上述的方式 到小學只要在雙語那到中高年級就真的不太需要考慮英文這科.

(女兒現在才二年級,但說實話雙語小學的英文課 ,我不需煩惱,除學校教材 就每週固定到敦煌誠品 挑書就好)

(現在期末考反到是,很多家長忙著拿學校教材跟小孩一起奮戰....)

 

所以如果我要回答版媽的問題? 選擇 全美幼稚園或家教 (但每週只有兩小時)

那我會選前者. 因為互動時數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