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開始上幼稚園的狀況,請教媽媽們的想法...

applemam
applemam 2015-10-07 12:34:54 版主 380

妹妹3Y2M,以前是白天爺爺帶,我晚上回家換我帶,很黏人,會黏我和爺爺, 這周開始上幼稚園(爺爺接送)

D1:傻傻的讓老師簽進去,沒有哭,之後老師回報有哭著要找爺爺,放學時看到爺爺很開心,說明天還要去

D2:到校門口不進去,盧很久,結果是哭著給老師抱進去,下課看到爺爺很開心,說明天還要去上課,但回家後悶悶不樂,更黏我和爺爺,改口說明天不要去上課了

D3:早上不起床,不喝奶,不換衣服,好不容易弄好了要出門,結果吐奶(他以前除了重感冒有吐過奶外,沒有吐奶的經驗),到校門口叫爺爺做在門口的椅子上等他,不然他要哭哭,爺爺配合坐一下,他就讓老施牽進去了,爺爺說牽進去後看教室內的狀況是還好,趁妹妹沒看到他就走了

 

請問各位媽媽,這樣算是適應期嗎?因為我沒有親自接送,所以沒接觸過老師同學和整個學校的氣氛,如果只依這幾天妹妹的反應,我會覺得他只是不想離開爺爺,因為他還願意讓老師牽進去,老師應該也有得到妹妹的信任,他才願意讓他牽,但他D3早上的吐奶有嚇到我,因為他除了重感冒外沒吐過奶,是否壓力太大?是否有需要改先念半天看看?

各位媽媽有什麼想法可以分享嗎?

請問版媽家的妹妹是否在就讀幼兒園前很少接觸其他年齡相仿的孩子或陌生人呢?

我想孩子在正式就讀幼兒園以前的心理建設是必須的!

我家的小姊姊2歲就去上幼幼班了,但那是因為我們了解他的個性外向,的確十分需要玩伴,附近年齡相仿的孩子,因為彼此生活作息都不同,所以並不一定能夠玩在一起,所以在跟孩子幾番確認後,才讓他正式就讀!

例如在詢問幼兒園以前,孩子的奶奶都會經常帶著她到幼兒園的圍牆外,看園內小朋友玩樂與上課的情形,或是孩子若怕生及家裡的教育是很少對大吼大叫的,就建議挑選老師,年紀輕的老師通常說話較溫柔!

所以希望版媽能夠先與孩子多溝通,並嘗試詢問孩子在校的狀況^^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0-08 11:17:33 #2F
 

這年紀這樣的反應很正常, 可以問問老師妹妹在學校的狀況, 如果大部分時間沒有一直灰要找爺爺, 應該是還好, 就是剛送去會有點分離焦慮. 不過爺爺不要趁她沒看到離開, 這樣小孩會更恐慌, 試試跟孩子說先到學校跟小朋友玩, 也讓爺爺休息一下, 放學爺爺就來接她, 一開始可能還是會哭, 久了她在學校有朋友就會比較好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