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兒子剛滿三歲就去上小班

八月初開學到現在已經約一個月了

可能天生個性比較好動又熱心話又多(獅子座)

他在學校很不受控制

同學的事都是他的事, 自己的事卻慢慢做

譬如, 早上進教室前換室內鞋

也有其他小朋友在旁邊

他就會分心, 一直看別人, 跟別人講話

自己的鞋穿了五分鐘還沒穿好,

今天老師問我: 他在家也這樣嗎?

我說: 家裡只有我和他, 他不太會這樣, 但我知道他有容易分心的毛病

老師說: 這樣真的很糟糕

我覺得老師這樣的回答有失專業

我讓小孩來學校, 就是要學習團體生活

這不是應該要老師來指導的嗎?

還有一次, 老師問我: 他在家是妳都餵飯嗎?

我說: 沒有, 他都自己吃

老師說: 他在學校吃很慢, 很糟糕耶

(我在家吃飯是沒有電視沒有3c的, 我猜可能是他熱心好動跟同學講話才會吃很慢)

我又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是我的小孩有問題嗎?

是我沒有把小孩教好, 所以不該送到幼兒園嗎?

是我小孩學習力慢? 難道每個小孩都能一個月就適應?

是我的問題還是老師的問題?

請媽咪們多多指教, 謝謝了!

 

張嘉年
張嘉年 2016-08-26 15:24:17 #1F
 

我兒子2.5歲送去美語補習班.剛開始每天哭.老師都抱著他

現在要中班了.去年開始會自己穿鞋.穿衣服.洗澡.折棉被.

他說老師都有交他們.

目前會講學校內的生活美語和123~100也會加法和abc

剛開始我兒子去上課.都呆呆的.老師說會慢慢教..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8-26 15:37:25 #2F
 

你沒有問題

老師也沒有問題

放寬心就好

老師只是把孩子的情況讓你了解(或許他用字遣詞有點不恰當)

但是教育孩子不是單方面的事

不是你把孩子送去學校就變成都是老師的責任

一定要校方和家長一起努力一起配合

一起幫助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

我的孩子剛入學時我也很焦慮

對於老師所講的字字句句有時都會太過玻璃心

我想這是每個孩子剛入學時家長必經的心路歷程

加油

放寬心

我覺得你給孩子的生活習慣養成很棒了

老師反應很正常。

有些孩子無先天學習問題或遲緩。卻表現平均值以下(我家老大之前也是 )

家長太玻璃心只會加速孩子往下探底(可能每個孩子氣質不同)

既然上小班 團體該有的要求 盡量達到(這是基本盤)

家長其實是知道自己小孩 但一直合理化。去看看班上同齡未教化孩子。

是不是大家都可以輕鬆完成老師交代的小事(穿鞋 排隊 上廁所。吃東西)

就知道為何老師這樣說。因為已經影響大家的進度 要等他一個。

樓上媽媽們說的沒錯

就是玻璃心

老師真的沒有啥意思  她交代代表他還滿盡責的

但有次我因為老師的話

立馬送小孩看醫生 

老師可能嚇壞了

從此都講好聽的話

我是原po

我想表達的是

在我能做的範圍, 就只是叮嚀小孩: 上學吃飯要快點喔! 穿鞋要快點喔!

但是都是在家裡, 是沒有同儕的情況

而有同儕的情況, 也就是在幼兒園裡時, 該注意的就是老師不是嗎?

身為專業教育人員, 應該可以指導家長應該怎麼做,

應該不是只丟一句" 這樣很糟糕" 吧?! 

上學吃飯要快點喔! 穿鞋要快點喔!

這我講了近八年。還加特訓(有效嗎...沒效啦)

比不上小ㄧ的震撼教育。 好在只是小班。還有3年學吃飯 穿鞋。不用灰心。

上小一誰理妳。「老師不是保姆。」這句話我經常聽到 👍。

---

如果有用媽媽講3年.....也沒進展

是我 還是會笑一笑跟老師說 謝謝  我回去再特訓一下小孩

(其實沒用  有些不用教 手腳快 我家老二就是速度快  做事效率好  隨時留意自己東西)

其實就接著回答  不要讓老師覺得  父母花個錢  什麼都要學校包山包海...

老師有唸代表她有關心與期許也會特別注意。

不然遇到跟妳講妳還嫌她的用心是臭酸的   漸漸的當沒看到....

吃很慢時間到就倒掉   穿很慢 就整堂讓他在角落或外面慢慢摸(都有導師與助教...助教會顧安全)

我家老大換讀好多間幼兒園  最後一間留住(之前每間都跟我重複講一下的話 吃很慢 動作慢......

慢會怎樣?排隊  他要走不走 他後面 與前面斷成2節   大家都上完廁所回來 他還在穿拖鞋還沒去?

吃飯慢  (什麼手段使盡都是一樣)大了我才不管他  不吃最好。最後一間老師很有愛心

大家午睡完  他也不睡那就從11:30用餐ㄧ直到午睡完

他持續吃不到2/5碗(之後我就請幼園空碗不裝食物 他不想吃 就算了 想吃他自己去裝 )

他午餐不吃  下午點心不吃  晚餐在飯店把費一堆食物沒一樣他有意願也不吃 👍。

老師就對他超級寬容  (當然我也很省事   老師不會再跟我跳針講一樣的話)

他小我擔心他餓死!現在上小學  他不吃我多開心  不用備餐。

很可惜  被環境震撼後  突然每件事情正常  每件事情效率速度都有....

這就是團體的魅力。

我們這邊私幼每間都不好排。我還是看不順立刻轉。 有錢還是找得到地方塞(我只換5間)

版媽覺得看不過去。不喜歡就再繼續換....(一直換的好處...小孩挫折容忍力與適應力都特強)👍

一定可以找到最愛的幼兒園。

我家老二  上小班後 我才不管他學校做什麼 老師會盯緊 有事就賴給我  老師講我就處理他!

表現好口頭嘉獎  表現差給他機會 不改進就是皮癢  他也是一進班...被貼「智能不足👍」

他的存在與他的學習環境是要他自己去探索   合理安全下 我是放手的,

我信任該校大方向  小細節就是其他家長沒意見我就沒意見  不需要特別幫我小孩客製化

因為不需要  他的價值他會自己創造。(被當🐷養的小孩  果然彈性更好 韌性更讚 我也更省事)

有老大反向學習標竿 老二一路走來真的沒費心到什麼。

(他謹記老大犯過的千萬不要犯 )持續 穩健反覆 規律 有進步 別人的評語都是一時的

好的評語感恩!不好的再改進  未達標的再努力  

每個人不都從別人與自己期待、失望、喜悅中茁壯走過來。

 

(原作者於 2016-08-26 20:07:46 重新編輯過)

魚&妹的媽咪
魚&妹的媽咪 2016-08-26 22:33:11 #7F
 

謝謝樓上開心媽的經驗,我是非常擔心我那個慢吞吞兒子上小學會怎樣。

 

他也是慢食族,每次不是最後一名就是倒數第二名,老師也是一直告知我,在家訓練又訓練,真的效果不佳(氣到拿家法在旁邊盯),團體活動也是,都要同學提醒,慢吞吞排隊排到不見,超容易分心,魂常常飛到天上去。

 

因為老師的告知,就帶去醫院評估,一般項目還好,還有些小缺點但也不嚴重,但有單項處理速度就是只有1(滿分100),結果必需要早療,現在早療半年了,但吃飯速度還是沒有顯著的進步,喝牛奶有快一點,只有某一科早療的老師說他邏輯能力好學習很快,連我自已聽了都懷疑是真的嗎?不過有人說這就是還沒開竅。據我老母說,我小時候也一樣,小三前都感覺超笨的,學科成績都倒數,整個人是呆呆的又愛哭,直到小三小四才突然跟上別人的進度,而且數理方面還不錯,我只好聯想他的問題是遺傳我的吧…

 

不管如何,老師的建議儘量還是要聽進去,若需要去評估就去評估,評估需要早療有補助費用(錢花不多但要花時間),能配合訓練就配合訓練,我家從小班唸到大班,老師也還是跟我說他哪裏不足,吃飯還是很慢之類的,也聽了二年多,聽久了就習慣,不用太在意,老師只是反應他觀察到的狀況而已 。

 

 

(原作者於 2016-08-26 22:39:54 重新編輯過)

他的用詞不當  讓你受傷了

但放心吧  他有責任一定會幫你改正的

可在聯絡簿上加註"請幫忙糾正  在家也會一起努力"

校方通常希望家也能配合!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6-08-27 01:40:36 #9F
 

以我家小孩念的幼稚園來說,老師不會有這種講話方式。

 

而我認為,老師這樣講的確不好。

也許還要加上老師當時的語氣,不然我會覺得,老師跟我說這樣很糟糕耶要幹嘛?

對!我兒子這樣的行為不好!需要改進!

但老師可以跟我講比較有意義的話嗎?

 

因為老二在學校是問題幼兒,所以我這方面還算有經驗。

(若只有老大一個,老師電話打來都是在誇老大的,我反而至今仍不太和老師交涉的。)

妳可以向老師問詳細一點的狀況,比較好在家輔導。

例如把妳想的、預設的我猜可能是他熱心好動跟同學講話才會吃很慢,

向老師詢問一下他有沒有邊吃飯邊講話,坐不住......等等之類。

有時會找到問題點。

 

例如我家老二小班時在校打老師上了幼兒園一個月的心得_9F_img_1,被寫聯絡簿。

老師寫了前因後果,我看完聯絡簿之後馬上line老師,詢問更詳細的情形。

接著問老二,要他自己講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

老師雖然在他打人當下立即輔導,

不過因為引導的方式不同、對孩子瞭解的程度不同,問出來的答案是不同的。

還有一點,老師不見得有那個美國時間問孩子心理層面的問題,

較容易單就打人是不對的行為開導。

相對來說,我較瞭解自己的孩子。為了教好孩子,我一定會有那些美國時間。

總之,我找到點之後向老師反應,

老師那邊也注意教老二的方法,就沒因為這事電聯我了。

(但還是會有其他事情電聯我上了幼兒園一個月的心得_9F_img_2

 

我對老師表現出來的態度是:孩子在學校不乖,我在家一定會教。

事實也是,老師教不動、講不聽的,告訴我就會立即有所改善。

我也歡迎老師告訴我家老二情緒控制,及在校行為表現如何。

 

我家老二是滿誇張的小孩,幼稚園是華德福體系,對孩子真的很包容。

當初奶奶帶他一天,從此嚇到連1小時都不願意帶。

所以我覺得他有幼稚園念,就阿彌陀佛了上了幼兒園一個月的心得_9F_img_3

 

現在中班有好多了啦,奶奶也敢帶了,哈哈哈上了幼兒園一個月的心得_9F_img_4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6-08-27 02:09:27 #10F
 

我是原po 我想表達的是 在我能做的範圍, 就只是叮嚀小孩: 上學吃飯要快點喔! 穿鞋要快點喔! 但是都是在家裡, 是沒有同儕的情況 而有同儕的情況, 也就是在幼兒園裡時, 該注意的就是老師不是嗎? 身為專業教育人員, 應該可以指導家長應該怎麼做, 應該不是只丟一句" 這樣很糟糕" 吧?! 

一百零一分笑容發表於2016-08-26 19:17:38

就吃飯和穿鞋這兩個部分來講,

我家是都吃很快,吃兩碗、三碗又不挑食的那種。

老二一滿2y進幼幼班時,我還特地交待老師不要餵他吃飯。

 

若孩子就是愛摸,沒啥問題的話,

吃太慢老師就把碗收走啦!

肚子餓一點就吃很快啦!

哪來時間給你在那邊慢慢摸,摸到最後就餓著肚子睡午覺啦!

阿不然就再忍一下,睡午覺起來還有點心吃。

 

這方面給孩子的,會比較像是心理建設,

不要求他要吃多快,但告訴他慢慢吃要面對的後果。

可以承受,就繼續慢慢吃吧上了幼兒園一個月的心得_10F_img_1

 

穿鞋慢,就換可以穿很快的鞋子。例如我家小孩都穿拖鞋去上學。

要練習穿步鞋的,可以在假日帶出去玩時的出門前練。

 

若老師一直講很糟糕,

也許可以問老師他覺得糟糕的當下,對孩子做了什麼教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