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煩~六家國小,竹仁國小,竹北國小選那一個好...

努力當媽
中等幸福 2009-04-30 17:28:22 版主 19K

女兒今年上小學,學區在十興國小...

老公94年8月遷戶籍到新房子..女兒是96年5月才遷..

那時十興還沒蓋好呢..

我們2個都在工作很忙,也沒有沒有意識到女兒的戶籍要早點遷, 才不會沒得唸.

誰知道十興這麼熱門啊...我們可能唸不到了.....

所以現在想知道第二選則的國小...

六家國小,竹仁國小,竹北國小那一個好....

有媽媽知道的嗎...

謝謝..

於2009-05-02 12:20:18 補充發言
謝謝媽咪們的意見, 5/1日公布名單,果然我們沒上十興,是備取13名..教務處請我們先不要轉介,等8月再說..,但是我忘了問,如果不動,雖然有可能備取上了,但如果沒備取上,那會不會連第二間竹仁或竹北都轉介不成. 不知有媽咪有經驗的嗎,可以告知一下, 發發勞騷: 話說回來,5/1 日那天真的有點生氣,我們就發現有2位是假租屋的,我們也同意學校應該將租屋的一視同仁.ˋ,但是政府至少也要有判斷真假租屋的方法,不然我們真的有權利唸的,確要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唸.交通跟經濟成本根本就不付合效益 .~實在好生氣~ 不好意思~聽我囉唆了....
於2010-05-04 13:06:35 補充發言
不好意思這是去年的發文了..我女兒現在在十興一年級.., 因為增班所以可以唸了. 現在覺得六家也不錯. 校地大.可以跑..圖書館書可能較多..十興一年級不能借書.因為書太少. 有問過在六家教過書的老師,(目前在十興),她說六家只有校舍舊,還有中年級有地雷老師, 一二年級較不用擔心老師不好..
於2010-05-19 08:44:41 補充發言
不好意思, 我也不清楚六家地雷老師是怎樣的情形, 也不知是那位. 我想大家心中的地雷老師都不太一樣吧. 每間國小多多少少都會有吧. 只能回家多花點心思自己教小朋友.多關心小朋友在學校的情形. 我有位朋友在新竹市某國小教書.她女兒就是遇到她心中的地雷老師. 她女兒老師比較不會要求小朋友多閱讀,也不會多教些課外的東西.上課都叫同學號碼,同學之間也都叫號碼.... 所以我朋友都要她女兒叫同學名字, 也鼓勵她女兒多借書回家看. 供參考之..

小孩是念竹北國小一年級

1.學校注重閱讀,鼓勵小朋友看課外書.

2.校風開放

3.五育兼顧

4.操場夠大,很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

5.學校作業有評量,不用再花錢買評量給小朋友寫,節省時間.

6.上課教學活潑,學生與老師互動良好.

以上提供給媽咪參考!!

幸福的老媽子
真程與甯相約 2009-04-30 21:56:30 #2F
 

還是以版媽的方便為主吧!

六家是比較小的學校,所以我會選竹仁或竹北.

竹仁的缺點是位置在菜市場巷弄內...

但竹北在西路那邊,可能離版媽家較遠..

嘟媽
嘟媽 2009-05-02 01:40:09 #3F
 

小孩目前念竹仁國小,覺得還不錯,注重閱讀,也養成孩子愛看書的習慣,缺點就是他的學校被民宅和市場環繞,校園出來的馬路較小條,家長要接送略為麻煩點,比較傷腦筋的一點~

adsnew
努力當媽
中等幸福 2009-05-02 12:21:34 #4F
 

謝謝媽咪們的意見,

5/1日公布名單,果然我們沒上十興,是備取13名..教務處請我們先不要轉介,等8月再說..,但是我忘了問,如果不動,雖然有可能備取上了,但如果沒備取上,那會不會連第二間竹仁或竹北都轉介不成.

不知有媽咪有經驗的嗎,可以告知一下,

發發勞騷:

話說回來,5/1 日那天真的有點生氣,我們就發現有2位是假租屋的,我們也同意學校應該將租屋的一視同仁.ˋ,但是政府至少也要有判斷真假租屋的方法,不然我們真的有權利唸的,確要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唸.交通跟經濟成本根本就不付合效益 .~實在好生氣~

不好意思~聽我囉唆了....

嘟媽
嘟媽 2009-05-03 19:55:20 #5F
 

我想在這竹北的媽媽們,也許一開始沒那麼在意國小念哪一間,但是經過大家討論,人云亦云,似乎也在意起來了,自然寄戶口,也就多了,一窩蜂就往明星學校轉戶籍去,我覺得很難鞭策說~我想應該還是有學校可念啦,畢竟這幾個學校並沒有總量管制,應該可以念得到,只是看你想念哪一個學校吧!不過可以打電話到可能轉介學校詢問看看!!

林琳
林琳 2009-05-05 16:14:45 #6F
 

備取應該還是有機會,要不要等等看,竹北,竹仁不會額滿啦.

昨天聽到ㄧ個媽媽說原本在竹仁唸了一星期, 轉到博愛去了.真是太幸運了,還有名額.應該是開學沒去報到的小朋友吧.

如果從十興到竹仁,應該是開車,停車是很大的問題.

媽媽要不要問問博愛看看,或許會有小朋友沒去報到.

(原作者於 2009-05-05 16:17:33 重新編輯過)

Bye 爸爸
Bye 爸爸 2009-05-06 11:17:55 #7F
 

六家國小是其中校園最大的, 也是最近的. 風評較不好, 但不知不好在那?

竹仁國小小孩接送比較不方便, 但可能是比較好的選凙.

竹北國小是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 也是不錯的選凙. 如果是我,

1. 竹仁

2. 竹北

3. 六家

其實没讀到十興也許也不是一件壞事, 去年小兒是經增班後才入學的, 我女兒明年也可能進不了十興, 我有一篇文章 po 在mobile01上, 您可參考看看. 或許今年也會增班. 祝順利.

Tan
Tan 2010-01-15 22:24:07 #8F
 

六家國小這兩年換了很優秀的校長喔!! 這裡的圖書館也是超讚的!!! 其實小學不必去擠什麼"明星學校"(說實話, 竹北現在沒有什麼明星學校啦!). 把煩惱留到國中吧! 竹北的國中才是問題ㄌㄟ! 煩~六家國小,竹仁國小,竹北國小選那一個好..._8F_img_1

zoe 2
zoe 2 2010-01-16 05:14:34 #9F
 

搞成這樣

到底是誰的問題

家長的不放心

和學校明星化

到底怎會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不是十興的教職員工

看見這種搶進

熱情也會減吧

拍謝

來亂的

我也是十興學區的

買了一個狗窩在附近

Erica 2
Erica 2 2010-01-16 14:02:17 #10F
 

我了解媽媽因為學區的問題很苦惱,可能進不了十興而緊張

有假租屋的情形,也是因為可以給小孩有好的環境教學

當然對於本來就是此學區的而不可以入學,當然是很嘔,

但還是要體諒那些假藉名義的家庭,因為將來求學過程

你也可能會有需要假借名義讀仁愛或其他國中

我會為你禱告你可以順利入學~~~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