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暑假到美國學英文的心得

玲玲媽第一號
catheewu 2009-09-19 00:05:13 版主 2836

我女兒今年上小一, 她從小班, 中班都上全美語的補習班, 一個月約一萬多元, 單字會講, 句子會講簡單的, 我覺得效果也不是很好,我去陪讀幾次的感想是外師上課沒有組織化, 一班人太多, 小朋友跟老師的互動有限. 小朋友們只有上課講英文, 私底下還是講中文. 覺得錢不是付的很值得, 所以我就想大班就讓她上雙語的幼稚園一個月約7000元, 把省下來的錢帶她去美國遊學. 我當初在計劃帶她出國時, 我的想法是不要去華人多的地方, 和不要上專門對外國人開的summer camp. 在找地方的時候, 我一個同事問我要不要去他表姐那裏. 她表姐住在美國中西部, 她以前每年都帶小孩去, 今年要去歐洲, 所以不能去, 她表姐一年只招持二對一大一小的家庭, 包吃住上課接送,一個月二個人收只收1000元美金.其實以當地的生活水平, 這真的很便宜, 二個月的上午都參加當地教會的summer camp是不用錢的. 我女兒是唯一的外國人, 其他學生都是老美. 下午的話, 我就幫她報名運動營, 一個月約80元 也都是當地老美的小孩在上的. 每天二個小時. 我覺得這二個月來, 我女兒的英文進步很多. 我同事的表姐也有二個小孩, 一個八歲一個六歲, 她們都是ABC所以整天跟我女兒玩在一起, 講話也是講英文, 我覺得我女兒這二個月學到的英文比她上三年的英文學到的還多.我們一大一小不包括機票的花費不到10萬元. 學英文, 環境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決定今年在台灣也不要上什麼美語補習班了. 把錢省起來, 明年再去好了.

於2009-09-19 00:51:13 補充發言
我不確定我朋友的表姐許可我公佈她的連絡方式. 有興趣的可先到我的版留言, 如果她願意的話, 我再給你們她的email. 你們自己去連絡.
於2009-09-19 21:19:29 補充發言
Bay媽: 不知道你老公是何時去唸書的, 我15年前到美國愛荷華唸書時, 二房的公寓是600元, 我今年本來要帶我女兒去那, 問一下現在都要1000元了. 以前德州的學費3000元, 今在都要7000元了. http://www.utexas.edu/business/accounting/pubs/tf_gradsem0910.pdf (non-resident). 以前的油一加倫只要1元, 現在要2塊半. 以前吃漢堡套餐只要三元, 現在要5-6塊. buffet只要8元現在要13元.. 我這次回美國才發現, 全世界都在成長, 只有台灣沒有. 以前美國的教師薪水是2萬多, 現在都有4萬了. 台灣的大學生畢業有2萬五就偷笑, 比我畢業時(10幾年前)領的還少..其實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對女兒學英文那麼的敢花錢,我是對台灣的未來很沒有信心. 我覺得說不定我女兒長大後出國拿的是大陸護照了. 我希望她以後可以到美國唸書, 工作, 拿美國籍也比中國籍好吧.
於2009-09-21 08:53:03 補充發言
bay媽, 對. 我是iowa state的.我唸書時很低調, 沒有參加中國/台灣同學會,沒有安排接機, 所以沒有認識很多人. 我唸business的. 如果是business school的, 可能會認識. ---------------
於2009-09-21 08:54:25 補充發言
其實我當初本來想要自己帶小孩去自助遊學的, 我發現大部份的公寓都不接受只要2個月的契約, 而且都沒有含家具, 如果有短期又有傢俱的都是給商務人士租的, 一個月都要2000元以上. 還有車子方面也是很麻煩, 用租的一個月也要700元以上, 所以就放棄自己找公寓的念頭了..summer camp如同bay講的有很多種, 我女兒參加的是教會辦的, 免費的, 本來我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女兒多練習一些英文, 多認識一些美國朋友, 我女兒不是不會英文, 單字量比我的某些學生(大學生)還好, 只是沒有機會讓她練習(平常是我媽幫我帶小孩). 例如我們學英文都知道文法中有過去進行式, 可是有幾個人真的知道如何用. 當我女兒自然的說出 “ I was going to do that.” (我本來要做的.) 我就覺得這趟行值得了.
於2009-09-23 01:19:04 補充發言
連結方式為[email protected] 說是Claire的媽媽介紹的就可以了.
Eddie ma
Edison媽 2009-09-19 00:17:44 #1F
 

媽咪可以提供一下資料嘛!!

因為我也蠻有興趣的

感謝~~~

Bay
Bay 2009-09-19 00:25:39 #2F
 

中西部一個月一千可以租到很好的兩房公寓了

我老公以前在德州唸書,他跟他室友的兩房房租才四百多,水電第四台全包

他以前一年的學費+ 生活費約一萬多一點美金

如果大家對這個真的很有興趣

也許以後我們可以從事這個"副業"

我們在美東紐澤西,學區排名是top 15

走路有公園,鄰居都是老外

老媽
老媽 2009-09-19 00:33:21 #3F
 

媽咪可以提供一下資料嘛!!

因為我也蠻有興趣的

感謝~~~ +1

定定媽
定定媽 2009-09-19 00:39:50 #4F
 

有沒有媽媽住南加州,並且從事這種副業的,我比較想去加州!

飛飛媽
飛飛媽 2009-09-19 00:42:54 #5F
 

我非常有興趣

已經在考慮明年暑假的summer camp了

現在在看民宿....

如果有這種行程跟安排

請告知我~~

ps.不過我兒子才五歲...希望不會太小

irenneko
irenneko 2009-09-19 06:51:00 #6F
 

我女兒今年小二, 我也有興趣! 也請媽咪們留言給我, 感謝!

我家雙胞胎

今年小二

我也有興趣

Maggie mom
Maggie mom 2009-09-19 11:16:55 #8F
 

我也有興趣, 可否提供資料.... 一個小四,一個大班, 想一起去!!

雙子星 兄弟
雙子星 2009-09-19 12:07:10 #9F
 

我也想參加,別忘了通知我喔~(小孩目前五年級) 謝謝!

困惑極了
cs媽 2009-09-19 13:50:23 #10F
 

bay媽媽

一年的學費+ 生活費約一萬多一點美金

你是說真的嗎

我現在就找你報名暑假班好了

我有兩個女兒讀小學

這應該是不錯的"副業"吧

辦得好的話

我還有一群同事在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