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小一生 - 放學後的關鍵學習 - 號召同好

小棒媽咪
小棒媽咪 2011-05-15 21:31:21 版主 327

一直以來, 我就想要這麼做了, 老大今年準備上忠義國小一年級了, 因為我要兩個兒子一起成長, 一起玩, 一起跟著媽咪到處趴趴go, 所以我家弟弟今年也不打算送小班, 明年也不送中班, 就是要兩個孩子珍惜兄弟相處的時間,

身邊有些好朋友, 也有相同的想法, 也期望往這個方向前進: "善用放學之後的時間", "放學後才是關鍵". 但絕不是一直補習,學才藝,

學齡前的孩子, 可能都曾安排過許多節慶相關活動, 當時年紀小, 雖有記憶, 但總不是做得很完善, 現在大了, 就該讓他們再做一次, 這是我想要我孩子做的一部分.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 生活經驗不是書本中可以得到的. 例如: 大家口口聲聲說要補作文, 沒有繽紛的經驗, 絕對寫不出一篇文辭並茂的好文章. 與其補習作文, 不如大家跟著我玩~

小孩上學後, 日子就在上學, 放學, 運動會, 戶外教學, 月考, 寒暑假, 校內外活動, 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之間瞬逝, 接著, 小孩就不是我們的... 很快耶!

我的工作多在傍晚時分開始, 扣掉一定會要求小孩睡午覺(早上那麼早起床,) 我想, 我能分配的時間有限, 不過, 我預計, 每週一定會有一天外出戶外教學的. 目前評估會在Friday afternoon. 一方面星期六不用上學, 二方面我的課 (可能) 到傍晚才開始.

台南市的公共享受空間似乎不多, 不過若認真安排, 總是會有地方的, 圖書館, 公園, 海邊, 白沙公園, 即將開幕的台灣歷史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文化中心展覽, 不定期的表演及展秀, 稍微遠一點就跑高雄, 嘉義, 舊台南縣.... How about going excursion together then?

我要號召一些同好, 台南地區我可以負責召集, 永康及附近由Cherry召集, 有活動大家一起相約, 不要有壓力, 可能有些媽咪只能撥出偶爾和我們一起享受放學後的時光, 到時候, 能來就來, 能固定來的更好, 多一個力量, 多一份壓力, 讓我們被迫享受與小孩最後親密的時光吧! 同時也讓大台南地區也能擁有一級的放學後品質.

討論區在家族 "大小一級棒". 歡迎同好一起共遊共學, 好好把握放學後的關鍵學習.

http://www.babyhome.com.tw/club/mboard.php?op=d&sID=456170&gid=4329&r=19&page=1

幫忙推哦~! 台南 - 小一生 - 放學後的關鍵學習 - 號召同好_1F_img_1

昕紫
岸橋 2011-05-16 09:17:40 #2F
 

幫媽咪推推

妳的想法很棒喔!

我家小邑也是不上安親班的幸福小子

利用放學後的時間,

探索他最愛的化學

寫他的長篇小說

彈他最愛的曲目

到他最愛的書局...等

祝妳早日找到同好共遊共學!!

小棒媽咪
小棒媽咪 2011-05-16 09:37:57 #3F
 

岸橋媽: 我更羨慕你耶! 希望我能撐的下去.

大寶二寶的媽
大寶二寶的媽 2011-05-17 23:42:06 #4F
 

小棒媽咪:可算我一份嗎?謝謝!

小棒媽咪
小棒媽咪 2011-05-18 08:48:52 #5F
 

雙寶媽: 沒問題. 注意版面喔!

sc
sc 2011-05-18 21:55:30 #6F
 

幫媽咪推推, 我家也有個將升小一的孩子, 自己是個愛趴趴走的媽媽, 也想找共遊共學的學伴, 可惜不在台南, 在高雄, 不然就加入你們~

米魯媽媽
米魯媽媽 2011-05-19 07:30:57 #7F
 

幫忙推哦~!

C.F.
C.F. 2012-05-15 14:25:42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賴小雲
賴小雲 2014-11-14 01:16:57 #9F
 

我也住在台南,目前有一個小一的女兒,在開元念書,也可以加入嗎?

小棒媽咪
小棒媽咪 2014-11-14 20:08:57 #10F
 

小雲媽咪:


這已經好多年前的版面, 我家老大現在已經是小四了.

不過, 老二就是小一新鮮人喔~~


我很enjoy過去幾年的 '放學後出去玩', 我們是利用每周五下午, 小孩讀半天, 我就帶著兩個小孩到處玩.

除了去年, 老大小三讀半天 VS. 老二大班讀整天,

那一整年, 我是帶著老大 '約會', 就一對一, 遠離電腦, 享受母子倆的單獨時光.

現在, 小四 VS 小一, 我又開始享受/珍惜這半天時光, 明年老大就讀整天了!

我們利用星期五下午, 到處玩喔!!

今天去美濃拔蘿蔔

11/7 去德元埤荷蘭村

10/31 去北門

10/24 去高雄

.......

真的好快樂喔!


現在, 也都在 FB 的 '大小一級棒'活動, 或是我的塗鴉牆會有update的資訊, 歡迎一起討論喔!

[email protected] 陳慧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