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今年DD要生小一不想給他上安親和補習所以決定上私小昨天去育才和竹林參觀竹林有先測驗DD說可以上英文實驗班育才雙語班要等到明天才會測而還要繳1000元測試費說本來是額滿了但有些程度不夠被刷下來還有名額有讀過這二兩間的媽媽可以給點意見嗎?謝謝!!

於2013-04-14 12:12:24 補充發言
好幾天沒上線了,謝謝大家的回答,DD去育才測試隔天打電話來通知要等候補,時在很生氣說有名額我才帶去在電話中竟然回答我名額還沒統計出來,如國沒考上直接告知何必教我們排後補有點被騙我已經決定不給DD讀這間了就算交的在好這種處理事情的態度真...... 有知道及人小學的嗎?可以分享嗎?謝謝
柔均
柔均 2013-04-09 14:24:15 #1F
 
我們也是今年升小一,雙語實驗班, 我和朋友們都是仔細比較過永和三間私小才選擇育才的, 媽咪必須要先問自己希望給小孩怎樣的環境, 兩間私小的老師都不錯,差別在校風以及英文的環境, 兩間私小的雙語班一學期差近2萬,一定有原因的。 1.育才雙導師制,從早上進教室到下午放學,竹林只有1位: 就導師費來說,兩位,而且還是外師,當然就有差距了, 師生比來說,育才較好,全天候雙語環境,就看孩子願不願意暢所欲言嚕。 2.資訊透明度:育才有問必答,說明會時,各科教學時數安排、教材、費用、教學方式、觀課,通通都提供;竹林相對來說,"完全"沒有提供,即使我親跑一趟詢問,也無法得到正面回答,僅是以"大概"的方式回答,模擬兩可。 3.溝通流暢性:育才教務處的老師真得很有耐性,我的問題超多,常常都能得到立即的回覆,即使轉接未接到,留下電話,一樣都是當天回覆,態度語氣都非常柔和與尊重;竹林相對來說,主要對話者強勢了些,對教育較沒關注的家長,很容易被唬過去,但老師們感覺滿客氣的。 4.教材:既然是選雙語班,那他們用的教材就要好好的看過,我只能說"育才是真得用美國地區小學的課本",其他的,我就不方便再說了。 5.育才校風非常活潑,活潑不代表鬆散,看過他們的小朋友貼在教室外的文章和作品,很難相信這是小學生的程度;簡單來說,育才在英文方面的教材,讓我感受到的是use English,是融入生活中的,而竹林較偏向傳統學習模式,表演都OK,但仍僅止於learning English。 6.若要準備私中入學考,兩間私小都會額外提供練習,育才是在高年級,竹林我想可能更早開始。 ps.我女兒考完時,她是說簡單,但教務處是說今年考得比較難,我是覺得平時有在閱讀英文繪本讀本的小朋友,就不會有問題。
拉不拉~
拉不拉~ 2013-04-09 15:17:45 #2F
 
每間小學都有絕對的好與壞~~ 也都要看小孩的吸收程度啦! 真的要念~哪裡都依樣啦!
柔均
柔均 2013-04-09 16:15:58 #3F
 
所以呢? 就像以前人所說的,會唸書的小孩,到哪都一樣會唸,是吧! 這是單單指讀書的方面,以前適用,現在可不一定, 學校的理念要能跟上時代腳步,不再只是關注考試會讀書而已, 更不是參加比賽得金牌,而是要能提供小孩多元探索的環境。 選擇學校很簡單,一定要選"離家近",最好路程不超過15分鐘, 6年風吹雨打,路程太遠,小學要早起,這真得會很累人, 如果因為雙薪原因,小孩要送安親,那去私小也是一種選擇。 既然將私小列入選擇,要在裡頭待六年, 那就一定要好好的做功課,瞭解各校的辦學理念, 確定自家小孩的特質是否適合該校, 所以,在選擇學校之前,父母必定要先瞭解孩子的特質。 別忘了,6歲的孩子也會溝通了,記得要和孩子一起討論, 我們家是拿著學校的課表一起討論,最後由小孩決定。 舉個例吧...一個活潑的孩子,不小心放進一間嚴肅的學校, 這自己想想就懂了吧...
adsnew
小龜妹的媽咪
小龜妹的媽咪 2013-04-10 09:31:58 #4F
 
柔均媽說的是真的 我小一~小五唸的是有名的私立小學 那年代就是打罵教育 一點點惹老師不開心就是一巴掌或是推去撞牆... 我很痛苦!課業當然也是敬陪末座 小六我媽看我繼續唸下去應該會發瘋 就幫我轉去仁愛國小... 我不敢說課業突飛猛進 但都開始維持一定的程度 不會排斥上學唸書 "會唸到哪裡都會唸"這句話真的不適合現在的孩子了... 我自己的小孩個性活潑 所以我選育才
菲菲的媽的
安安阿姨 2013-04-10 16:12:52 #5F
 
育才比較美式..比較活潑~~ 竹林比較嚴~~ 要看小孩個性~ 因為小姑兒子二間都讀過~~ 要是育才在我家附近,我可能會選育才~
ERIN
ERIN 2013-04-11 00:24:54 #6F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也希望對寶貝是最好的。不過唸了XX私小就代表以後會出人頭地,高人一等嗎。我們從小也是公立唸到大的。找好老師比找好學校重要多了。必竟以後出社會找工作,國小唸哪裏並不重要。雙語班考得進去,也並沒有很了不起,幼稚園畢業的美語程度連初級檢定都談不上,大家何必這樣主觀評論哪個學校好,哪個不好。我們也只是想得到客觀的回答。
柔均
柔均 2013-04-11 01:33:36 #7F
 
哎~~~樓上媽咪真得言重了! 我們選擇私小的媽媽,並非全是要小孩出人頭地而選擇的, 至少我們認識的都是為了不讓小孩跑安親班才選擇私小 開版的這位媽媽也是因為這原因, 而我則是因為小孩特質的原因,才選擇私小。 是否能夠別帶偏見看待選擇私小的家長呢? 我認同您說的”找好老師比找好學校重要多了。”, 但”好老師”是憑運氣,運氣我們做不了主, 但”適合的學校”則是我們能事先做功課,做選擇的。 考得進雙語班,並沒有人說這樣很厲害! 雙語班進行測試,是為了確認孩子是否能適應雙語班的學習模式, 若沒有一定的雙語能力,硬要小孩唸雙語班,小孩會太辛苦, 要不然,家長捧著錢要來讀,校方大可沒良心的收下,管孩子唸得苦不苦? 何必再辦測試篩選呢?就算要賺報名費,也賺沒幾個人頭吧?! 題外話,現在小孩的語文能力已經超乎我們所想像, 沒看過,不代表沒有,至少我看過,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幼稚園具僅初級能力的大有人在, 雖說是少數,但就是有,這就是我不敢把話說死的原因。 開版媽咪的主題是"育才和竹林小學比較", 文中有說明是不想送孩子到安親班, 條件已經設定在私小,就沒有討論公小的必要, 況且,沒有人說公小不好,相反地,我反而更希望能唸公小, 僅是在距離近的考量下,依孩子的特質做選擇, 同樣地,這也是帶著孩子親自走過學校並討論, 最後的決定權是交給孩子的。 我在一開始分享的這幾點,全是我親自走訪的經歷, 也僅是陳述事實,並沒有說XX校好,XX校不好, 選擇也是根據自家孩子的特質做決定, 我想,有參加兩校說明會並親自走訪過的媽咪,都大致同意我所列出的, 若還想再多瞭解,下面兩篇討論是正在就讀的媽咪提供的經驗談, 我想是再客觀不過了,有興趣的請自行點閱: 1.請問是否有小朋友是唸永和竹林國小英語實驗班?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468918&bid=15&r=221 2.2013年讀育才一年級新生進來交流一下吧!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4057414&bid=15&r=138 總結選校重點: 1.離家近(15分鐘內):小孩睡眠真得很重要,6年不是開玩笑的。 2.依照孩子的特質做選擇:這就是家長的功課了。 我家兩個孩子特質迥異,所以他們要唸的學校會不同, 老二就挺適合公小的模式,況且我們也不送安親班, 若沒有其他變化,我家老二就真得省很多教育支出了。 ps.今晚的話多了,上來回應,是不想被誤解選擇私小的原因。 (原作者於 2013-04-11 01:36:49 重新編輯過)
柔均
柔均 2013-04-11 02:01:26 #8F
 
現在才發現,原來ERIN也是曾考慮育才,後來退掉,選擇竹林,對吧?! 上面連結,還有您的留言,就在2013年育才討論版最後一頁, 相信這也是您仔細思量過的,即便過程中有誤會。 我想說的是,既然選擇了,就安心的唸, 若好,那就皆大歡喜, 若不好,大不了轉出到公小,永和的公小很不錯的。 (原作者於 2013-04-11 02:02:25 重新編輯過)
yumi
yumi 2013-04-11 07:34:47 #9F
 
給柔均媽: 我看了您好多發言,真的覺得您好用心,尤其會因為小孩特質而選不同學校就讀,真的很用心,我真的要好好向您學習。 給三個小孩的媽: 後來呢,育才考完了嗎?結果呢? 其實最近我也有這方面的煩惱 我兒子今年也要上小一,去年我看我同事在煩惱時,我也簡單的想一下,最後原本是打算公小+安親型+英文課 一直到今年,看到大家討論後也覺得費用上確實和私小差不多,因此也開始著手找私小,由於我住在中和,所以看大家都是及人、竹林,所以也報了招生說明會,但到現在我還是很煩惱,主要考量是距離,無論到哪個私小車程至少要三四十分鐘,我真的覺得好遠好遠,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我承認我沒有柔均媽的用心,就只是單純的想,如果真的讀永和私小就得每天七點不到就得出門坐車! 但看很多媽媽住板橋或更遠的也是讓小孩去就讀,真的覺得是自己不用心還是??
柔均
柔均 2013-04-11 09:08:18 #10F
 
我相信每一位媽媽都是很用心的, 不然也不會上來這邊詢問,是吧! 迫不得已,只能選擇車程遠的,小孩要早早上校車的, 那就要看孩子是否重眠? 若是重眠,真得要選擇就近入學。 我自己就是重眠的人,沒睡飽,什麼都做不好, 一睡飽,讀書做事嚇嚇叫。 我女兒很巧的,就是像到我, 所以,即便我身邊一堆送去台北市公立明星小學, 甚至有熱心媽媽早早就要借我戶藉,讓我的小孩去唸所謂的好小學, 我還是不敢,也不願做這樣的決定,而且唸書是小孩要去唸的, 我一定會讓將這些選項一併簡易的說明給孩子, 讓孩子自己去做決定。 我認識的媽媽,有人從中和送孩子去北市就讀國語實小or教大附小, 他們的做法是小一親自接送,媽媽沒上班, 小二開始,讓小朋友自己坐捷運上下課, 他們的小孩都不重眠,晚上十點半睡覺,早上6點半起床。 如果是住中和板橋,能自己接送的話, 可以讓小孩多睡一點,板橋到永和,有人說開車大約20分鐘, 媽咪可以事先走走看,多問問幾個司機,找找有沒有小路可以走, 我常帶孩子去板橋奧莉薇聽故事, 搭taxi走64線,大約20分鐘,騎車大約30分鐘(下雨+小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