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有參加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sophia-jeng
sophia-jeng 2013-12-17 17:20:47 版主 55K

可以請問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中的團體測驗(一)百分等級及標準分數和測驗(二)標準分數,各代表的測驗是甚麼嗎?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3-12-17 21:04:04 #1F
 

測驗(一)是非語文類

測驗(二)是語文類

 

好奇女生
好奇女生 2013-12-17 21:53:57 #2F
 
我去年也好奇過這個問題,但至今無解,而且去年的複試說明會時,居然也沒有家長探詢學校這問題耶,好像這並不重要似的。倘若您的小朋友過了初試,恭禧您,不過複試將會是一切重來,讓小朋友輕輕鬆鬆去應試就好。
sophia-jeng
sophia-jeng 2013-12-18 00:34:46 #3F
 

謝謝2位的回答

adsnew
idiot
idiot 2013-12-18 08:45:27 #4F
 

好吧~ 在今年的複選說明會中, 我就來問問吧  (問我孩子考什麼東西 他根本什麼都忘了 只說很簡單)

12/28下周六就要舉行了

謝謝給我提問的目標ㄚ 請問有參加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_4F_img_1

sophia-jeng
sophia-jeng 2013-12-18 09:25:34 #5F
 

請問各位媽媽參加了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是否可以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哪方面較優異呢?我觀察了很久好像看不出對哪方面有特別興趣,各科表現好像也沒有特別突出的部分?有媽咪比較有心得可以分享給我嗎?

好奇女生
好奇女生 2013-12-18 10:44:48 #6F
 
回覆5樓 我說說自家小孩的狀況,她小一小二時每一門功課就很平均。 若論興趣,也是什麼都喜歡(我家小孩最近吵著要參加舞龍舞獅的學校社團) 但要說較好的部份,就是在記憶上,她記憶力蠻不錯的, 然後說起話來較為成熟。 (說明一下,但她也沒有到突出又或者厲害的程度哦,只能說梢好) 另外,若能通過複試,那表示您的孩子在某一方面擁有著特別的才能 ,到時候您再細細觀察找尋他到底是那一方面出色,其實也挺有意思的 
idiot
idiot 2013-12-18 11:54:04 #7F
 

關於"參加了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是否可以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哪方面較優異呢?"

個人認為, 從這樣的分數結果中(或通過與否), 家長應該是不能了解孩子到底哪方面優異

這只是個資格考試, 代表孩子有機會可以參與更多延伸或完全無關課業的各種活動 (就免費社團活動ㄚ, 這是我個人自覺啦~)

到底是哪方面優異, 這也是在這些特教課程中,老師從中所想找出的重點

但我覺得在從小到大的生活中 (也都已經七八歲了) 孩子應該都會有所顯現 但不能以學科來定奪 (那是績優而不是資優了)

 

我家孩子從大約四歲起就展現了對特殊領域的嗜好 (不是數學, 國語, 英語, 積木, 機器人, 恐龍, 天文, 昆蟲等傳統認知的小孩興趣) 

這種領域, 大人是或多有涉略, 但很熟的人應該不多, 搞不清楚的應該也不少 (大學裡是有這科系, 但很少)

他幾乎不跟同學討論他的興趣 (他們也聽不懂)   在學校就只是個較安靜的愛看書小子 

小時候還可以教導他一些, 長大後, 老實說, 他所說的已經超出我的了解以外了  這領域, 我教不了他了 

當然, 他也愛看書, 除了上述特殊嗜好外, 其他任何學習也不會排斥  成績也不錯 

(因我跟他說,要念該領域要先要良好的基礎知識, 最後才能有正確的判斷決策)

讓他參加鑑定只是希望若他可以通過這資格考,也許特教老師可以設計出更適合他鑽研的進階學習

我很開心有個小孩從小就能立定志向 努力往他想要學習的方向前進

(原作者於 2013-12-18 11:57:29 重新編輯過)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3-12-18 16:50:55 #8F
 
資優教育在國小階段只有一般智能資優.並不會給孩子分類。目前公認的資優分為6種類.而資優的孩子並不一定績優。參加複試會給孩子一個智商的分數.130以上即為通過.也就是孩子的智商達到pr97.以同齡孩子平均值100為標準.15為一個標準差.130即為高2個標準差。初試只要求高1.5個標準差即為通過.
yyuo媽
9M. 2013-12-20 22:59:49 #9F
 

好奇問一下...

 

"參加複試會給孩子一個智商的分數.130以上即為通過.也就是孩子的智商達到pr97.以同齡孩子平均值100為標準.15為一個標準差.130即為高2個標準差。初試只要求高1.5個標準差即為通過."--------  那智商127.128.129算是會過嗎?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3-12-20 23:14:55 #10F
 
初試的部分.兩試成績任一達到123即為通過啊!

複試的成績就一定要達到130才會通過啊!

每年一定會有孩子是129不過的,如果差的不多可以來年再考一次試試。因為複試是只有一位老師的個人判斷.而且是兩套試題間隔使用.也就是今年的題目和前年和後年的相同。去年的偏語文.今年的會偏數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