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上安親班不會比較好,但又不得不上,兩難!(也請介紹石牌區)

修身
crsytal 2014-04-15 16:03:06 版主 1218

小孩上安親班有二種:

一種是小孩子的學習態度不佳,需要送安親班讓老師調整態度。

我家小孩屬於第二種。我們是有時間盯小孩,但因為他的態度實在太差了,作業字體潦草(一年級可是很工整,因為媽媽會坐在一旁盯),想說低年級養成好習慣,中年級可以放手了,結果他開始字亂撇(也有可能是升上小三後,功課變多,加上他又較沒定性),每次寫好的功課,總是因為太亂,被擦掉重寫,訂正的時間比寫的時間還久。爸爸也受不了了,決定送到去安親班,以免每次看他的功課都要大發雷霆。

      在他小二時,我們也曾送到去安親班一次的經驗,不過真的是十分糟糕的經驗。也是因為那陣子字很亂,決定送他去安親班。那時我考慮到人數要少,老師才盯得到孩子,所以大型連鎖的補習班,我都沒有去詢問,完全鎖定比較個人式的安親班。我兒子後來在一家費用比較高,但低年級下午只有三個學生的安親班。因為和班主任談時,覺得班主任很嚴格,所以不管價格是否較高,我們就上了。因為我們的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給改變他的學習態度,希望短期內,讓他知道上安親班的小朋友是很辛苦的,因為要寫很多評量,大家都是很認真在讀書,看他覺得是上安親班好,還是在家配合媽媽的複習好。

結果,沒想到帶班的是一位很年輕的老師,雖然下午只有三個小朋友,但老師不夠嚴,對字體的要求也很寬。有二次,我們已經回到家了,但看到他的功課,字亂加上又有錯誤,馬上又將他帶到補習班,要求老師重新盯他(我家距安親班騎車要15分鐘)。後來只上了一星期,我受不了回家還要再看他的作業,決定不上了。雖然只能退1/3的學費,等於只上七天,就花了五千多元,但我還是決定不上了,因為我們不想再花錢受氣。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們在挑選安親班時,就決定一定要和帶班的老師聊聊,而不是和班主任談。最近看了三家比較有名的補習班,(連鎖的也列入考慮,不排除),因為有和其中一家帶班的老師談(其它二家剛好沒有和帶班老師談到,只和主任談。無奈是每次去安親班時,帶班老師總是在上課,沒法談到。),覺得這位老師很有經驗。但人數稍多,一班16人。我看了孩子去試上一天的考卷,批改時有錯沒挑到(這我覺得人難免會有漏看,只要不要常這樣,所以我會特別告訴老師,請他多留意我孩子)。

 

        我和老公深深了解,即使孩子去上了安親班,他回到家,依我們的個性,他回到家,我們一定還會再看他的功課,考卷,他錯的題目,我們一定會再問他類似的題目,看他是否真的了解(因為老師有可能忙,無法一一詳細解答),所以孩子上安親班,不代表我們可以比較輕鬆。

但因為上安親班是和孩子之前的約定 (先前因為我們幫他複習,他不配合,我們約定,可以不管他,由他自己複習,但成績沒達我們要要求,就要上安親班,所以現在不得不實現我們的約定。也算是懲罰他吧!)

    唉!明知上安親班,我們回家還得再看一次他的作業,沒有比較輕鬆。但為了調整他的學習態度加上懲罰的意味,一定要讓他上。 我和同事說,現在稍微屬意的一家,老師是嚴,但也是有改錯。畢竟學生多16人。同事說,再厲害的老師,學生人數多也沒辦法。

我覺得同事說的對,人數多也是重點。 我好像應該再多問幾家安親班,不要就這麼貿然決定了(雖然只試上了一家,又覺得老師還不錯,但16人真的有點多)。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石牌附近有比較嚴格又人少的安親班,可以私底下介紹給我的,我需要的是小三的安親班,謝謝!

     

 

 

餅乾媽
餅乾媽 2014-04-15 16:21:08 #1F
 

字很亂是學校老師說的嗎?有沒有問過老師怎麼處理呢?

我們家的沒上安親班,低年級時老師比較鬆,只要沒大錯誤就讓他通過。

現在三年級的老師很嚴格,我兒子的字其實不醜,但是看得出來有時不用心寫,老師都是每篇作業挑到五個字以上就發回重寫,因為已跟老師溝通過,這塊我不會管兒子太多,他是自己面對老師,所以上學期過得很痛苦,一篇作業退回一兩次是常有的事,也常常寫到半夜十二點,或是整個假日都在罰寫,也因為吃到苦頭了,所以這學期寫作業的態度好很多,我們家是雙薪家庭,小孩是自己回家寫作業,如果你們可以自己盯孩子作業就自己盯,學習這件事終究是要靠他自己,別跟錢過不去。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4-04-15 20:13:54 #2F
 


孩子的調整要家裡與安親一起 甚至學校 絕對不能只靠安親

要不要試著 找出問題


16不算多 有經驗的16是差不多的數量

太少沒有同儕壓力與無法培養團體一起上進的心

請家教看起來比較符合您的需求

joyce6357
joyce6357 2014-04-15 23:37:55 #3F
 

小一上我懷孕自己帶 , 生弟弟時是一下 , 就讓老大去上安親班 , 本來一上字都還可以 , 上了安親班反而變醜 , 不知是跟同學學的還是變油條了 , 後來二上就沒讓他上安親班 , 我的做法是你寫完了我看 , 不行或錯的我圈起來 , 你自己負責擦掉更正 , 我不幫他擦 , 若大部份的字都醜我會先跟他說以後再這樣我會要求擦掉全部重寫 , 其實最困難的是造句或是文章類 , 有時改了他不開心 , 他覺得沒錯 ,  我覺得語意不通順 , 他會哭,不高興,頂嘴 , 我就說下次請你改若再這樣我就會求你整篇擦掉重寫 , 雖然沒發生過 , 因為我每次都會忘了 , 但是致少他看我不高興就不會繼續頂嘴

adsnew
JENNY LIN
JENNY LIN 2014-04-15 23:53:34 #4F
 

其實安親只在乎成績,真的要教還得看家長重不重視...

我呆過一天安親老師,那天班主任只給我看了兩位學生作業(盯他們的功課)

作業寫完我也走了...

兩個不同年級的學生~

低年級的拿筆都有問題了,態度也不對,怎寫好作業...在我而言,現在不糾正待何時?

中年級的學生,有情緒上的問題,可能是陌生又沒自信,寫字頭都快點到桌面了,請她擦過重寫,

她就真的從她原本的筆畫去寫,寫了5遍都是在原本的筆劃上,沒看著作業本上的空格及虛線...

永遠照自己的方式寫...(此時我就被叫去開導了一番:整個安親班不是只有兩位學生,也不是只有她倆有

問題要導正,但學生在我們安親班待多久?又繳多少錢?還要扣除休息跟吃點心的時間....

真的沒法這樣帶孩子們....)

我回答~瞭解!! 做完當天我就沒再去了...雖然心繫那倆個孩子,但!我無可奈何...

 

所以父母想要丟給老師之前,請讓老師明白家長的需求及能配合的重點...

再怎樣,教育小孩父母還是是最重要的影響者

 

vione
vione 2014-04-16 14:34:32 #5F
 

我家的情況是我有時間帶他功課

但兒子喜歡跟他同班的好朋友一起去安親班,所以我讓他去

從小一上就去了,很ok

一年級時回來我都會再看一次,偶爾也是會有老師沒看到的地方

到了二年級我就完全相信老師了

有錯的話老師會圈起來也會叫去了解(有一陣子他的班級老師覺得我兒子字變潦草....)

我是有跟班級老師達成共識

兒子的作業是他該完成的,我會注意他有沒有寫完

但.....如果去到學校被圈了請叫他改,這樣他才會當場知道自己為什麼被圈

我兒子在家會很堅持自己是對的,有時候請他改他也不想

但去到學校被圈了就會很認真聽老師的話改過來

所以學校老師比較有用.....哈

 

 

coooc
coooc 2014-04-16 17:04:27 #6F
 

每個孩子個性都不同

學習態度也因人而異

如果沒有對症下藥

就算嚴師也不一定出高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