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

小乖
小乖 2014-05-21 15:44:28 版主 50K

有許多爸比媽咪問我,我家哥哥讀弋果的情形,我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雖然不能代表全部的家長,但卻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我家哥哥目前是在弋果東湖分校,雙語旗艦班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_img_1(配置一中師,一外師,一課輔老師)

當初會選擇弋果,是比較了附近多家美語安親班,最後選擇了弋果。我家哥哥在弋果目前已快一年了,哥哥真的進步很多,也學習的很快樂。

我家哥哥在去年上弋果時,因測驗有通過,所以他小一就直接從G1開始唸,原本以為他會排斥,但他這一年學習的超快樂,

 

旗艦班的時間是這樣分配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_img_2

從學校接至弋果,開始用餐,中午小睡一下,課程直接是從13:30開始,一直到16:15,都是美語課程,

每週三,會有小考,但這小考,真的在弋果早就準備好了,回到家真的不用再複習,

每學期會有3次大考(回家也不用再複習.)

每週會帶一本課外原文書回家,就只有這本書,我偶而會陪他看,不過在弋果也會指導,因每週都要寫讀書心得(Reading log),

在課程安排上,也真的很豐富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_img_3

- Phonics=學生透過自然發音的規則,可以拼出和唸出大部分的英文單字。

- Reading =Plus每一課包含一個有趣的故事,搭配一¬頁學習單。

- Reading=每¬個單元搭配四個不同的練習,包括:字彙練習、閱讀應用、對與錯、圖片描述

- Spelling=閱讀和寫作技巧。

- Dolch Sight Words=常用字彙的練習本。

-Science=會做一些小實驗了解自然科學的變化

其實課程豐富我相信每家美語安親班都有其優點,

 

但最令我滿意的是東湖弋果的老師,行政老師、中師、外師、課輔老師們對待小孩的態度和與家長溝通的態度,和處理事情的立即性,和解決問題得能力,

 

因小孩從下課到回家真的有6~7個小時,時間真的很長,而且才小一,課程或許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小孩是否開心,是否有真正關心到這一群剛從幼稚園畢業的小朋友,

 

是否適性而教,而不是為了課程需要,只是想完成課程目標而教,他們剛從幼稚園畢業,需要更多的關心,我在東湖弋果感受到了。

 

至於安親課輔,是從16:30~18:00,有一位課輔老師,指導功課,閱讀,測驗,寫評量,雖然只有1.5小時,時間真的有少一點,但一年級的功課,1.5小時,是足夠的。

有爸比媽咪問我,弋果這麼重視英文,中文是不是很弱,其實不會喔!!

因弋果還蠻重視<閱讀>所以我哥哥了解語文的能力,還不錯喔!!

因哥哥很喜歡看書,

我還偷偷幫他報名了<中華語文協會舉辦的國語文競賽>,哥哥獲得北基區的特優,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_img_4

 

在快樂的學習英文下,學校的課業也不遜色喔!!是上學期的五育成績優良獎.寒假作業優良獎,還是這學期的台北市模範生喔!!

小一安親班的心得分享(東湖弋果)文長_img_5

另外附加價值是自信心,其實哥哥在幼稚園是一位超級害羞的小男生,永遠都默默排在最後一個,或許旗艦班的人數比真的太棒了(哥哥他們班只有4位小朋友)在上課時,相信外師一定會不斷的鼓勵他說,漸漸的他不再害怕了.變勇敢了,有自信的說出來了(如果一班人數20人,我想我家哥哥永遠都還不被發現吧!!),

在學校這學期還代表班級參加一年級的小小說書人比賽,獲得特優,也許他的自信心也是在弋果慢慢培養出來的,其實哥哥這樣的轉變,我和爸比都很開心也很感動.

 

雖然所有的課程都在弋果完成了,每天我還是會陪小孩聊天,關心他們,畢竟最了解小孩的還是爸爸媽媽,小孩在英文或在中文課程上,是否有遇到什麼問題,我一定會第一時間找老師討論,弋果老師也會幫忙和注意,一起協助小孩解決和面對目前遇到的困難。

 

(原作者於 2014-05-21 16:06:24 重新編輯過)

米米爸比
米米爸比 2014-05-22 11:21:10 #1F
 

 我相信, 再怎麼優良的學習環境也要用心的父母陪伴與協助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版媽應該是典型的範例.拍拍手!!!

 

 版媽的說明非常詳盡, 對我而言, 相當受用, 感謝.

 

 

 

小乖
小乖 2014-05-23 11:37:16 #2F
 

謝謝米米爸比,

能解開你的疑惑,真的很開心.因BBH討論弋果真的不多.

因我也是上班族,不是全職媽媽,但我每天回家,一定會放下所有的事情,陪他們,

或許時間沒有很多,但我珍惜每一刻,   你說~~用心的父母陪伴~~其實我也還在學習.

 

再提一下,剛上小一的小朋友,或許還有很多習慣和規矩是需要被提醒的,但絕對不是高壓處罰教育,

有些小孩不是皮.不是不守規矩,只是真的需要被更關心與鼓勵,

他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找到適合的調適方法,他們也可以不調皮,他們也守規矩.

他們一定是很棒的學生,只要願意了解他們...

 

Peter
Peter 2014-07-02 17:53:11 #3F
 

謝謝小乖媽媽的分享, 目前還在板橋找尋適合的美語安親, 弋果也是其中一個選項. 對於教學的理念與對閱讀的重視也是我很欣賞的, 只是目前考慮的是, 在一二年級有三天英語學習, 三年級以後好像是每周有四天課. 未來擔心中高年級課程較重時, 是否仍能天天擠出時間上英文課? 另外就是板橋弋果的接送, 小朋友念的小學不算再直接的接送範圍, 目前弋果可以接受小朋友先自行回家, 然後弋果再過去接人, 這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阿...

adsnew
小豬&Angel媽媽
小豬&Angel媽媽 2014-08-19 02:22:54 #4F
 

最近去參觀某分校,完全沒有感受到如東湖分校的感覺,

櫃檯行政僅花二十分鐘跟我說明,沒有任何教室環境參觀,

連費用價格部分,叫我用手機拍照看,也沒解釋!!!!教材課程,是我主動到櫃子拿書去詢問的!

在跟我說明時,我家寶貝完全沒有人理,就讓他一個人在小廳亂跑~

最讓我無言的是:二十分鐘的說明後,就把報名表拿出來,直接問我要報名嗎?

更別提這二十分鐘內~她還接電話、回答學生問題等等~~

完全讓我不懂這是啥品質的學校啊? 

PS:我有電話先跟她預約時間地,拜訪的前一天還有確認過時間喔!!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4-08-19 09:25:44 #5F
 

看完版媽分享、真想把小妺轉到戈果、只是我去小妹學校附近分校參觀、也感受不到這優點、以cp值、我後來選了hess、不過現在只是在上正音班、我再想想…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8-19 10:02:08 #6F
 

我有個疑問

通常兒童美語班的人數都是逐年遞減

小一班級人數最多

隨著年級升高,

再過來會愈來愈少

 

版媽家哥哥念的分校是在東湖這種人口稠密的行政區,

不是甚麼偏遠鄉鎮,

但是才小一,旗艦班就只有四個人而已,

對補習班來說應該是不敷成本的

 

那以後升到小二小三之後,

還開得成班嗎 ?

畢竟是商業性補習學校,

總不可能純做口碑每年賠錢開班吧!

米米爸比
米米爸比 2014-08-19 10:28:23 #7F
 

TO 小魚丸的媽,

 

我猜的啦, 因為版媽的兒子是直接上G1,一般這個年齡的學生都是上K, 再加上小一旗艦是不混齡上課的, 所以才會祇有6個學生. 

我女兒今年上小一, 但是從K開始讀, 目前國際班人數有十幾個(正式開學後, 大概也是這個數吧).

小乖
小乖 2014-08-19 14:35:03 #8F
 

我家弟弟今年小一,是從GK開始,也是旗艦班,人數好像也是10個左右.

所以,像哥哥這麼幸運的機會,不是每年都有的.........

但弋果是有分,旗艦班和雙語班,旗艦班的人數通常就比較少人喔!!

這也是我喜歡旗艦班的原因!!

 

 

(原作者於 2014-08-19 14:37:17 重新編輯過)

我女兒是一年級下學期轉到弋果的

全班只有她一人

因為G2都是三年級以上的學生

我女兒才一年級 我又不願意她上課時間拖到下午4:40

沒想到班主任一口答應為我女兒一人開G2的班 

整整一學期我女兒就像上家教一樣一對一

感覺主任真的還蠻用心經營的

不過主任說我女兒是特例就是了

阿發媽媽
阿發媽媽 2015-04-16 04:19:04 #10F
 

小乖媽媽介紹的好詳細

但是心中有些小小疑惑

小乖媽媽的經驗是東湖戈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湖是直營校

所以硬體或師資 有所要求

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1. 板橋分校是直營校嗎?

2. 沒有人在板橋分校看過環境 或是 在板橋分校上課的爸爸媽媽 

可以分享經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