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雙語國小後就讀公立國中,可行嗎?

獅寶媽媽
獅寶媽媽 2014-08-19 10:25:49 版主 2130

版上的各位爸爸媽媽大家好,在此濳水已久,吸收許多家庭裡的教養經驗,感覺此板是個很棒的分享園地

目前,有個困擾心裡許久問題,想請各位家長不吝指教

九月老大即將升小三,小的升大班,心裡有個規劃,待小四及小一後,送到雙語國小就讀,加強英文,心裡並不是想要小孩有多少成就,只是希望能給他們一個環境,將來升國中後,能比較輕鬆去面對英文這個科目,也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已喜歡的事,而不是被課業綁住,若雙語國小畢業,再回去讀公立國中,這個想法,不知有沒有家長也是如此心路歷程?畢業,供2個小孩唸完私校,已經是極大負擔.

 

 

A3950
A3950 2014-08-19 10:38:59 #1F
 

To 獅寶媽媽

大聯盟選手回國內打職棒 注意飲食與水土問體就好

但也別期望球技精進

有 也是是特例 那種特例到那都是特例

私中便宜多了 一個私小可供二到三個私中

相信對妳們家 錢不是問題

(私中 受政府約束很高 因此限所許多英文課

加入部定教條課程)也因此 學費即便私立也不會太高

除非讀國際班

A3950
A3950 2014-08-19 10:39:01 #2F
 

To 獅寶媽媽

大聯盟選手回國內打職棒 注意飲食與水土問題就好

但也別期望球技精進

有 也是特例 那種特例到那都是特例

私中便宜多了 一個私小可供二到三個私中

相信對妳們家 錢不是問題

(私中 受政府約束很高 因此限縮許多英文課

加入部定教條課程)也因此 學費即便私立也不會太高

除非讀國際班

(原作者於 2014-08-19 10:39:4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8-19 10:41:14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08-19 16:07:26 #3F
 

我家老大是小五時去大陸的外語學校念了一年,原本英文沒啥程度可言的他,那一年突飛猛進,當然我們母子兩也在一開始辛苦了幾個月,後來小六轉去台商學校念了一年,國中回台灣念。僅僅那一年,他後來在北市很注重英文的私中裡英文就成佼佼者了,現在第一志願高中英文仍是拿手科目。我兒子算是會念書的小孩,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特例?供您參考一下。

A3950
A3950 2014-08-19 17:26:35 #4F
 

芮寶媽

你們家算是  從日本職棒(大陸外語學校)轉到大聯盟 (台北私中)

又適應良好的例子

要是你們轉回台灣公立國中 

又能保持實力 那才叫特例

 或叫做奇琶 (沒被台灣教育搞死)

(原作者於 2014-08-19 17:27:59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08-19 17:45:56 #5F
 

我忘了補充,他國一念的是公立國中,課程對他來說算清鬆,每次都是班上第一名,國二才轉學考上私校。公立學校比起私校鬆許多,也不像私校進度超前,英文是上自編教材和空英。我沒提公立國中是想說私中都可應付,公立更沒問題。有些不明白您指的公立國中問題在哪?

獅寶媽媽
獅寶媽媽 2014-08-19 22:29:27 #6F
 

謝謝2位分享的訊息

若是這樣,那麼,若先放棄雙語國小,國中再就讀私中,萬一英語程度又跟不上,那怎麼辦?

再者,私小,私中後,是否高中也只能繼續往私立方向繼續?

我家老大過敏兒,所以很難坐得住,也愛發呆,只要對他一放鬆,整個人就像小魚游到大海,樂得不得了

小的目前看起來還好,也可能是上面有葛格的關係,比較有規律

A3950
A3950 2014-08-19 22:55:28 #7F
 

教育的目的在陶冶性情,發掘並展現潛能,達成終生學習的目的.

 若是看學歷,最後的學歷與求學歷程是很重要

 現在這年代

 什麼高中什麼大學 讀哪個研究所... (其實很少人談讀哪個小學與國中)

 

 但在爺爺 那年代 奶奶說爺爺是最好的初中畢業 (等我念的時候

  每個人都可以念那間國中 只看你要不要念)

  所以很明顯的 十二年國教後 北一女建中光環 漸漸會淡去 (雖然有人仍在作困獸之鬥)

  但可說...因此 競爭時刻延後了嗎? 

  老實說別人也是奮鬥了六年 才進入私中 或好國中

  奮鬥了九年 進入 私立高中 或好高中

  奮鬥了12 年才進入好大學....

   跟不上就要想辦法跟上 

   不論公私立 最後都是"國考" (全國性考試)

  因為你要跟全國的人競爭

(原作者於 2014-08-19 22:59:18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4-08-19 23:04:08 #8F
 

這幾天都是對孩子英文培養很好的爸媽在提供意見,我也學到很多。

版主所提的問題,到小四才要進雙語小學或私中再去,我覺得應該與孩子目前英文學習到哪一等級比較相關,因為在BBH,孩子讀公立小學的家庭很多,且入私中後也能考出班上前3的英文成績,這與在小學或學齡前,對孩子的英文培養有關,所以能不能適應私中,主要是目前累積多少,以及未來三年能再累積多少而定,而非唸公小或私小決定其累積的成果。

獅寶媽媽
獅寶媽媽 2014-08-20 08:30:32 #9F
 

童爸爸所言甚是,我也忍不住點頭

在過去,總以為孩子上了幼稚園就是家長輕鬆的時候,又位處偏遠,對孩子的學習當時只是覺得快樂就好,也任其適性發展,唯獨對於英文,也是這陣子開始受到衝撀才有了雙語國小的念頭,我們這個鄉鎮,英語環境有限,我和獅寶爸爸也都沒有很棒的底子,平常完全沒有環境,所以,因為老大的關係,小的今年要上大班,就準備開始讓他接觸英文,即使去補習班,一周也才2堂課,於是才思考,是否換個環境,小的當然還好,但大的要跟上未來的同學就很辛苦,於是,今年我一定要幫他把底子提升才行.

但我們是單薪家庭,孩子就讀雙語國小,變成我和孩子必須自行到另一個城市生活,所以,才想知,國中後轉回公立國中是否可行,是否可惜?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08-20 09:23:18 #10F
 

大陸的外語學校相當於台灣的雙語國小,根據我的經驗,小孩子剛轉過去時非常辛苦,壓力很大,所有的教科書上全是單字,我每天要花差不多三小時教他功課,他自己自嘲教科書上每個空間都很寶貴,因為都寫滿中文翻譯快沒地方寫了。如果版媽自己無法教導,恐怕還要另外請家教,還要考量小孩的抗壓性是否夠。

 

我說過我的小孩算是會唸書的孩子,資質頗佳,加上我能從旁指導,所以我不知道他的情況適不適用於其他小孩?我也跟版媽一樣,第一個孩子完全沒自覺,加上事業心重,小孩由不太識字的祖母帶大,雖是念私小,但強調品格快樂,英文認識的字沒多少。不過念外語學校那一年英文算是轉淚點。如果版媽只是擔心國中英文的話,不一定要唸雙語學校。孩子大了,跟小朋友學英文的方式不太一樣,只能從文法單字多讀文章多聽CD做起,可以請家教教,自己再多督促,這點一定要做到,費用應該不會比雙語學校貴吧!另外雙語的功課很多家長還要另外請家教指導,如果為了雙語學校你們還要另外租房子,這代價也太大了。另假設念了雙語學校他程度也跟上的話,公立國中英文會變得太簡單,要進步只能另外加強了。

 

以上供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