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跟小孩一起學英文的嗎?

緣爸
緣爸 2014-08-25 21:37:08 版主 6859

版上討論兒童英語學習很熱烈,但我很好奇有多少家長能跟小朋友一起學習的?(內容可以不同)

 

因我一直覺得,叫孩子學習比較容易,自己學習才難。若能陪著孩子一起學習,自己跟著進步,也算「以身作則」。要背單字寫作文大家一起來,孩子應該更心服口服,而且父母自己也能提昇。

 

golden01推薦那篇廖彩杏的文章說美國小學生字彙是 25k, 看是否就拿來當作父母的挑戰目標?外語學到一個程度之後,真的就是字彙決勝負了。家長們雖然起步早,但真要以 2萬五千字,或是以通過 CAE/CPE檢定 (=CEF C1/C2 Level) 跟孩子一決勝負的話,鹿死誰手還真難講。

 

 

 

(原作者於 2014-08-25 21:37:29 重新編輯過)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14-08-26 11:07:59 #1F
 

我就是阿..去年才開始

網路上也有一個媽媽跟小孩一起學成寒 好像學得很不錯

我沒想過要用英文決啥勝負  是因為小孩念雙語 媽媽要簡查作業只好跟著讀

小孩聽說都比我好 進步比我快

但小的作業我拿來看  有些文法會錯 會不知題目問甚麼  會大小寫出問題  字也寫得很可怕

大的作文則幫她看一下時態 介詞 質疑一下這個句子正確嗎

我想等兩個畢業 我應該英文會更好吧.....  

緣爸
緣爸 2014-08-28 12:05:12 #2F
 

昨天到書局想說是不是買本英文進修書來用功一下,後來想想還是先拿給孩子學習的書來讀好了。裡頭的字彙與不懂的用法老實說也不少。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08-28 12:55:53 #3F
 

雖然我是外文研究所畢業,托益也有九百多分,但畢竟不是母語,在教小孩的同時,我也是一直在學習,有時候碰到不認識的字我會查也會背下來,看影片我也儘不看字幕,有學到新說法、俚語等我也會用來跟小孩對話。偶爾是小孩看影片自己學到,反而是我跟小孩學呢!像前幾天他跟線上外師聊他最愛的忍者話題,他講的幾種忍者使用的武器我居然聽不懂,只知道雙截棍(nuncha)這也是他之前教我的。最近買了些chapter books, 小孩還沒念完,我自己忍不住先看完了,當然裏面還是會學到新的東西,我也儘量記下來。只是感嘆記憶力真的沒有小孩子好了,有時剛學到的東西我教完小孩自己都忘了,反而小孩還記得,讀書真的是要趁早啊!


其實一直想說我很佩服英文程度不是很高的家長有毅力督促孩子自學,我是因為自己對英文有興趣畢竟容易多了。如果家長興趣不大純粹是為了小孩才來接觸英文,且可貫徹執行,真的很厲害,因為我自己可能做不到。記得聽過一個家長說過,她當年讀書要是有現在督促小孩這麼認真的話早就是博士了~ 哈哈,我只能說太佩服了。

斷捨離
星空下 2014-08-28 13:36:06 #4F
 

我自己也是跟小孩一起學

以前英文很破

為了小孩

從頭學起

比以前唸書還認真呢

緣爸
緣爸 2014-08-30 10:17:05 #5F
 

我有點好奇,大家認為成人學英文的方法,是否該跟小孩不一樣?

JeanJean
JeanJean 2014-08-30 14:11:30 #6F
 

沒有特別學, 就看到不會的字一起查字典就可以~有時候太多還真的懶得查~不過每天看點看點應該也有用吧~我女兒也就這樣學而已, 目前都還沒有甚麼有系統的學法, 就純閱讀而已~

bensta@
bensta@ 2014-08-30 17:46:27 #7F
 

陪孩子共讀英文繪本時,也一起學習了!

童書會有些之前沒學過的單字,

查查單字背背也是種學習!

饅頭小小
饅頭小小 2014-08-30 22:54:25 #8F
 

小孩英文和大人英文有點不同,

以前跟老外聊天,不會扯到“妳挖到鼻屎了沒?”“妳辮子要綁一個還2個?”

所以很多話都得跟著孩子邊學邊教。

緣爸
緣爸 2014-09-07 16:22:09 #9F
 

隨著孩子學習的教材難度加深,我覺得光把他學的東西拿來看都有學習效果了,尤其是字彙。

問題是小孩看的書字彙雖不一定容易,內容都很淺。大人看了難免無聊。不知有沒有哪位家長能推薦一下適合大人的讀物或教材?假設是高中英文合格程度的話。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09-07 19:10:14 #10F
 

我最近也想找適合的書來看。林來瘋掘起後開始喜歡看NBA, 常上國外網站看相關新聞,或去球迷論壇看鄉民的高見,俚語罵人的話也不少,也學到不少籃球相關用語。好處是除了常得到第一手消息外,也發現國內報導記者常斷張取義,增進了不少知識有家長跟小孩一起學英文的嗎?_10F_img_1有家長跟小孩一起學英文的嗎?_10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