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承諾午餐搞非基 家長選票投給你"

koalamom
koalamom 2014-10-17 16:56:17 版主 280

我們是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國小國中家長,孩子天天有機會吃到學校的午餐,攤開菜單一看,基改黃豆製品每周都會吃到四、五次,基改食品和其大量施灑的農藥對成長中孩童的危害已經有很多國外的研究證明。因此我們希望能將這個不該被當成食品的基改作物趕出校園午餐,在九合一選舉期間,把這個民生議題帶入親子師生和候選人的關懷面向。校園午餐搞非基的FB粉絲專頁才架了十多天,但蠻多家長在這裡一起關心孩子的食安並採取行動。我們的基本訴求很簡單,就是要候選人承諾,讓小朋友的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材。 https://www.facebook.com/nogmolunch

"你推校園搞非基 / 家長選票投給你"的行動,目前已經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新竹市長候選人蔡仁堅和林智堅、苗栗縣長候選人江明修、新竹縣縣議會議長、副議長等候選人簽署了,行動開始才兩周,也只靠各地志工們自發行動或在FB發文分享,竟然承諾人數突破65人囉!

到目前為止,活動都是北中南的志工們點滴匯集而成,也希望Babyhome上的媽媽爸爸一起關注這個議題,能去按個讚,多了解了解,就更好了。謝謝!

食安風波接連爆,飼料油不能給人吃,基改飼料豆也不該成為孩子們的盤中飧。而對幾乎沒有食物選擇權的孩子們而言,維護他們飲食中最基本的健康安全要求,是每一位成人的責任。

為了確保孩子們能在學校吃的健康、安心,由民間自主成立的「校園午餐搞非基團隊」,展開「你推校園搞非基/家長選票投給你」行動,邀請候選人將「基改作物退出校園午餐」納入競選政見

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團隊呼籲:

1. 候選人及縣市首長立即承諾「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

2. 選民將選票投給支持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的候選人。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10-17 17:21:09 #1F
 

推+1

koalamom
koalamom 2014-10-18 06:42:33 #2F
 

【七先生周記】黃哲斌:我們還在吃豬飼料做的豆腐豆漿?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1/article/1987

(註釋)一群家長發起候選人聯署,要求九合一選舉候選人將「基改作物退出校園午餐」納入競選政見,並號召選民投票給關心食品安全的政治代理人。

(引述臉書簡介)我們是一群關心校園午餐的素人家長,要求基改食物退出校園!

值此九合一選舉之際,關心學童在校飲食的家長齊聚一堂,共同提出兩點訴求:

1. 邀請候選人將「基改作物退出校園午餐」納入競選政見

2. 號召全民投票給關心食品安全的政治代理人

【相關連結】

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說帖

2014九合一候選人簽署「基改作物退出校園午餐」名單

koalamom
koalamom 2014-10-21 20:33:45 #3F
 

http://info.babyhome.com.tw/info/family/idea/article/8583

你我都在用飼料餵孩子!認識基因改造食品

文/張詩華 諮詢/台大郭華仁教授

近年來,「基改食品」幾個字充斥媒體,許多人單純以為這是科技技術,與你我無關,但就在台灣接連爆發食安問題、「飼料豆」風波後,有人開始注意到基改食品,並且提出質疑。

目前基改作物開發的技術尚新,缺乏食用後的研究數據,儘管開發公司聲稱安全性無虞,但許多試驗結果指出其安全是有疑慮的。由於基因接受人為改造過後,也許生吃沒問題,但煮了之後是否有所改變?或者生吃比熟食風險更高?且基改作物大量生產,一旦證實有問題時,也已帶來大規模傷害,恐怕難以補救。

"基改食品添加或者移除某些基因,但若對某些食物過敏的人,若食用這些產品,會否出現不同的過敏狀況?又食素者,能不能吃加入鮭魚基因的番茄?

另外若疫苗加入基改食品中,此疫苗的「劑量」恐怕會隨著植物本身的生長狀況而改變,加上不確定經過不同的烹調方式是否會改變其中的化學物質,因此恐有危害人體之虞。"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