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新竹演講-『數戰數決』台灣數學資優生出國比賽記 -「怎樣找出孩子的數理天份」

標題: 『數戰數決』新書演講「怎樣找出孩子的數理天份」,11月5日(三)晚上登場。

『數戰數決』新書演講「怎樣找出孩子的數理天份」,11月5日(三)晚上登場。

時  間:2014年11月5日(三)晚上7:00~8:40(6:30開始入場)

地  點:新竹市力行二路3(聯電聯合大樓8樓演講廳)

主持人:商業周刊叢書總編輯 余幸娟女士

主講人 :《數戰數決》作者 傅承德老師

特別貴賓: 2012年金牌選手 陳伯恩同學

主辦單位:商業周刊、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竹教育處

․活動流程 :

 

時間

流程

06:30~07:00

讀者入場

07:00~08:20

商周叢書余幸娟總編輯 (5分鐘) 金牌選手陳伯恩同學現身說法(10分鐘) 對談時間,怎樣找出孩子的數理天分(70分鐘)   傅承德老師

8:20~8:40

Q&A時間

08:40~

簽書時間

只剩右眼// 陳伯恩戰勝血癌 資訊奧賽奪金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20日 上午6:11

患有血癌、左眼遭摘除的竹科實驗中學二年級學生陳伯恩,昨天在我國首度主辦的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中奪得金牌,個人排名全球第十三名,前年他就曾拿下數學奧林匹亞金牌,昨天更喜孜孜地說:「二度奪金很開心。」

八十五年次的陳伯恩去年原已入選資訊奧賽代表隊,受到化療影響未能完成訓練,今年捲土重來,不料遇到超難考題,「兩天賽程共六題,前兩題花一個半小時解開,但第三題卡了三小時,只因為有個關鍵沒想到,本來以為只能拿銀牌,很緊張,最後拿到金牌當然很開心!只不過,個人排名只有第十三名,還是不太滿意。」陳伯恩態度活潑,笑起來很可愛,不像是長年受血癌折磨的病童。

前年國中數奧 也摘金牌

陳伯恩的母親黃秀娟表示,伯恩在一歲半時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了左眼,換過無數次的義眼,只靠著一隻右眼看這個世界,但仍開心沉浸在數學世界中。小六完成美國十二年級的大學微積分先修課程,兩年前更創下台灣第一個國中生在數學奧賽中拿金牌的紀錄,但他當時正接受化療,必須戴口罩應試。

陳伯恩國二時血癌病發,化療曾讓他多次痛到在地上打滾,但他決心「跟化療做朋友」,把化療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時間到了就去化療,全靠著算數學及吸收資訊新知來熬過病痛。化療也讓陳伯恩無法正常上課,高一整年幾乎都在家自學,直到高二返校,才覺得自己像個高中生。

靠算數學 熬過化療苦痛

黃秀娟說,熬過化療後,孩子恢復了青少年應有的笑容,此次入選資訊類國手,也因為他數學基礎好,很快就進入狀況,從三月受訓到七月決賽,「伯恩很享受訓練的過程,也發揮實力」,四位隊友拚出一金三銀佳績,她與有榮焉。

竹科實中老師蔡明原表示,陳伯恩長年和病魔對抗,個性依舊樂觀,待人彬彬有禮,對學習充滿熱情。


 

(原作者於 2014-10-27 08:58:05 重新編輯過)

Simmo
JHDW小一新鮮人 2014-10-27 09:44:35 #1F
 

之前報上也看過伯恩故事。 好棒的小孩與媽媽。 很堅強有毅力

老天給的人生課題太沉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