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媽
妙媽 2014-12-04 11:19:25 版主 2313

請問各位媽媽...

小朋友目前是小四

但,我發覺他的自然都沒什麼概念

請問,可以用什麼方法加強呢?

前一陣子的上弦月、下弦月

到這陣子的光反射、折射等

不知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強自然的部份

(家中有自修,他會自己看,他說看的時候都會,但考出來就都不會)

 

(原作者於 2014-12-04 11:26:47 重新編輯過)

9XO A D1
郭雪芙 2014-12-04 15:19:41 #1F
 

我都不管耶=.=

上弦月、下弦月,那個還算簡單,就是把圖跟日期死背就搞定

說真的,現在國小生的社會自然考卷,拿給大人考,搞不好連大人自己都不會。

我家孩子的爸是說上課有學,考前有看,考完就算啦~只是常識,看過就好。

目前為止二次考試,社會自然都60~70幾分吶~(嘆~)

 

妙媽
妙媽 2014-12-04 15:37:50 #2F
 

謝謝媽媽的回答

說真的,題目給我做,我也不會@@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4-12-04 15:39:54 #3F
 

多看科學雜誌,科學漫畫,

會有幫助的。

妙媽
妙媽 2014-12-05 13:19:34 #4F
 

嗯,謝謝媽媽,我會試試!

小孩我分為2種,一種是上課聽老師講解就會懂,而且會舉一反三(我家妹妹是這型),另一種是老師上課講解不懂,卡住了就無法再往前,尤其是對於大人的表達方式有理解上的斷層,可能是某個解釋的語詞不知是什麼意思(我家姐姐是這型),所以姐姐的自然、數學我都是跟他一起把自修重頭複習一次,逐字解說,在過程中我會發現姐姐卡住的可能是某個自然科的專門用詞,他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好比月形是看農曆,但現在的小孩不比我們以前,很多事都由大人代為經手造成對很多事物接觸的少,什麼是國曆、農曆可能都不知道,什麼節日是過農曆、國曆也不知道,別小看這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像我同事兒子就不知道芭樂有子,考出來就錯了,因為他吃到的芭樂都是媽媽切好、挖好子一片片的。

版媽,你小孩會自己看自修,他說看的時候都會,但考出來就都不會,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有看沒有懂,或看了但無法連貫到題目上面;建議你和小孩一起看才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複習完一個單元就做一個測驗,我都是自已這樣帶我們家姐姐的。

開心向前走
開心向前走 2014-12-06 11:01:20 #6F
 

1. 安安免費教學網,有許多教學影片,也許可以增加孩子的概念喔!!

 http://www.anan1.webnow.biz/newmedia/index.htm

2.樓上家長說得好,請您也參考參考。

堅持完美改為一切都好
2014-12-08 11:24:00 #7F
 

其實那個月亮很簡單,從右邊長過來,到農曆16後開始一樣從右邊開始消失,所以就這樣分上半月的叫上弦,下半月的叫下弦月。

自然很多都是規則,我家孩子期中考是全班最高的。

我們小時候就接觸大自然,看小牛頓看Top945

社會對孩子來說也簡單,老師說孩子的社會知識很廣,我建議家裡要貼各種地圖,孩子看到新聞或是書本提到的相關的訊息時就能對照。

自然而然概念就會較容易連結。

MM2
MM2 2014-12-08 12:03:41 #9F
 

我們家這一段是用檯燈+球在牆壁投影,然後配合課本說明一次,自己看很容易有看沒懂。小四的自然該如何加強_9F_img_1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4-12-08 13:05:22 #10F
 

樓上說對了一個重點,

死背沒有用,多接觸大自然,

懂的一定比同學多,

上星期帶去控窯,

也是讓孩子從挖土、堆窯、生火、起火,全程參與,

他還跑去跟別組說"你們的稻草放太多,才會一直冒煙"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