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康乃薾跟台中麗澤雙語中小學好像合併了

週五孩子帶回最新一期的學校季刊,

從封面內頁的一面招生說明會廣告,

我很驚訝的得知台中的麗澤中小學跟竹北康乃薾成為姊妹校了,

 

之前對麗澤所知不多,

大約知道它是台中的一個私立中小學,

開始招生才兩年,

本來是常春藤高中的分校,

也是雙語中小學,同樣號稱跟美國小學課程同步,

學費價位好像也跟康乃薾差不多,

標榜全人教育,不過好像要住校,

 

現在校名改成康乃薾麗澤

英文校名是Korrnell LZ Academy,

學校Logo幾乎跟康乃薾一模一樣,

網站設計看起來也一模一樣,

連活動照片都是用康乃薾的,可能還沒完全做好,

 

校長不同,

不過董事長跟執行長是一樣的,

都是康乃薾的行政團隊,

所以我覺得麗澤應該是被康乃薾購併下來了。

(原作者於 2015-03-02 06:03:22 重新編輯過)

A3950
A3950 2015-03-02 11:24:26 #1F
 

中部學校 每學期學費 附註 台中市麗澤中小學 17-18萬(雜費另計) 號稱與美國課程同步,"重視品德教育" (問題是 創校成員 品德都有一>疑慮)

http://blog.xuite.net/shellon/yuri/72918671-%E7%A7%81%E7%AB%8B%E5%B0%8F%E5%AD%B8%EF%BC%8C%E7%9C%9F%E6%98%AF%E6%8C%91%E6%88%B0%E5%AE%B6%E9%95%B7%E5%80%91%E7%9A%84%E7%B6%93%E6%BF%9F%E5%8A%9B%EF%BC%81

 

有換人嗎  是同一"對"嗎

 

更新日期: 2008/04/13 12:23 莊雪屏

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竄改學生在學成績,申請繁星計畫,遭到教育部祭出重罰,校長等3人撤職處分,風波還沒平息,這個校長陳若慧,又以創辦人的身分,再辦另一間「常春藤麗澤」,今天舉辦招生宣導,計畫9月開學招生,由於這個新學校,還在申請立案中,就提前辦招生宣導,台中市教育處認為有違規的嫌疑。

TVBS記者莊雪屏:「這裡是常春藤麗澤中小學,佔地5、6公頃,目前正在趕工當中,預定7月完工,9月正式招生。」這個新學校的創辦人,是她,遭到教育部解職的常春藤高中校長陳若慧,舉辦招生宣導,人沒到。常春藤高中校長陳若慧:「專業優秀的美語教學團隊,及先進的科學教育環境。」完全不受常春藤高中風波影響,陳若慧校長和她的夫婿李園會教授,再辦一間學校。麗澤中小學創辦人李園會:「我想要服務的,就是創辦學校,最優值的學校,奉獻我我們社會。」

招生說明會,還是有5、60個家長出席。家長:「可能是對學校辦學的誠意,比較有點比較懷疑,創辦人來講,學校來講,對我們來講,並沒有什麼影響。」

教育部祭出重罰,常春藤校長李若慧,只能摸摸鼻子,靜待司法調查,心臟不好的她,待在家裡修養,心裡還是很鬱卒。麗澤中小學創辦人李園會:「什麼偷改!什麼造假!根本沒有!是一個人所為!但是現在沒有人要相信。」記者:「微調分數的這幾個學生,他的家長,都是家長會的成員?」李園會:「那是亂講,根本沒有那回事。」

麗澤中小學,還在申請立案中,就提前辦招生說明,儘管校方強調只是招生宣導,不過,台中市教育處認定只要招生就是違規,如果糾正後再犯,就要撤銷新校籌備的許可。

常春藤校長等3人解職 3年內每年減招2班

 

有人戲稱  台中教育環境最多元

有"餐飲娛樂"

有"成績變變變"

有"通輯犯老師".............竹北康乃薾跟台中麗澤雙語中小學好像合併了_1F_img_1

 

之前麗澤立校資訊

1.創辦人

李園會

     李園會博士

     留日文學博士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初等教育研究所所長

陳若慧

     陳若慧博士

     留美教育博士

     國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校長

 

 

(原作者於 2015-03-02 11:32:5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3-02 11:38:49 重新編輯過)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02 15:23:23 #2F
 

那個新聞我有看到,

真相如何外人不得而知,

如果是真的話,

經營權轉手對麗澤的家長來說應該不算壞事吧!

 

我看到另外一則相關新聞,

內容是說常春藤高中想在彰化設立分校,

但是麗澤中小學這邊也需要資金,

財務預算上不甚充裕,

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

所以創辦人李園才會把麗澤中小學賣給康乃薾,

搜尋下面這個標題,就可以找到相關新聞。

“荒廢12年 培元中學籌設常春藤高中”。

 

麗澤的學費方面,

我查到有的新聞說是17~18萬,

有的新聞說是6~9萬,

差距很大,不曉得哪個是正確的,

我猜17~18萬可能是一學年的學費,

6~9萬是一學期的,

不管怎麼樣,賣給康乃薾之後,

應該就會跟康乃薾的收費標準差不多了。

A3950
A3950 2015-03-02 16:14:54 #3F
 

 

記憶中 麗澤幾年前就招生了  底下是教育部檔案,記錄的班級數與學生數

人數少所以收較高學費巴

竹北康乃薾跟台中麗澤雙語中小學好像合併了_3F_img_1

 

有轉換經營嗎? 網站上還是這兩位"大師"

 

竹北康乃薾跟台中麗澤雙語中小學好像合併了_3F_img_2

 

 

竄改學生成績, 實情就是定案, 所以教育部才會出殺手鐧吧

台中當地人聽說都不買單,到是騙了不少外地來的中科父母

 

中部以前問過的學費多在 15/ 16 萬每學期 (若新竹康小來台中只收七八萬!(我知新竹大概就這個價位) 那真是佛心來著)

台中多的是中實戶(企業主)! 競爭很激烈,所以有的小學還提供學生床 --睡午覺

當然沒法跟台北比拉,台北中央單位,退休軍公教多,爺爺奶奶光領退休金就快 20 萬多有資助孫子女就讀.

相較新竹頂多 竹科,東元醫院...不太能支撐高收費

 

 

 

(原作者於 2015-03-02 16:30:50 重新編輯過)

目前是康乃薾對麗澤增資,學費麗澤是每學期約10萬元。康乃薾來了,學費如何?得看下學年了。目前學校沒有任何變動的情況。

新團隊教學經營方式得再觀察觀察。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02 19:20:22 #5F
 

網站的內容不是很清楚,

不曉得創辦人跟康乃薾的行政團隊是怎麼分工的。

 

我看新聞是說本來2008年的時候麗澤就宣布要招生,

當時也辦了招生說明會,

但是因為立案手續不完備,後來就打住了,

直到2012年才正式招生。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02 19:21:28 #6F
 

一學期十萬元的話,那就跟康乃薾差不多,

不曉得麗澤是不是真的強制住校。

(原作者於 2015-03-02 19:23:56 重新編輯過)

沒有強制住校,有需要的學生才住校,目前網站已全被康乃薾覆蓋了。新團隊的理念究竟如何?目前未解,只有先發放文宣,未作任何說明/p>

(原作者於 2015-03-02 22:39:22 重新編輯過)

NWL10910
NWL10910 2015-03-03 12:30:05 #8F
 

頭暈,

才鎖定要念麗澤,

現在跟竹北康乃薾合併,

理念會不會差很多?

功課壓力會不會跟康乃薾一樣?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03 14:32:19 #9F
 

頭暈, 才鎖定要念麗澤, 現在跟竹北康乃薾合併, 理念會不會差很多? 功課壓力會不會跟康乃薾一樣?

NWL10910發表於2015-03-03 12:30:05

麗澤的功課很少嗎?

我不清楚麗澤是哪一種雙語中小學,

如果是真正的雙語教育,

中英文學習都同等重視的話,

功課份量一定是比較多的。

 

如果是像新竹實驗中學的雙語部那樣,

名為雙語,實為國際學校,

一個星期只上兩三個小時的中文課,

那功課當然就少很多了。

Benny's Dad
Benny''s Dad 2015-03-03 16:50:22 #10F
 

二年前曾去麗澤詢問過,前後加一加,一學期要超過二十萬,合併後有可能比照康乃薾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孕吐 寒假 幼兒園 月子中心 益生菌 親子出國 配方奶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長高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