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念新竹矽谷小學的家長 (關於換成康橋小學經營這件事)

 小冰
小冰 2016-03-08 10:31:07 版主 86K

平常沒在看新聞,昨天小孩放學回來,書包裡有一張康橋小學的說明會,

我有點一頭霧水,一上網查才知道矽谷小學賣給康橋集團了

 

當然我本來就曉得矽谷欠稅的事,不過我很欣賞教學團隊的理念及學校氛圍,所以欠稅這件事本來並沒有太困擾我。

 

但現在換了經營團隊,實在讓我好擔心,尤其google了一下,康橋在新北台北好像是走貴族風的。

 

當然你也可以說難道矽谷的學費就不貴族? 不過說真的,矽谷學校中的氣氛真的不會。像老師因為教學需要小朋友帶耳機去學校,老師還附一張照片告訴家長,帶這種一般便宜的就好了

 

有沒有孩子正在念矽谷的家長,說說你們對更換經營團隊的想法呢?

 

學校有通知家長啊....我朋友小孩就念那這家。我說賣康小?(跟我小孩同校?)

她說對。其實她是說康橋。我聽成康小?

她是蠻期待的 

康小除了有雙語 最近還有新的 美國學校(全美課程)成立。 

(原作者於 2016-03-08 13:08:46 重新編輯過)

J Mum
Mm kids 2016-03-08 14:10:54 #2F
 

矽谷跟康橋的經營理念是兩個方向 3/12下午在遠雄御莊園的接待會所有第一場康橋說明會 需要事前預約 矽谷本身走美國學校體制 康橋跟康乃薾之前雙語學校 但今年康乃薾也成立了美國學校

至於貴不貴族 其實還是看學校 不能否認的是 這樣的學費確實篩選過一輪家庭能力了

 

momo cat
Catherineyu 2016-03-10 13:57:10 #3F
 

我是現在住在美國有打算要搬回去新竹的媽媽.

 

先謝謝小冰給我,這個資訊.讓我們一家回台灣不再只有實驗學校可以選擇(我個人不喜歡康乃爾)

 

在這裡分享我的意見

我自己有認識朋友的小孩念康橋.兩組(一個一個小孩,一個三個小孩)

 

但是我長期觀看他們fb的狀況.我沒有很喜歡這所學校..

 

因為他們感覺不只是專注在學業,感覺爸媽比得很兇

舉例來說:小孩跨年,爸媽給他們包遊艇去基隆外海看煙火!?!?!?!?

還有國小一年級的萬聖趴踢,爸媽準備的糖果.是那種價值不菲的手工糖果...那種陣仗不輸我們去參加婚禮.糖果美輪美奐..每一個精美包裝.聖誕節趴踢也是.每一個活動都媲美婚禮....但是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必要.

她們口口聲聲說:美國小孩都是這樣,但是我在這裡住了八年.真的沒有"都是這樣"大部分的都是很便宜那種卡通桶子.就可以出去要糖果了.糖果的部分也不會是"手工餅乾,馬卡龍...."

我倒是沒看到他們念什麼書..但是活動真的很多

感覺是趴踢學校.不是往歐美名校邁進...

另一個認識的是高三生,他們的升學率雖然很多國外學校.但是認真數起來.更多是美術系,藝術系那種..

有UCLA,USC但是真的沒有這麼多..

更不用說常春藤名校了

不過因為扳回新竹選擇不多.只有實驗學校..所以他的全美與美國學校我會去參觀.

 

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adsnew
 小冰
小冰 2016-03-15 09:42:38 #4F
 

謝謝樓上每位媽媽的回應~

 

上週六去參加說明會,還不錯啦,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小孩從幼幼班開始到現在,參加過數場不同學校的說明會了,老實說.... 都差不多,不外乎教育理念、課程內容,最終還是看學校本身的氣氛跟老師的素質。

 

Catherineyu媽媽,妳說的例子,在我參加完康橋說明會後,還真是相信會有這種事~ 不過我後來想一想,我可能多慮了,因為雖然經營團隊換人了,但學生及家長還是原本矽谷的學生啊。沒道理今年七八月過了個暑假換康橋經營後,就突然變得愛比較。

 

您可以在Babyhome上用"新竹"、"矽谷"等關鍵字看一些評價,有一位Phillys媽媽的小孩也是念矽谷,她寫得評價還滿中肯的,優缺點都有寫,可以參考看看。

 

小孩剛上幼稚園的第一年過生日時,我也準備了很精美的餅乾人人一包,不過平常還要上班,當時光是搞這些我就覺得有點累了。

第二年直接去超市買兩大包蛋黃派,一人一包了事。第三年第四年完全沒準備。

到後來上小學,我完全沒把孩子們生日放心上  :P ~ 

 

 

 小冰
小冰 2016-09-18 00:52:23 #5F
 

開學至今三週,來更新一下情形給正在選擇學校的家長參考~

 

康橋英文課程上有一點最大的不同,就是外籍老師的上課時數少很多

但康橋只有7堂課是外師上,其他是台籍英文老師上課,

嗯.....  這一點說實話   我還在觀察....  因為外師時數那麼少,都是台籍老師上課的情況下,那跟去外面的美語補習班有甚麼不同?

 

(當然我絕對不質疑台籍英文老師的能力,只是這並非讓小孩念雙語私小的初衷,何況康橋每學期的學費硬生生又比當初的矽谷多了幾萬)

 

以前外師除了上課時間外,其他時間一整天也都待在教室,小孩有很多機會跟他相處,有問題隨時可以去問他。現在外師變成"科任",每週只見到三天,一下課小孩就離開英文教室了,這點差很多。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6-09-18 08:45:08 #6F
 

七堂是少了一點,比外面的補習班還少,

康乃薾這邊外師的英文課至少在15堂以上,

天天都有課,有半天的時間會待在教室裡,

另外半天則待在另外一班,

類似雙導師制,只不過每個外師的責任班有兩班,

半天在甲班,半天在乙班,

中師上的英文課約占全部英文課的1/4,

 

照理說雙語小學的外師上課時數不應該那麼少,

會不會是有的ABC老師被家長當成中師了?

ABC的英文也是母語程度,也是算外師的。

(原作者於 2016-09-18 09:02:47 重新編輯過)

 小冰
小冰 2016-09-18 12:36:25 #7F
 

是不是!!! 七堂真的有夠少的!!!  以前矽谷22堂全部是外師上~

 

康橋在北部這麼多校區,據說常常額滿,我很好奇以雙語小學來說,難道沒有家長覺得一周只有七堂的外師太少嗎?

 

其他來上英文課的中籍英師,我很肯定不是native English speaker,因為家長會時都一一認識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6-09-18 13:45:05 #8F
 

會不會只有新竹校區是這樣子?

如果台北校區也是如此的話,口碑應該不會很好,

也不可能擴展那麼多個校區,

 

更何況康橋的收費水準算是相當高的,

比康乃薾高出一截,

如果不是用來充實外師的師資陣容的話,

那到底是貴在甚麼地方呢?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9-18 18:51:51 #9F
 

新竹康橋不是要蓋大樓嗎?還是整修大樓?

Sandy-James
Sandy-James 2017-02-21 09:49:46 #10F
 

請問有媽咪知道新竹康橋的學費嗎?

於2017-02-21 09:50:2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