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體優生難道就真的比較不會念書嗎?

jayjay5420
jayjay5420 2016-07-11 10:57:28 版主 2471

我兒子是個體優生,好像很多人會覺得體優生就是不會讀書,會覺得他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籃球是他的興趣,我尊重他的興趣,但我希望他至少能讀好英文,有家長可以給我點意見嗎?

cindy
cindy 2016-07-11 11:33:03 #1F
 

不會啊,林書豪不就是一個例子,書念得好(哈佛畢業),球也打得好(NBA)。只是比較辛苦,同時要做好二件事。

我記得之前聽盧蘇偉的演講,他輔導的一個學生也是很喜歡打籃球不喜歡念書,他問他的夢想是什麼? 他說希望打進NBA,盧蘇偉老師鼓勵他,跟他說如果要進NBA,你必須要被球探發現,要被球探發現,必須要參加高中聯賽(這樣一定要念高中),甚至到大學,而且英文也要學好,才有機會去美國。

(原作者於 2016-07-11 11:43:12 重新編輯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7-11 12:57:50 #2F
 

這也是我的困擾, 因為我家孩子還低年級, 我想問問有沒有中高年級或國中生是參加運動校隊但是成績還是不錯的, 因為小孩將來不走體育班路線的機率還是比較大, 但小孩很愛運動, 運動細胞也不錯, 所以還是希望先把學業顧好, 運動員最怕是沒有其他專長, 萬一受傷了沒法再當專業運動員下場會很慘. 目前因為校隊練習時間常會和學習衝突, 只讓孩子參加社團, 但當校隊會有出外比賽的機會, 小孩會蠻愛的.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6-07-11 13:46:01 #3F
 

以國中體優生為例:

每天都在練球,放學後也要留下來練,縣賽或全國賽到了,假日都要到校練球,然後代表學校出賽,公假幾天,回到家都累了,要有毅力唸書不易。

學長會告訴你,反正有體保生保障名額升高中。

到了高中體保生還是每天練球,然後學長說,反正大學也有體保生名額,不用擔心。

到了大學,體保生有義務參加大專盃等競賽,所以成績會比較差一些,尤其以英文,數學最為受挫。

停權
大小栗子都愛吃 (帳號停權) 2016-07-11 14:56:53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7-11 15:00:33 #5F
 

果然...

ellie
ellie 2016-07-11 15:09:38 #6F
 

以我教高中體育班英文的經驗給妳參考


不能說體育班的學生不會讀書 (也有認真的)

而是他們沒時間也沒那個體力讀書

以本校籃球隊來說,他們5點起床晨練到7,8點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睡...

不論我上哪一堂

總會碰到學生精神不濟在睡覺

他們下午的操練至少會到晚上10點 (我問他們,似乎其他各校也是這樣練)

我不知道他們哪裡有時間讀書...

我只能利用上課時間給他們先看書再考試(一次背10個單字或填代號)

但很多學生還是不當回事

不想看 不想背 也不想考 睡覺 交白卷

班上並不是只有籃球隊

但大部分體育班學生上課都沒怎麼在聽

整個班級風氣如此時

除非自己有心 不然也會跟著散漫

加上他們常要集訓 參加比賽

常常公假一請就兩星期

學習常常中斷

他們跟不上進度 老師也很難上課

雖然我也常和他們說國外的體育人才都是學,術科並重的

他們還太年輕吧  看來並不是很care

他們升學管道和一般生本就不同

術科才是他們的主科

相形之下,其他學科對他們就不是那麼重要

我上體育班的英文簡化很多 上課也沒多補充

他們能掌握課內就很不錯了

班上英文程度差的真的是很差

又常公假出去比賽  惡性循環哪!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很多學生國中就沒心讀書了...

不知道妳兒子時間的分配如何

至少要有讀書的時間

要有顆想讀的心

 

 



 

 

 

 

 

 

 

 

 

 

現在翻轉囉。很多 運動好的小孩。書都唸得不錯

體力 耐力 毅力 與永不放棄。還有善於時間規劃 衝刺的精神

運動可以讓腦袋思緒更明朗

--

如果是本身韓曼 不會唸書也不愛唸。才逼去練 體育。當然就是不愛唸到導致不會念。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7-11 15:35:06 #8F
 

字面上就可看出破綻,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7-11 17:16:30 #9F
 

很認真地回, 原來又是業配文, anyway, 很感謝幾位認真回答經驗的家長, 看來在台灣要會當書唸得好的運動員不容易, 林書豪的例子在台灣發生的機率非常低, 還是先讓孩子參加運動社團就好. 我目前看到小學的運動校隊幾乎都是用晨光時間, 午休時間, 放學時間練習, 但我自己會覺得放棄晨光時間和午休都拿來訓練不是我希望孩子過得生活. 還好我家孩子並沒有要求要考校隊, 能參加社團他就可以接受了.

黑甜粿妹妹
黑甜粿妹妹 2016-07-11 20:42:19 #10F
 

不一定

我同事的小孩(女生)現在五年級

是學校的體育隊

且一直在班上是拿前三名的成績

從四年級開始參加國語文競賽 ~~作文和書法  都是前三名

一到三年級參加說故事比賽也有得名

也彈得一手好鋼琴    英文也學得不錯

 

另一同事的小孩(男生,現已國一)

從小一開始就是學校的足球校隊

一直也是在班上是拿前三名的成績

四年級開始國語文競賽   作文和書法(從小一開始學書法)都拿第一

也學鋼琴  和  空手道(國中加學管樂)

 

另外~~~

我有朋友說他們系上全班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已經考上校長的

就是靠練體育(那同學是游泳的體育保送生)上來的

所以練體育不會念書  不一定啦~~~~

當然因為練體育  相對  花在念書的時間會比別人少這是一定的

(尤其到國高中更明顯  畢竟大家所有時間都在念書)

不過我所認識練體育的人  都有一個讓我們這些只是一直埋在書堆中的人   令我佩服的人格特質

就是他們很會做人   很會說話   很快就跟人混熟   臉皮較厚(我覺得我們這些教會讀書很多臉皮都很薄   在社會較吃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