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裡狂奔的小孩,很沒家教

~風箏~
風箏 2007-10-10 16:57:17 版主 2508

當一個小孩被說很沒"家教"

通常不只是罵小孩了,我這樣講,意思很明顯在講誰了

常看到小孩在餐廳裡狂奔,而家長卻當作沒看到,

服務生端湯來回穿梭時,都覺得很恐怖,

狂奔也就算了,還大吼大叫,完完全全影響別人用餐的情緒

有的小孩甚至會在餐桌間彼此追逐、尖叫....

家長都視若無睹...

我看了都覺得很無言,只能在心裡罵"沒家教"

我老公也不喜歡這樣的小孩,

每次我們都在心裡謹記著,等這個豬小弟生出來,

我們是絕對不容許小孩沒禮貌,

被說沒禮貌就算了(只罵到小孩)

萬一我的小孩被說沒家教...

ㄎㄎ

這隻豬小弟,你回家皮給我拉緊一點...

以後不要想我會帶出去吃大餐了...

丟臉死了...

於2007-10-11 13:51:08 補充發言
視若無睹的家長->帶出來的小孩 不叫沒家教,那要叫什麼呢? 那要說他父母教得很好嗎? 這等同自私吧! 只顧自己,還不准別人說他小孩不好, 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如果父母很用心在管教了,不是自顧自的聊天吃飯,我覺得那可以體諒 受不了的是那種,根本就不管的父母,這種小孩的確要說是沒家教 我不管別人怎麼想嚕,我們家很重視禮貌這件事的 總之我的小孩或者我們親戚的小孩要是這樣做,我是不可能放任的 所以我們親戚一起出去吃飯時,也會帶小孩, 但是就沒人會放任小孩跑來跑去,每個小孩都會乖乖在座位上坐好(不管幾歲) 所以要去高級餐廳、一般餐廳、廉價餐廳都很OK, 不會讓他們干擾別人 一個小孩的禮貌,如果不從小培養,長大就不懂得別人著想 我看過日本電視冠軍禮貌的比賽, 贏得冠軍的女孩說所謂的禮貌就是"體貼的為別人著想" 現代人越來越沒有禮貌了, 我覺得父母應該先檢討為什麼會教出這樣的小孩呢?
於2007-10-11 13:54:37 補充發言
有一次過年的夜裡搭火車南下,全車已經擠得要命了, 有2個小學3.4年級的小孩有買到座位坐,坐在車廂頭的位置, 從台北出發就開始大喊大叫了將近2小時了吧, 這段時間,坐隔壁的母親完全不管,就放任全車的人看她的小孩 那種音量從車廂頭傳到車廂尾還綽綽有餘 我看這2個小孩從頭到尾都沒人要管, 就從座位起身先禮貌且輕聲跟小朋友講可以小聲一點嗎? 過一會兒(不到2分鐘),2個小孩又開始呼天搶地的大喊大叫, 我看坐他們隔壁的母親面對這種情況仍不聞不問,連跟小孩講聲安靜一點都懶得講。 於是忍了一下子,我第2次起身請他們小聲一點 到了第3次這種狀況又再來了,我起身時,就直接罵那2個小孩了 他們的母親這時候才有一點點不好意思 但仍然處於不管小孩的情況 不過小孩可是一路安靜下來了,所有乘客終於得到安靜的旅程 一個不怕丟臉的家庭,就有什麼樣的小孩,這一點都沒有錯!
於2007-10-12 12:16:22 補充發言
看完很多媽媽的討論,我覺得很多人到餐廳時都可以把小孩教得很好, 不僅不會追逐亂跑,導致自己陷入被熱湯燙傷的危險,也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是否請教得很好的媽媽,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方法,如何讓孩子乖乖坐好 讓大家也有學習的機會,以後大家都可以有更好的用餐環境?
於2007-10-17 13:26:11 補充發言
我和老公都有共識,不會讓我們將來的小孩出現干擾別人的情況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很基本的道理,國中就應該學過了!! 如果我們"教子無方" , 導致他有在餐廳裡跑來跑去的情況 除非孩子學會了基本的table manner,不然在他還會有這些狀況時, 我們不可能自私地為了自己要吃大餐,而不管別人的感覺! ---- 別人也跟我們一樣都有付錢, 為什麼有那種義務要被我們干擾呢? ----- 就像 tz講的 如果教不好,情願不要帶出門干擾人家,也不要放任不管,這是你自己生的孩子你有責任與義務教好他,而別人沒義務變成你放任的受害犧牲者! ---- 就算我還沒有小孩,不代表我沒有教小孩的經驗 我未婚時住得離我哥和我姊狠近, 但他們忙,有好幾年我都要幫忙管教小孩的, 我帶小孩出門,他們也都很有禮貌,也不會在餐廳裡跑來跑去 不管有幾個小孩一起出門,他們都會等大人離開才會離開座位的
寶寶
寶寶 2007-10-10 20:27:20 #1F
 

小孩一定會想在餐廳裡狂奔,因為吃完飯無聊+坐不住,但做父母一定要阻止他~

喬西
喬西 2007-10-10 21:21:42 #2F
 

其實...我的小孩沒出生之前,甚至當他還小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想法,但是我現在知道很多父母也是無奈的(因為在某個年紀,大約1.5-2.5歲,比較容易有狀況).....所以,只要孩子的家長很努力在處理,我都會體諒 啦!當然也希望我們有狀況的時候,別人也可以體諒我們。

Chisato in Tokyo
Tokyo Angel 媽咪 2007-10-10 22:14:18 #3F
 

就像樓上說的, 我大概就是那個無奈的家長. 一歲多的小孩, 溝通能力和理解能力都還不是很好, 又是最好動的年齡, 平均專注力也只有幾分鐘長. 常常是吃到一半就要滿場追小孩, 然後匆匆吃完, 有時甚至沒吃完, 就趕緊帶小孩離開. 所以我們好久沒辦法在外面餐廳吃飯了.

不過三歲以上的小孩要比較懂事了, 還這樣亂跑就比較不應該了.

Mesha媽咪
茗薰媽咪 2007-10-10 23:08:19 #4F
 

我也很"痛恨"在大賣場騎腳踏車狂奔的小鬼~

(騎賣場要賣的腳踏車)

超級危險的~連在賣場都怕出車禍~

自己的小孩都要抓好~怕被撞!

尤其他們穿梭貨架之間,

完全看不見..又突然冒出來~

家長也不管!真沒家教!!

Rita
Rita 2007-10-11 02:56:05 #5F
 

當媽媽才會了解帶小孩的無奈....

大家用同理心來看待

就不會有所埋怨

''沒家教''是很嚴重的說詞

大家留點口德吧

*~Nikky~*
*~Nikky~* 2007-10-11 08:02:26 #6F
 

唉.......

沒辨法

現在的人

我帶女兒去餐廳我都會跟女兒說不可以大聲喧嘩不可以跑

如果違規我以後不買東西給你

我女兒為了買喜歡的玩具

就會乖乖的

小惠
小惠 2007-10-11 08:20:53 #7F
 

我家dd也是..並不是我們沒有教..

只是2~3歲的小孩是懂非懂..

打罵也沒用..跟他說道理他也聽不懂..

只要不順他的意就哭鬧...

在還沒當媽媽前..我都不會有這種體認..

現在正處於水深火熱中..希望再大點他能乖點...

我也超討厭ㄉ~如果是在包箱式ㄉ,我還OK~至少不會影響別人~

我們家都是要出門前先說好!不可以在餐廳跑來跑去,非常危險~

我覺ㄉ~最主要ㄉ還是做父母ㄉ教育~不能說自已在忙著講話,完全忽識

小孩ㄉ安全~.........該教還是要教.........

~風箏~
風箏 2007-10-11 10:51:19 #9F
 

如果小孩在狂奔,家長一直都有制止,不只是嘴巴喊喊小孩

那就不能稱為沒家教,只能體諒小孩不懂大人的話。

如果家長視而不見,那就是放任,造成別人用餐的不舒服

不尊重公共空間使用的問題,這也是一種缺乏功德心的表現

對於放任的家長,只說他的小孩沒家教,算客氣了!!

可以去國外的餐廳用餐看看,是否有小孩會在餐廳裡狂奔?

我覺得台灣經常發生這種狀況,是家長放任導致的!

我還記得我哥的兒子小時候也是坐不住,

我哥或大嫂就會吃快一點,

牽著小孩走走,去廁所或者上下樓梯走一下,聊個天,用手手玩個小遊戲

或者隨身準備一個小玩具讓他不會無聊

等待大家都用餐結束再一起離開

很多方法可以做得到,不讓小孩狂奔的,只是一開始就要管束好,

不是等到放任習慣了,才說小孩管不住!

如果明知我的小孩是那種會在餐廳裡狂奔的小孩,

在出門前就會先三令五申,如果還是發生了

我想我會趕快"牽緊"他的手走一走,

不讓他離開我的身邊,而有奔跑的機會

下次我就會等他大一點再帶去餐廳

不然就選有包廂的地方,至少不要干擾到別人的用餐

閃電麥坤
閃電麥坤 2007-10-11 12:41:08 #10F
 

當媽媽才會了解帶小孩的無奈....

大家用同理心來看待

就不會有所埋怨

'沒家教'是很嚴重的說詞

大家留點口德吧

--------------------

+1

小孩就是坐不住才叫小孩

如果你是那各小孩的話你也會覺得很無聊

我是不會帶小孩到高級餐廳

大部分是去海產店

到那裡的人一各比一各大聲的聊天

大聲的嬉笑的大人也很多

所以很自然的不會介意小孩玩耍

只是不停的跑這就一定要制止

預防危險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