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孩子插隊,該怎麼辦呢?

汪小乖的媽
汪小乖的媽 2009-02-01 21:24:19 版主 5857

今天帶乖乖去台北市立兒童育樂園玩,

溜滑梯很熱門,大家都排隊等著玩

乖乖也排著隊等待

一位女孩,應該比乖乖大吧?!

因為插隊,被乖乖推了一下

我和爸拔因為在下面無法馬上上樓去處理

我喊 [乖乖不可以推姐姐]

這個時候,那個姐姐竟然打乖乖一巴掌

真的把我氣炸了.我又來不及上去.. ><

兩個孩子就這樣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

真的很怕掉下來,怎麼呢?!

一會兒~乖乖溜下來,女孩也跟著溜下來

我拉著兩個人,問 [怎麼可以打架呢?兩個人互相說對不起!]

乖乖委屈的說 [他插隊ㄋㄟ]

女孩不甩我,掉頭就跑!

當然,我也不准乖乖玩了,

回家的路上,乖乖說 [他插隊是他不對,我為什麼要對不起]

爸爸也念我 [幹麻要拉別人的小孩,他爸媽自己會教啦]

我告訴乖乖,因為推人就不對,所以要說對不起,

乖乖反問我 [那他插隊呢,後面也有大哥哥在罵她啊,而且是她先推我的]

[那媽媽教我怎麼告訴姐姐不要插隊]

想想..是啊!別人家的孩子插隊時,該怎麼辦...

傷腦筋啊!

於2009-02-02 21:44:36 補充發言
今天告訴乖乖 下次有人插隊時絕對不可以推別人 要先有禮貌的告訴插隊的小朋友 [姐姐,玩遊戲要排隊喔,你看大家都很乖的排隊,請你排到後面去,謝謝] 逼乖乖背起來, +_+! 還教他保護頭臉的動作 >"< 希望下次不要在發生這樣的事了! 也謝謝大家的建議!多謝囉!
玉筍『呈祥』丞翔
媽咪的OPEN將 2009-02-01 21:42:08 #1F
 

我覺得直接告訴他說

你插隊怎麼還可以推弟弟呢

有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的爸媽竉壞了很嬌性

你不告訴他他還當我就是老大呢

(原作者於 2009-02-01 21:45:13 重新編輯過)

如果是我的話 我也會直接把小孩抓來

跟他說 你怎麼可以插隊? 這樣是不對的

打人更不對~如果讓他的爸媽出來

看他的家長是怎麼教小孩的?! 哈哈

ps...前提是我家的baby是沒錯的!

小嘴魚瑪咪
小嘴魚瑪咪 2009-02-02 10:13:48 #3F
 

我們家寶貝也曾經是那個“插隊”的人

原因是~他不懂得什麼是排隊,為什麼要排在人家後面,而不是前面,排在前面為什麼叫“插隊”

還好,我們遇到那對母女人很好,小姐姐很耐心教他什麼叫“排隊”

我們當爸媽的,時時刻刻也是跟著小朋友一起學習

我向那個媽媽學習,我們家寶貝向那個小姐姐學習

更因為現在多為獨生兒

常常出門以後才會遇到很多我們原本預想不到的問題

Regina
Regina 2009-02-02 12:35:55 #4F
 

看小孩多大吧?如果是該懂事的年紀了,我會告訴她要排隊,而如果像版媽講的到有了推擠的狀況,我不會讓她跑掉,我會拉著她,喊到她的家長出面!←我真的那樣做過 別人家的孩子插隊,該怎麼辦呢?_4F_img_1

cindy
cindy 2009-02-02 15:18:09 #5F
 

版媽

請你記住一件事喔

處理孩子的事一定要公平

對方錯在先 你應該先質問那位姊姊 為何打你兒子

你應該先保護你兒子

如果對方家長來 你站得住腳你有理

對方插隊 你臨時無法阻止那就算了

但對方賞一個巴掌 要是我絕對無法忍受

你說的話 做的事 小孩可是感受在心理

白鴨鴨
西瓜太郎的媽 2009-02-03 01:08:04 #6F
 

四樓的媽咪.你做的事情我前天才剛做過而已~~

話說~前天我帶我兒子去玩溜滑梯.怎知有一對姐弟.剛開始是弟弟擋在樓梯那邊不准別人上去溜~

我兒子排在後面很久了.所以我才上前問了一下那位弟弟(約3、4Y吧)~

我說..弟弟.你要玩嗎?如果要的話要走上去.這樣大家才能跟著上去溜.

話才一說完.那個小弟弟很兇的回我,說不准別人玩..我咧..這是公共設施吔~他當是他家的.?

隨即又來了一位約小一或小二的小女孩.體格蠻高大的,直接從樓梯跨上去.是那個擋人的小弟弟閃給她過去的,我兒子就順勢跟著上去...

結果那個女孩回頭看到我兒子,就一臉兇狠的(不騙人哦.眼神很兇的)推我

兒子一下.並說,不准你溜.他後面要給他弟弟溜的.

這時我過去跟那位小女孩說,小朋友不可以推擠哦.在溜滑梯上很危險的.又問了她你弟弟在哪??結果她指著坐在樓梯上那個小弟弟(這時還是坐在樓梯上不准任何人上去)~~

誰知小女孩轉頭跟我說.:我要叫我弟弟來咬你(對我兒子說)..

我有點無言..第一次遇到這麼不把大人放眼裡的小孩,以前遇到的.見到大人多少怕個3分..

結果.小女孩就溜下去.我兒子跟著溜下去,那小女孩著地後就往我兒子的重要部位踢下去..轉身要跑走.

我真的火大了.我把小女孩拉住.大聲問她,你為什麼要踢人?

你父母在那邊.??

結果小女孩也不理我.瞪著我並要逃走..

這時我很氣,我就說你父母不出面,我就直接找警察來處理...

這時才有一對夫妻緩慢的過來.只對著小女孩說,你又打人了嗎?(我心理想應該是累犯了吧)

隨即看了我一下.我就跟那對父母說,你們家的孩子出來外面可以隨便打人嗎??我話才剛講完.(其實還沒說完啦~)他們就走去旁邊了,根本就不理我.也沒跟我道歉..

因為我擔心兒子,所以.事情就不了了之了..只是背對著他們.遠遠只聽到女孩的哭聲.他父母一再跟他說這不是家裡的,..不可以再打人了...

待我秀完我兒子後.轉身已看不到他們了..

其實我是第一次在公共場所對別人家的小朋友發火的.但我很想跟那對父母說,如果你們沒有把握孩子可以守規矩.那就請不要帶出來跟大家一起玩.不然父母起碼要有一個要時時注意著孩子的行動...

不要再說~講很多次都沒用..那就不要讓他玩.不然別人家的孩子就該被欺負,.被咬.被打嗎?請將心比心...我真得很無奈.回來我還一直自問我這樣會不會太過了?總覺得當媽了.勇氣變大了..

當然我也一再跟我兒子說.要會保護自己.至少別讓人打到.不要受傷了.

(原作者於 2009-02-03 01:09:38 重新編輯過)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09-02-03 12:07:14 #7F
 

對於別的小孩子插隊

我對自己孩子教養就是讓他(也許有媽媽不認同)

而且我也告訴自己孩子 別人這麼做是不對的

讓孩子學會將心比心原諒他人過錯

當然如果孩子不開心我也請孩子自己告訴對方 請對方排隊

讓他學會表達 與人互動 捍衛自己

其實我覺得教養孩子要懂得寬恕也是重要一環

哪個孩子在成長學習過程不犯錯呢

我唯一一次干涉就是有人推他 我出面制止說不可以推人喔

我也私下告訴我孩子 要孩子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別人惡意去觸碰

當別人不是故意也願意道歉同時請孩子學會原諒

這都是人際關係的一種學習

如果可以把範圍擴大不要侷限小小事情

我想父母的態度是會影響孩子學習範圍

但是如果下次再遇到這小惡霸而且還惡性不改

我會教孩子保護自己其中之一是選擇不跟他玩

因為孩子長大也會有對孩子喜好的分別了

(原作者於 2009-02-03 12:14:14 重新編輯過)

shando
shando 2009-02-04 00:35:29 #8F
 

我女兒都會很大聲的跟人家說"要排隊不可以插隊哦"..

這種事..我女兒常做... 別人家的孩子插隊,該怎麼辦呢?_8F_img_1

因為這是每次去公園玩時..我一定會告誡她..

遇到一些不對的事...即使不是我家妹妹作的..我也跟我家妹妹說..."你看!那是不對的哦..不可以學!"

如果我女兒講了..對方小朋友不理..家長也沒立刻出面..我就會過去插手..雖然我不是用罵的..不過..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小朋友敢不聽啦..因為我都會一直站在旁邊盯著.. 別人家的孩子插隊,該怎麼辦呢?_8F_img_2

Jennifer北
Jennifer北 2009-02-04 12:41:41 #9F
 

我不會讓她跑掉,我會拉著她,喊到她的家長出面!←我真的那樣做過

+10000

上回在中正活動中心

我女兒在盪鞦韆有一個大孩子

直接抓住我女兒的鞦韆

要我女兒下來

我女兒差一點摔下來

我當場就罵出來了

----

在公園或公共活動空間

別家的孩子不對

我會大聲的講出來

不一定用罵的啦...

2024星星
嘻嘻最口愛 2009-02-05 19:50:59 #10F
 

我家寶貝三歲,其實我不太喜歡帶寶貝去公園玩遊樂器之類的,我家寶貝個性溫和,很擔心容易她被別的小孩欺負,媽咪們應該有同感現在很多小孩會冷不防的攻擊別人~厚~瞎的父母不少^^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不喜歡去公園溜滑梯之類的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