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紅豆尼
紅豆尼 2009-02-25 16:19:49 版主 74

我是一個後母,老大今年已上小四了,相處這幾年下來,我用心的在教導

但始終沒變法改變他的行為偏差,一樣的偷東西.錢.說謊話....髒亂

因為我們曾經也是這樣的長大過,一旦到了國中叛逆期,走偏了,想拉也拉不回來,爸爸只會用打的,打的很嚴重,後來改用軟的,用溝通的方式,老大也都口頭承諾,他知道,以後不會再犯了,隔一天重覆的事情又繼續了,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也沒法當作沒看到,該怎麼辦?

圍祺媽媽
圍祺媽媽 2009-02-25 20:29:05 #1F
 

堅持你的承諾,其實大人在做小孩在看。我想我們這些做父母的都必須用無限的耐心來對待我們的孩子。

我推薦你看一本書“孩子的成功99%靠媽媽的努力”。作者也是一位照顧丈夫自己的三個孩子的母親。但是他非常有智慧和耐心。希望能給你鼓勵!

還有去上“彩虹媽媽”的培訓課程。是教會辦的吧,我的兩個姐姐有去上,是不用錢的。我其中一個姐姐有孩子了,3歲。在孩子免不了要說謊替自己辯解的時候,我們這些父母第一個反應都是:你說謊!媽媽知道你說謊! 其實,我們不應該這樣就很輕易地在孩子的身上貼標籤“說謊”“偷竊”“壞壞”“不乖”“你怎麼這麼笨啊!怎麼都聽不懂呢?”……等等之類的,這樣小孩子就會覺得,自己就是這樣子了,就是個壞孩子,笨孩子。學不會正面積極地用正確的角度看待自己,這樣下去,就絕對學不會愛惜自己,也就學不會愛惜別人。

我姐姐說,我們應該這麼對孩子說:原來如此啊~但是……再用其他的方式去說明理由。 先去肯定孩子不是“壞小孩”,再去教育我們的孩子正確的道德觀。別讓孩子自暴自棄。

爸爸以前的打,可能造成的傷害,我們一定要彌補。媽媽可以看“七田真0~6歲育兒罰”。媽媽可能會覺得我幹嘛叫你看0~6歲小朋友教育的書籍。其實這個是在教育媽媽比較多(我個人認為啦~),除了我們要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信任的”“安全感的”“充滿愛的”關係之外,最重要的在這之前,我們要學習如何培養與建立孩子健康正面的心靈。並且對於以前的傷害(幼兒時期,又或者是其他人給予的)適度地療傷。

這書裡頭有提到“擁抱法”,大概是這樣: 每天固定在睡覺前,到孩子的房間一起擁有一段單獨相處的時光,將孩子擁抱在懷裡。一開始並不一定要有什麼話,只要每天固定這麼做。到了有了基本的信任後,再慢慢的天馬行空地說點什麼。有的時候孩子會說些亂七八糟的話,或者內心的話。媽媽不要一下子就給予“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呢?”“誒!不可以這樣!”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正在試圖打開心扉,讓你走進他的世界裡頭。

然後慢慢地去瞭解孩子,並且針對以前可能對孩子心靈造成的傷害,對孩子道歉。擁抱孩子說:以前媽媽誤會你了,對不起! 這個時候,孩子可能會哭泣,可能會對你拳打腳踢地亂哭一通,但是媽媽千萬不要放棄,反而要擁抱著你的孩子,讓他盡情地發洩。可能會哭半個甚至一個小時。然後再沉沉地睡去。

然後,這個心靈的傷口,媽媽就給上了藥膏一樣。平時只要小心呵護就行。然後再繼續治療別的傷口。這樣下來,媽媽也具會知道如何對待每個家裡獨一無二的寶寶了。寶寶也會煥然一新,有一個全新的健康的心靈了!

媽媽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