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太寵!小孩成「生活白痴」 從不知道芭樂有籽

ㄚ娟
ㄚ娟 2009-02-26 10:34:49 版主 92

父母太寵!小孩成「生活白痴」 從不知道芭樂有籽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25 00:4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的家長都很溺愛孩子,很多事從小到大都沒做過與太依賴父母的結果,就是讓不少小孩失去生活本能,包括削水果、摺衣服、綁鞋帶,甚至還有人因為爸媽常把芭樂切好,根本不知道原來芭樂有籽,儼然變成生活白痴。

芭樂有沒有籽?這麼簡單的問題有人竟然不知道!很多小孩因為受父母溺愛,見到的芭樂大多都早已去籽,一片片切好,也難怪他們以為芭樂沒有籽。不過,家長真的得小心,因為什麼事都幫孩子打點好,恐怕會造成他們變成生活白痴。

一位男同學拿著刀削蘋果,連刀都拿不穩,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削蘋果,一顆蘋果在男同學手下變得坑坑疤疤,那剝葡萄夠簡單了吧!沒想到男同學一樣剝的亂七八糟。不過,還有人更扯,鞋帶掉了也不綁,原來是因為他不太會綁鞋帶,乾脆就不綁了。

因為家長太過保護和寵愛,很多事從小到大都沒做過,太依賴父母讓不少青少年失去生活本能,甚至有些人到了大學一樣是個生活白癡,如果不想孩子變成這樣,家長從現在起可不能太過溺愛,免得害了他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許家驥)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5/17/1f0xg.html

小恩睿媽咪
小恩睿媽咪 2009-02-26 10:49:41 #1F
 

謝謝媽咪的分享!

打包回家囉!

寶咩+寶弟ㄟ寶媽
冷香緹 2009-02-26 10:50:12 #2F
 

這就是溺愛行為ㄚ為了怕孩子受傷

為了怕孩子怎樣都幫孩子做得好好的

不過我挺驕傲的事我會是可而止

所以我的寶貝學習力比我老公的同學兒子

還快<有送幼稚園>因為他們怕修理孩子

怕孩子跌倒..所以孩子到現在走路都不穩

還一職找藉口說怎樣怎樣<他們不敢讓孩子受傷>

所以孩子衣走幾步路就不走了就要他們抱..等等的事蹟

哈哈我很驕傲我把我女兒教會自己洗澡自己吃飯等等

<洗澡我有在旁邊看>

我從他10個月來會站會小走時就慢慢教他東西要收好等等的

到1歲就開始放手給他做<自己在旁擔任補助>

培養他的勇氣自己做支持孩子自己來的想法

也支持孩子自己的好奇心只要事不超過的事我都不會阻止

<會阻止的事..就是爬高.把杯子裡面的水道出來玩>

就算孩子用髒了等等的擦過就算衣服換過就算

讓她自己來總比幫她幫過頭以後造成的依賴累死媽媽

或許我這樣方法很多媽媽不敢做但事要有勇氣讓孩子自己承受

讓孩子自己來.反而會訓練孩子的獨立孩子跌倒了就站起來..拍一拍手手

勇敢的載走一次就好..何需怕成這樣

<因為我看太多溺愛的父母了都幫孩子的忙卻害到孩子

我老公的同學都是這樣..到現在孩子的走路更不穩

因為孩子不願意走都要他們抱>

帥傑哥&甜潔兒妹
冠小傑的咪 2009-02-26 10:55:55 #3F
 

再貼一篇......

都是媽用好! 大學生吃麵自己不會拌

更新日期:2009/02/24 18:59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台灣真的有這樣的大學生,就讀屏東一所科技大學的一名女學生和老師、同學一起出去吃麵,沒想到乾麵上桌,老師卻看到女同學的麵是旁邊同學幫忙攪拌的,女同學還很正經的說,從小到大都是我媽拌給我吃的,所以我不會拌。

吃乾麵得先把麵拌一拌,這麼簡單的事情連小學生都會做,不過,在一家麵店裡,就發生過一名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女學生真的不會自己拌麵來吃。這名已經畢業的女學生當時和老師、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吃麵,等到乾麵端上桌,老師發現其中其中一名女同學幫另外一名同學攪拌乾麵,正當老師好奇為什麼女同學不自己拌麵時,沒想到女同學卻說,因為從小到大都是我媽幫我拌麵,所以我不會!

大仁科技大學諮商中心主任許修齊表示,「我就有點愣住了,然後就看一看,女學生就開始吃,我就問說(幫忙拌麵女同學)為什麼你要幫她拌麵?她說她不會拌啊!她(不會拌麵女同學)說真的啊!我都不會拌。」

學生回答的理所當然,讓老師驚訝,那學生怎麼看呢?一名科技大學學生說,「以後她的生活能力應該會有點困擾吧!」另一位學生表示,「父母保護的太好了啊!」女大學生不會拌麵聽起來很誇張,但卻是事實,突顯了考上大學成績過關,但生活知識卻是不及格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稚惠、崔文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4/17/1f0hp.html

adsnew
羽霖麻咪
羽霖ㄉ麻咪 2009-02-26 11:05:01 #4F
 

謝謝麻咪分享

打包回家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