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看牙醫的小孩,怎樣帶去治療?

mm4歲了..在3歲左右陸續發現蛀牙..大約10幾個牙洞吧..也分多次治療補起來了(在一般牙診所)

後來有再發現牙被蛀掉..在第一時間我都帶去看牙

她表現的很勇敢,這當中治療過程

有時候會小哭一下有時候看完還會笑呢(還算能忍痛,不怕看牙)

沒想到有顆蛀太深了..怎麼補就是會痛

醫生建議我們要給她做根管治療並做牙套

但由於她在看的這間沒做兒童的牙套

所以我只好選別間了(人家介紹的..也不是專門兒童牙醫)

我給她選擇了用藥讓神經壞死的方法(怕打麻醉她會很痛)

用了幾次藥後開始拔神經

可能神經有的沒完全死..過程中有些還會痛

就這樣一連串的治療下來

她現在非常害怕看牙醫..她說她很怕聽到小蜜蜂的聲音

但又發現2顆蛀牙了..也會微痛了..打死也不肯去看

我好說歹說的跟她溝通或利益交換或威脅都沒用

每次她都狂哭

請問如果這樣的情形怎麼讓她去診所治療呢

只要一到診所她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哭...根本拖不進診所阿

別跟我說去哪間專看兒童牙醫..重點是她聽到要看牙就狂哭了

真希望給她一顆安眠藥..讓她睡沉抱去治療...><

還有其他辦法可以讓她去治療嗎?

ps:平常在家她都吃一整天的,我也告戒她要吃可以..要常用牙線及喝白開水漱口,她雖不是做的很勤,但也都有再做,若是我沒上班我就會時時刻刻盯著她吃完就整理牙,我也很認真的幫她刷牙加牙線...還常用牙菌斑檢視有無刷乾淨,無奈她就是很會蛀牙~~

彣彣媽媽
彣彣媽媽 2012-04-19 00:00:46 #1F
 
我也想知道ㄟ... 我女兒也超怕看牙醫的 從3歲發現她因為夜奶造成上排牙齒蛀掉 帶去看牙醫真的有夠慘的 每次都要我或爸比抱著他壓住 另外還需要3-4位護士才壓的住她 後來轉到兒童牙醫看 狀況還是一樣... 只要聽到要看牙醫就哭了 有媽媽能分享有效的方法嗎??
Better
Better 2012-04-20 11:29:49 #2F
 
我的小朋友牙醫的做法是, 一直說小朋友表現很棒, 看診結束後就會送小朋友一份玩具。 而且那份玩具要大,讓小朋友可以記在腦海中的,不是小貼紙,和小朋友的付出無法成正比。 這樣小朋友下次看牙時,就會記得,努力忍耐後就有大玩具可以拿。 媽麻不需要準備很貴的獎品,只要是小朋友喜歡的大禮物就好了,重點是要讓小朋友記得他的努力是有收護的。
Stella~~~^^
Stella~~~^^ 2012-04-21 10:00:07 #3F
 
推2樓的 真要買大玩具給她 像我本身也很害怕看牙(因為也有蛀牙XD)但還是要去 而好險的是我女兒(3歲多)目前無蛀牙 不然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去處理了 所以媽媽加油 告訴女兒說 很多大人也是怕看牙醫怕痛的XD
媽咪~我家小荳荳也是一樣~昨天才去裝了一個牙冠3000~因為蛀牙太深了~因為我們一開始先去一般的牙醫看~第一次醫生是用前面不嚴重的牙齒~但第二次去時~因為護士在用牙時~不小心把吸口水的管子忽然開大最大~嚇到了小荳荳~結果她一動~牙醫師不小心用小蜜蜂割到她的嘴唇~接下來她就不會乖乖躺著~一直不肯聽話~結果把後面的牙齒修了一個大洞還不肯給人補~結果牙醫也嚇到了~最後醫師也不敢用了~叫我們去專門的兒童牙醫~我們當下就問醫生那個洞怎麼辦~她就說還好不嚴重之類的~接下來就我開始找兒童牙醫幫她看~但這樣的牙醫都要預約~所以這些日子我們都不讓小荳荳吃糖或是牛奶~只有吃飯~一吃完馬上刷牙和用兒童漱口水~但等了一個禮拜~當日要帶她去看就哭的可憐~因為預約前就先拿到單子說要看牙前三個小時不能吃東西~還要幫她帶衣服看毛巾去~怕她會吐~因為5歲以下的小孩較聽不懂利益交換說是哄騙的話~所 以大多希望用包被被的方式~就是把小孩綁起來看~我一開始很心疼但想了想~不給她看也不行~所以忍痛給她去包了~當下從一進去就哭~照開始X光也哭~但捨不得也要看呀~本來想應該補一下就好~誰知道醫生說洞太大了~所以補也不會有什麼功效~所以請我們考慮一下要不要做牙套~我們想了想~也聽了醫生的解說~我們決定要做~一看到她被綁~我很想哭~最後我老公叫我帶小的妹妹去外面等~我就隔著窗看她一直哭~很不捨~但醫生動作很快~說要二三十分鐘的~約十幾分就做好了~下來時雖看她嚇到臉都變白了~但事後她也都沒事了~所以媽咪們~一定要帶小孩去看~不要等~只會越來越嚴重的~去專業的兒童牙醫就對了~因為他們是有牌可以綁小孩的~技術都會比較快跟精準~哭還是要給他哭一下~畢竟是為了他們好~我接下來就等一個月後左右~讓她不這麼怕後再看去看其他的蛀牙~媽媽們一起加油~
謝霈潔
謝霈潔 2016-08-07 21:54:27 #5F
 

這位媽媽建議你帶去舒眠牙科

心心小媽咪
心心小媽咪 2016-08-27 17:42:32 #6F
 

兒童牙科綁起來我兒子就是這樣

我說說我的方法,我家兒子四歲,上星期才去看一般牙科,我跟他說是去抓牙蟲,因為你的牙齒痛是因為有蟲子在咬,然後我跟牙醫一起演戲,牙醫把蛀牙洞挖出來的喳喳拿給我兒子看說「你看!這就是蟲蟲,叔叔幫你把蟲蟲抓光,你就不痛了!」後來我兒子就忍住了讓牙醫把蛀洞補起來,事後我問兒子還會不會痛?兒子說不會了!我還問他下一次要不要來抓蟲?兒子說好。

可能要用小孩自身的角度讓小孩接受牙科治療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