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3Y4M了尿部戒不掉,非常愛憋尿,煩...

班芙泉
班芙泉 2013-06-06 09:22:04 版主 28K

兒子去年兩歲半的時候我留職停薪專心在家帶他,

那時他話還說不好、還不太會表達,

去年是4~6月的時候開始訓練(穿學習褲或光屁屁),

剛開始尿濕褲子、或尿地板幾次後他開始害怕,

漸漸開始憋尿,一坐上馬桶就不尿,

最後怕他憋出病來就給他包上尿布,

但是一包上去後馬上就尿了,

搞了很久,讓我最後也失去耐心,我都快崩潰了,

最後以失敗收場。

去年9月,夏天尾聲,我再重新開始訓練他,

上演同樣的戲碼→一直憋尿,又失敗。

去年12月我回去上班、他也開始上幼稚園,

上學後,說話大有進步,表達能力很OK了,

今5五月,幼稚園開始訓練他,

除了上下學、午睡、晚睡包尿布外,

其餘時間穿學習褲。

他還是跟去年一樣,一脫下尿布後就開始憋尿,

明明很尿急,就硬是跟你耗,憋了五六小時都有,

老師也拿他沒辦法了,說他見識到了我兒子憋尿的功力,

大概其他小孩都沒這樣吧?

我很擔心他這樣過度依賴尿布、過度憋尿,

會造成很不好的後果,非常擔心,也很煩,

我想知道板上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的經歷?

如果訓練小孩戒尿布時,他們拼命憋尿,該怎麼辦啊?

看醫生有用嗎?用什麼方法最好?

我小鴨鴨馬桶、叫他尿廁所地板、小馬桶座墊,全都試了,

最後專心用的是小馬桶座墊(放在大人馬桶上),

叫爸爸示範、我自己示範、看小朋友示範,都做了。

獎勵、責罵,都經歷過,

雖然我知道獎勵是最好的方式,

但是責罵實在是因為...我實在忍無可忍了...

希望能有相同經驗的媽媽,給我一點指導好嗎?

我真的對小孩憋尿部戒尿布的事情搞到快崩潰了...

(如果小孩沒有同樣情況的,就請別回覆了,我看多了別人一直說他小孩短短幾天就成功了卻毫無經驗傳授的炫耀文,那只會給我更大的壓力...)

褓媽媽
褓媽媽 2013-06-06 09:56:34 #1F
 
他還沒準備好版媽不要心急,曾經帶過一位妹妹沒尿布就不便便,到最後便秘嚴重,看醫生時醫生說尿布再包上不要急著戒,等他準備好了他自己會告訴你可以坐馬桶,結果又包了三個月,有一天她說我不要尿布要坐馬桶,才真正戒掉尿布。 當時小朋友三歲多。 3Y4M了尿部戒不掉,非常愛憋尿,煩..._1F_img_1 千萬不能罵給他壓力,慢慢誘導他 (原作者於 2013-06-06 09:59:04 重新編輯過)
雙寶Daisy媽
雙寶Daisy媽 2013-06-06 10:00:24 #2F
 
媽咪您好: 你的情形我也經歷過~~ 獎勵,責罵的方式都有過~~ 後來~~我是自己看開了,既然他還不願意脫離尿布 我何必強迫他呢?小孩痛苦,你也難過,最後只是兩敗俱傷而已 我的方法是平常他不穿尿布,他想上廁所時要求穿尿布 我會給他穿,但還是會詢問他願不願意去馬桶上尿尿 若他不願意,我就照他的意思給他穿尿布,讓他有安全感.. 等小孩發展成熟了,他就會願意不包尿布去廁所上了 畢竟,長時間憋尿對身體不好.... 我的小孩是等到4歲多才完全脫離尿布的! 所以媽咪要有耐心~戒尿布是急不的 每個小孩發展不一樣...
Laurel
Laurel 2013-06-06 10:23:29 #3F
 
我家的小朋友去年也是這樣穿尿布就尿,沒有就憋住, 覺得對身體不好,怕他生病,就幫他包回尿布,所以失敗收場>< 今年也3Y了... 想想去年應該是有罵他,而且又每隔半小時或一小時就問他要不要尿尿,讓他有不好的經驗,壓力很大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今年他一開始也很抗拒脫尿布, 而我做的是有 1.準備了小馬桶,就放在客廳,沒要尿也可以去玩 2.認真的看著他眼睛,互相凝視對他說:尿下去沒有關係,褲子換掉就好了 連續幾天每天重複說兩三次...,(,我家那隻不喜歡我一直念,他會覺得這樣很煩) 3.重要的是尿在地板上不要讓他覺得大人有不高興(我還拍手跟他說好棒咧), 等他不排斥尿尿我才跟他提醒要尿要脫褲子或跟大人說, 4.還再排斥尿尿階段,有正常喝水,但是不一直跟他說要帶他去尿尿(我是看兩個小時沒尿下去才帶他去), 5.覺得他該尿時,試著用東西引誘他在馬桶上坐久一點5~10分鐘,(我是用看卡通,玩電話的小遊戲之類的),前幾次尿成功的話,很誇張的鼓勵他 6.除了睡覺之外不要再穿回尿布,睡覺跟外出要包時,也認真的看著他跟他解釋現在是因為要睡覺或車上沒有小馬桶所以才包起來的,早上起來拖尿布時提醒他尿布已經脫掉了,要尿小馬桶上 目前我家那隻在這樣練了一個月,現在會自己脫褲去坐小馬桶尿尿跟大便, 一個星期大概會失誤個一兩次, 雖然說還不會站著尿尿, 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 在書裡看到一句話,"或早或晚,小朋友總有一天會學會成功上廁所", 那時候看到我覺得... 這樣說也是齁 不用太有壓力啦, 別人一歲就會上廁所那又怎樣, 遲早的事而已
禮物媽
禮物媽 2013-06-06 16:31:54 #4F
 
非常可以體會版媽的心情, 尤其是有人在旁邊唸說怎麼那麼大還包尿布之類的話, 真是一古腦火大,不小心就把情緒轉嫁給小孩.. 我家老大真的是快四歲才戒掉尿布, 平常不包,尿尿就一定要包,憋尿五六小時是常有的事.. 但是安慰一下板媽..我家老大真的戒掉尿布, 就連晚上睡覺也不用包,因為憋尿的工夫讓她一晚上不尿都沒關係.. 有時候真的就要等時機到了.. 1.包著尿布,但是要坐在小馬桶上尿.. 2.過一陣子,趁她包著尿布做小馬桶正在尿時,(會有聲音)把尿布打開,讓她看到自己的尿尿..不過他會抗議說不要這樣..但是就在繼續試.. 3.可以接受打開尿布之後,就把尿布鋪在小馬桶裡,讓她還是有尿在尿布上的感覺.. 4.等她可以接受之後,就把尿布換成衛生紙之類的.. 5.等到他說不用放東西了,你倆就成功啦! 階段時間有時長有時短..真的就是持久戰..
小鳥 & 小長
小鳥 & 小長 2013-06-06 21:01:08 #5F
 
版媽您好, 這是我的方法: http://edmund1010.pixnet.net/blog/post/47788082 給你參考^^
班芙泉
班芙泉 2013-06-06 22:19:59 #6F
 
謝謝大家的回覆及建議,我大概瞭解要怎麼做了, 我想我會讓他平時不要穿尿步,時間差不多時問他要不要尿尿, 如果他說要,就給他包著尿布帶去坐馬桶上尿, 久了,再等他包尿布上馬桶尿時,漸漸解開他的尿布, 來試試看這方式。真的是持久戰。 謝謝好媽媽們的分享...
謙言兼
謙言兼 2013-06-06 23:12:38 #7F
 
小孩子前幾次沒包尿布,尿在地上時千萬不能罵小孩子,不然他之後要戒掉包尿布的習慣就相當困難了 一開始我的小孩也是尿在地上,結果他哭了,我門就說沒關系呀,下次要尿記得到廁所裡面,從此以後就沒尿在地上了,老大是到三歲左右才沒包的,不過老二就超快的,他二歲時訓練他不包尿布,只有在睡中午和晚上才包,發現他中午睡起來尿布沒溼,不過一起床馬上到廁所尿,他因該是膀胱發育的比較快吧,會自已控制了,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也有可能是家裡有大的給他參考,所以他也學的比較快
兄弟夫人
兄弟夫人 2013-06-07 10:10:09 #8F
 
我家孩子是兩歲多去幼稚園讀一個月時,老師幫忙戒的… 而老師也只是每半個小時叫小孩去坐馬桶,也不逼…反正尿濕了就換 但更早以前,我就帶著孩子在洗澡時脫光了尿尿… 因為我跟小孩一起洗,所以脫光了進浴室先尿給她看,當然那個年紀包尿布,不懂也不會跟著尿,等有一天“正好”跟媽媽一樣有尿了,我就拍手 我是想說,先讓小孩在沒壓力的狀況下,知道尿尿是什麼感覺 再來才能慢慢的讓孩子知道要控制那邊的肌肉,進了浴室就會想努力尿給媽媽看,再來試著白天帶去馬桶上廁所… 白天的訓練各人有不同的習慣,但我覺得讓孩子先注意到尿尿的感覺,看著自己尿出來,然後再訓練,應該會有幫助吧!
班芙泉
班芙泉 2013-06-07 12:28:58 #9F
 
瞭解,謝謝回覆的好媽媽們~ 我也來每天幫他洗澡時示範給他看..希望他有一天會開竅,領悟到尿尿的感覺。大概是他膀胱肌肉還沒很發達吧...
小米熊
小米熊 2013-06-07 16:24:46 #10F
 
我家的是不肯大便在馬桶裡面 一定要包尿布才要恩恩 溝通無效~用憋的....到便祕 最後也是看開~ 只要有大便的需求提出就幫他包上尿布 讓小孩輕鬆解放~ 我想版媽也可以跟孩子討論 有尿尿需求再幫他包上尿布 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也可以藉此注意概略多久上一次廁所 別讓大人,孩子都造成心理壓力 那就不好了!!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