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時真佩服自已的好脾氣...(文長)

昨天兒子可能下午沒睡好,從幼稚園出來後一路番到底.......

在路上一直要求看挖土機,但是挖土機在馬路中央,他硬說要走去看,我耐著性子告訴他沒辦法,馬路是車子在走的,人沒辦法過去,他開始抓著我的大腿告訴我他就是要過去看,我很堅定告訴他,真的沒辦法。 看了五分鐘後告訴他要離開了...又開始盧.......看到路旁有一男生看版,開始轉移他的注意力,問他這男生像不像xxx叔叔,他說不像,那我問像爸爸嗎? 他笑了出來說也不像啊.......

上了車子,又很固執的要求把他的圖畫分一張給我,一張給爸爸。 但是在車裡圖畫很難放,會掉到地上,此時他老大又不開心,一直哭鬧,表示他就是要這樣分,然後又哭說他的圖畫紙不整齊,整個就是讓我快抓狂了...我還要付錢又趕著下車....

下了車趕快幫忙把他的圖畫整理好,他默不吭聲的收起來,說了句謝謝。

到門診外候診時,告訴我他想看孫悟空的故事書,

好巧不巧這時被另一個小朋友拿去看了,我只能建議他看別本,孫悟空等小朋友看完再再看....天啊,這時他老大又不爽了,

在診間哭鬧,怎麼樣就是講不聽停不下來。

又剛好換我看診,一進診間醫生說今天怎麼啦,不開心嗎 (以前醫生都說他好乖)

他老大還是一直哭,躲在我椅子後面,要我抱他,我說好,媽媽抱。

他又故意說不要,我說請你自已想清楚,要不要抱再回答我。

等我把完脈問老大說,你要不要請醫生幫你把把脈啊,要就來前面。

他說好,但是要我幫他問醫生,我請他自已問,他說不要。

我說這樣我們要出去囉,就沒機會了,他才怯怯問醫生說我可以把脈嗎?

醫生也好配合,幫他把了脈,還跟他GIVE ME FIVE了好幾次,惹得老大超開心的。

我說你問問醫生伯伯你有沒有好健康,醫生說有喔,這時老大笑得合不攏嘴.........

(醫生還說我好會教小孩...:p)

回到家這老大開始玩積木,我則準備煮飯。

過不一會他開始大吼大叫,因為他積木沒辦法排好,要我幫他修理

這時老媽我的理智在累積他的哭鬧情緒後都快斷線了!!! 講了好多次等媽媽煮完飯再說,但他依然哭鬧不已.......我深吸一口氣,

顧不得鍋子在滾,水在流,想先幫他處理,不處理還好,一處理反而更糟,因為我根本不會組合!!!!

天啊,真是快瘋了我,他看到我弄不好更抓狂了,我說等爸爸回來弄因為這是爸爸組裝的。

這老大哪聽得進去,又抱住我大腿大哭大鬧的。

說真的這我很想狠狠揍他一頓,狠狠的教訓他!!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但我忍住了,我說來,媽媽抱抱冷靜一下.......

我抱住他告訴他,媽媽真的不會修理,等爸爸回來了, 請爸爸一起教我們組合,你也要學好喔,學好後教媽媽,這樣媽媽以後就可以幫你了!

媽媽好傷心,因為我沒有辦法幫你修理......

老大也一直哭泣,但顯然情緒是冷靜下來了,告訴我 "我好傷心"...

我說我知道你好傷心,媽媽也是,因為修理不好。

我們再等等,爸爸等會就回來了,你先看看積木的書,裡面有好多種組合,待會希望跟爸爸做哪種組合呢?

他說好,接著就請我幫他擦擦眼淚,自已看積木的書去了。

從我抱起他講話到他看書不到兩分鐘的時間..........

必須承認兒子真的是個磨娘精,而且從小脾氣就是這麼固執!

還沒上幼兒園時,我是跟他硬碰硬的,因為覺得太讓他反而會讓他吃定你。

但是上了幼兒園後,兒子經過一段磨合期,當時我好挫敗,覺得一個才兩歲的小BABY怎麼跟青春期的小孩一樣難教!

可是幼兒園老師告訴我們的 "溫柔,堅定,堅持" 但這情況下也必須承受幼兒會產生的情緒,決不能再此時再加諸自已的情緒....

如此反覆教導下來,我發現兒子變了! 雖然有時也會鬧脾氣,

可是脾氣也收得很快,不像以前打罵,責罰,家庭裡就像經歷一場戰爭一樣。

而且兒子也愈來愈懂得表達自已的情緒,不再壓抑。

以前一再警告兒子,哭鬧及生氣都沒用,要他停止,但往往惹得他更變本加厲。 可是老師說情緒要讓他們發洩出來,但不會因為他們哭鬧生氣而讓他們達到目的。

所以我現在告訴他,媽媽知道你不會組積木所以好傷心好生氣,媽媽陪你冷靜一下.......

等他冷靜過後,再告訴他你可以生氣沒關係,但生氣過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喔~

有時也會讓他們搞得心煩意亂進而與小孩生氣,大吼。

但事後一定會修復,並告知媽媽剛剛生氣,是因為什麼原因。

不過媽媽道歉,因為我不該這麼大聲....

兒子這時會告訴我,剛剛我那麼大聲時,嚇到他了,他好傷心...

我說我知道,所以媽媽以後會注意,但你也要乖乖聽話喔,他會說好...再來就是我們兩個人愛的抱抱了.....

兒子跟我小時候其實好像,固執,脾氣拗...

但我媽媽對我的方式就是打罵教育,所以以前我好恨她,沒想到自已有了小孩後,竟陷入相同的情境....直到幼兒園老師的提醒,才漸漸改變對兒子的教育方式

小孩真是上天派來考驗我們耐性的....希望下次兒子的情緒來時,我還可以如此冷靜,並堅持的處理...:p

Iris
Iris 2013-07-09 12:39:02 #1F
 
他是不是真的很累了啊?! 我以前不想幫小孩找理由,錯的行為就是錯的,後來我發覺當他們很想睡覺,在番的時候,就不要硬碰硬,因為他們也不清楚自己在固執什麼。睡飽了就好!
Dreams come true
Dreams come true 2013-07-09 13:42:51 #2F
 
To Iris, 我想他是真的很累了...但我們人在外面,我也沒辦法讓他睡覺。 回到家他也不想睡,只想玩,但脾氣又好拗! 真的不要跟他們硬碰硬,有時候他們也不知道自已在堅持什麼 => 說的真好! 我以前是絕對硬碰硬的而且也不准他們無理取鬧,所以常常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的...現在反覆練習下來,小朋友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喔~
愛莉希雅
愛莉希雅 2013-07-10 10:16:47 #3F
 
版媽,我覺得你處理的很好ㄝ~ 而且實例寫出來...更知道可以怎麼回應孩子 要向你學習! 你的小孩一定會因為你的"溫柔堅定堅持"越來越好~

真的要跟版媽學習,好有耐心,我女兒現在二歲半,跟你兒子脾氣好像,我常常在理智斷線有時真佩服自已的好脾氣...(文長)_4F_img_1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3-07-10 23:50:48 #5F
 
妳真的好溫柔 有時真佩服自已的好脾氣...(文長)_5F_img_1 我可能是比較搞笑的媽媽, 所以老公說小孩才愛學我,因為都不是一些正常人會做的事 有時真佩服自已的好脾氣...(文長)_5F_img_2 要我,早在那邊深呼吸運功散氣一番了, 覺得,懂孩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Dreams come true
Dreams come true 2013-07-15 13:46:37 #6F
 
謝謝恰北北及雨天的魚兩位媽媽~ 其實真的不是我有好脾氣,我脾氣超不好的啦 只是小時候我媽媽就是跟我這樣硬碰硬,以前被藤條打時我氣到都不動就一直站著讓我媽打,我就是要看她能打多久... 一開始我也陷入媽媽教育我的方式,常常跟他硬碰硬 但是效果非常不好,親子關係也很緊張 直到上了一位老師的課才漸漸了解孩子 老師說光是 "無聊" 這點,就夠孩子盧,夠讓孩子生氣了。 有時孩子只是需要同理心,希望他們的感受能被理解,只是他們還無法適當表達,常以哭鬧方式表現。 而且這次能安撫小孩的方法,下次不見得有用。 像帶孩子去便利商店,若他堅持要買玩具而我們不允許的話,請堅定的告訴孩子不能買玩具,但是請要承受孩子接著而來的情緒,千萬不要在此時破口大罵跟孩子兩人一起陷入情緒的泥淊裡。 溫柔,堅持,理解,承受 "...目前是我教導小孩的方式,雖然不是每次都做得到,但一定事後會跟孩子解釋媽媽剛剛為什麼失控了。 但千萬不要大道理一堆,說就是因為你怎麼樣才讓媽媽這麼生氣...不要再用說教的方式,因為這些話在孩子耳邊只是 "嗡嗡嗡...."的聲音~! 要學習如何教導孩子的路還很長,希望大家一起共勉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