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8-13 10:45:03 版主 122

越大越不可愛,頂嘴,亂說話……樣樣來~ 罵完還回妳~反正妳只會說說…… 回我~妳敢,妳試試看,我就…… 天啊~這是我教出來的兒子~ 失望致極~在外人眼中,他是個貼心乖巧的孩子, 但在家裡,他是個讓人愛不下心的孩子~ 給他吃好,用好,怕他冷,怕他熱,怕他餓了,怕他渴~ 什麼都替他想,換來一句反正妳又不愛我~ 我……就你一個寶貝,凡事都以你優先……想的也全是你…… 每天下班第一件是就是趕回去接你,想好好告訴你媽咪今天想了你一整天,好愛好愛你~ 可是一再換來你故意搗蛋,亂說話,頂嘴的回應~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那個可愛,貼心的的寶貝不見了~ 才六歲的孩子,卻讓我如此的力不從心! 幫人帶孩子,每個家長都稱讚我帶出來的孩子有禮貌,守規矩…… 但,別人的孩子教的來,自己的卻…… 我真的感到好無助,甚至有時真的很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天啊~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壞的想法! 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愛他了!

語恩媽咪
語恩の媽 2013-08-13 11:00:07 #1F
 

版媽,請問,你是不是也這樣方面對待你父母呢?通常孩怎麼對你,就是你怎麼對父母親

問問而已,沒惡意!

Our Home
Our Home 2013-08-13 11:16:36 #2F
 

父母,是孩子的人生第一位老師,對孩子一生的人格與能力的培養,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每一個父母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愛小孩,期待小孩未來出人頭地,不要輸在起跑點,但你的小孩卻不見如你預期發展,甚至造成了失衡的言行;說謊、懶惰、沒有自信、害怕犯錯……等,也造成你的心力交瘁

【我們的家⊙快樂學堂】不定期舉辦有關親子教育的系列課程,現在這些課程都是免費的公益課程,如果你對於習如何與子女建立「快樂、信任又能啟發子女潛能的愛」有興趣,近期剛好有開課,你可以上網去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www.ourhome.com.tw/EDM_32.html

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8-13 11:23:51 #3F
 
Dear語恩媽媽~我也曾反省過自己是否曾對長輩們做過類似的行為,但,我們家是對“輩份”相當注重的家庭,幾乎不太容許頂嘴這類的事情發生,我先生的家庭也是!雖然偶爾會對長輩開完笑,但都還不致於沒大沒小,也想過可能孩子是否不太會分辨開完笑的時機,但,已經跟他很嚴肅的說~媽媽沒有在跟你玩,我在生氣了!但孩子只回答~好啦!沒五分鐘,又開始了……
語恩媽咪
語恩の媽 2013-08-13 13:16:15 #4F
 

你的寶貝幾歲了呢?

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8-13 13:57:25 #5F
 
六歲了!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3-08-13 14:58:04 #6F
 

我覺得這跟對待長輩的方式沒關

版媽先跟孩子坐下來談  問他為什麼這樣  也跟孩子說聽這樣的話媽媽的心情如何

如文章所述 孩子應該是懂事的

再者  我個人覺得  是因為你幫他做太多生理上的關懷  讓孩子多自己動手做吧  多讓孩子自己做決定

如果你想告訴他今天你多愛她   直接說出  不要受到他的頂嘴干擾 這有時候只是兒童心理發展的過渡期  很可能是在試探父母能包容多少

我女兒五歲也會說 我討厭你 或  大家都不喜歡我  尤其是我在強迫他不喜歡做的事  但我都當耳邊風  我說你討厭我沒關係 但媽媽還是一樣愛你   而事情 你還是得做

 

(原作者於 2013-08-13 15:03:0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8-13 15:05:3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8-13 15:06:30 重新編輯過)
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8-13 15:44:51 #7F
 
To rubymyname: 謝謝妳的提醒,說真的當孩子說出反正你又不喜歡我,不愛我!當下我只覺得心好痛,真的也因為他回應的話,讓我說不出我愛他!我想我要好好努力嘗試放手,不在意那些會讓我感到無能為力的回答!或許,真的如您所說,他在探我的底線,只希望這樣的試探可以趕快到一個段落………… (原作者於 2013-08-13 15:55:15 重新編輯過)
懶懶媽
懶懶媽 2013-08-13 20:07:09 #8F
 
基本上我每天都要聽他重複N次我不喜歡馬迷**** 兒子生氣就會一直罵我 他只要我媽 我要跟婆婆上班 我不要跟馬迷玩 我不要跟馬迷睡 要把馬迷丟掉 ..... 如果大家碰到自己兒子像我兒子這樣辱罵媽咪 你們會怎樣 痛扁嗎? 我過分嗎 兒子以前罵更難聽 馬迷壞掉破掉馬迷不可以要把馬迷剪掉
鐵道迷的媽
鐵道迷的媽 2013-08-13 23:01:25 #9F
 

我會問兒子: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

若,兒子說了很多的為什麼

我會再問

那你覺得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果,兒子對我說

他不愛我,不喜歡我

我一定回答:

哇!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被你纏了

那我就自由囉!萬歲!

 

 

 

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8-14 10:38:50 #10F
 
昨晚,串通外公,外婆和舅舅所有人演了一出戲,甚至為求逼真怕漏餡,到晚上10點多都用訊息和娘家人聯絡(小子很精,一點風吹草動就……),讓舅舅們告訴他,媽咪真的很生氣,原本不想回娘家接他了,可我是個懦弱的媽,一整天沒看到他氣歸氣,還是很想他(這大概就是他可以爬到我頭頂上的原因吧!)昨晚回家後,和兒子好好的聊了一下,最後相擁而泣,希望他是真的了解他自己做出的事和說出的話有多讓媽咪傷心……~~也希望寶貝可以回到從前的天真無邪(這輩子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竟然要和一個六歲的孩子玩心機,碟對碟的遊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