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何讓小孩遠離外人?(文章很長)

Polly、
Polly、 2013-09-03 01:35:50 版主 242

我們夫妻,2個小孩寄住在我先生的哥哥家,已經住在一起5年多了,後來我大伯交往一位女友,最近也住了進來

而因為我大女兒有輕微的語言遲緩,已經送到幼幼班就讀,

這位女友一直很喜歡我大女兒,似乎把她自己當成我女兒的媽媽,常常對我女兒命令這個那個的,因為我們是寄住,我又不好意思對她大小聲,我老公也勸阻我少一事,省一事。

直到最近她變本加厲,帶我女兒去散步,我已經阻止我女兒去,但是她卻一直要去,這位女友就跟我說,她會看著我女兒,結果沒幾分鐘,我女兒哭著回來,說她跌倒咬破了嘴唇流了很多血,這位女友隨後走回來,當著我的面罵我女兒"誰叫妳要亂跑,跌倒是妳自己活該",我非常生氣,她就轉頭走人,馬上跟我先生,大伯說我女兒太皮了,雖然事後我有跟我先生講清楚,但是傷害也已經造成。

而這兩天,我們在吃飯,我女兒邊吃邊玩,這位女友一直在叮嚀我女兒趕快吃,不要玩,本來也是覺得還好,結果她突然拿出棍子,冒出一句,妳再不趕快吃飯,就算妳媽在這裡,我照樣敢打你"

我馬上瞪著她看,她就放下棍子,但是嘴巴還在罵我女兒。

我很想讓我女兒遠離她,我是不喜歡小孩吃糖果的人,她卻常買糖果給我女兒,結果就變成我女兒很黏她,因為有糖果吃。

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我女兒遠離她,因為我們夫妻覺得再這樣下去,她真的會打我女兒,而因為寄宿關係,很難跟我大伯開口

manie
manie 2013-09-03 03:06:36 #1F
 
寄人籬下就是會受委屈,卻不能怎麼樣... 畢竟地盤不是你們的 媽咪有給大伯房租嗎? 如果有,跟大伯談談看 請他出門處理 如果沒有,或大伯不肯幫忙 就只能搬出去了
Polly、
Polly、 2013-09-03 06:38:37 #2F
 
我們沒有給房租,連水電費都是大伯繳 因為小女兒還小,我沒有工作加上大女兒讀幼稚園, 單靠先生一個人賺,還要還負債,實在沒辦法搬出去住....。
昨日夢已遠
未知的自己 2013-09-03 08:52:59 #3F
 

你大伯對你一家人真的很好,

其實站在大伯女友的立場,也許你們打攪了他的生活,

真的只能搬出去,不然只能把他的女友,當成大小姑繼續忍耐

 

Mia and Tina媽咪
天天換 2013-09-03 09:03:01 #4F
 

寄人籬下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你又沒給房租~剛好又有話柄讓人欺負~

就算她還沒進門~和你們或大伯不算是一家人~

但是她在情感上和大伯是最親近的人~

我想你們還是要想辦法增加收入~趕快租房子搬出去~

不然等她嫁進來問題會更多~

沒有辦法讓她遠離外人~~~因為一直在同個屋簷下很難~

只有你強悍一點~禁止她再管你的小孩~但這樣會傷及你們跟大伯的感情~

最後要搬出去的還是你們~

 

好幸運
妮妮公主的媽 2013-09-03 09:30:04 #5F
 

那妳就去工作呀!何必讓小孩受苦日子..如何讓小孩遠離外人?(文章很長)_5F_img_1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09-03 10:30:05 #6F
 

或許她只是想幫你帶小孩吧 只是用錯方法

你大女兒有輕微的語言遲緩 有沒有去做語言冶療

別錯過黃金期了

 

好妙
別說我是誰 2013-09-03 10:37:06 #7F
 

住在一起就很難避免掉管教的問題,寄人籬下有些事我們當然就不好太說話,
大多數的人會抱持別人的小孩打不得,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
但也有些人不小心會撈過界,有時是因為小孩真的太沒規矩看不下去,也有的就是單純不懂分際,


但不管哪一種,如果版媽妳不喜歡,
妳可以委婉卻堅定的當大家的面說:嫂子~她怎麼了?妳跟我說沒關係,我是媽媽我來罵她,辛苦妳了.
或者是告訴自己的小孩:妳看~太調皮讓伯母不高興了,媽媽也不喜歡妳這樣,但媽媽不打人也不想妳被打,自己還不乖乖坐好?要等我來罵嗎?


我相信這樣的話一點也不過份,也不會失她面子.聰明的也懂妳當媽媽的還在,尚不用她出手.
(一定要當大家的面才不會被生話)


還有當小孩調皮時,妳有表示什麼嗎?是否妳覺得那沒什麼所以妳不做處理,卻惹得別人看不下去?
因為我家也有小孩會這樣,對阿公阿罵又罵又打,父母的卻只是兩句輕一點~
因為她們覺得這小孩只是在玩嘛~但在我們旁人眼裡看來卻是沒大沒小到過份.
所以我們有時也會出口制止,是因為把他當自己小孩才會不想他失了禮貌跟分寸,
只是還不到打的地步,畢竟還有父母在.
相對的,我自己的小孩有時說話說的不好,也是會被糾正,
但我也會以對方同樣希望我們好的心態去想,調整自己小孩的缺點,別讓人說話.


另外,剛開始我以為版媽是要上班才無法兼顧老大,
但後來發現妳是全媽,既然是全媽,
又不喜歡大伯女友代替了妳媽媽的角色,那妳為何不能專心陪著她?
例如妳說小孩要跟她出去,妳擋不下,在我家,沒我的同意小孩哪都不能去,這種事不可能發生.
但既然妳無法阻止小孩去,也一直對大伯女友不放心有意見,那妳為何不帶著小的一起陪老大去?
起碼我自己身在十幾口人的三代同堂家庭裡我都是這樣的

 


我也是老大上幼兒園了,但老二還在手裡抱,
即便我跟其他嫂子弟妹再怎麼好,她們也願意幫我看著小孩,
但我不管怎麼累,我自己的兩個小孩我都會自己隨時陪著,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責任.
而且跌倒對小孩來說是很常見的意外,相信小孩也在妳自己眼前受傷過,或許大伯女友說話難聽,
但如果不是她惡意造成,我們又沒自己看著,其實也很難說什麼~


也或許妳會覺得她是個外人,憑什麼因為她調整妳自己?
但在大伯女友眼裡,或許她們沒婚約,但既然住一起就是當老夫老妻了,妳又何嘗不是外人?
說這些妳可能覺得不中聽,但是既然要與人同住又想圓融和樂,很多事妳就得換個角度,調整自己的心態,學習相處的藝術,才能繼續下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