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兩歲半小孩愛尖叫與打人

小瓜
小瓜 2013-09-16 08:52:22 版主 1154

我家老二~現在2歲半,五月時上幼稚園,適應都不錯,老師也都說他在校表現超好,很合群也溫和。但其實他在家是比較"活潑,跟他哥哥搶玩具爭東西...因為哥哥快8歲,多是讓他,有時也懶得計較。之前他遇不順心的事會大叫還在地上耍賴,但不會太久。不過最近這一個多月,他變得超愛尖叫,為一點小事比方說不讓他拿某個東西就尖叫,或是哥哥拿他沒在玩的車車,也尖叫!頻率非常高....看得出來是很生氣...叫玩還會喘氣!有跟老師談過,老師是說他在校表現都很好,有可能是想引起注意(ㄟ我很注意他耶),就要家長面對時冷靜處理(之前我有失控對他吼),我也試過他尖叫我就抱他....並好好跟他講,但情況沒怎麼改善,還愈來愈嚴重。昨天我們外出玩,吃飯時他亂摸要他洗手,本來是他爸爸帶去洗,但沒搞清楚他習慣可以坐那洗手台,所以他又大叫,後來我帶他去洗,跟他說不要尖叫大叫,不然我明天跟老師說....他就叫更大聲...還會說不要打我(ㄟ我沒打他耶),後又叫不要管我!後來我發現若是跟他說要跟老師講,他的反彈就會更大。因為之前不會這樣,他雖脾氣比較倔強,但不會這樣一直尖叫...有在想是不是在幼稚園不愉快或怎樣,但聽老師說與看他反應都還好,他很愛上學。我也想到該不是這三週開始訓練不穿尿布而有的反應行為?但老師說他戒尿布很快,他第三天就可以不穿練習褲,現在雖還是會尿濕但脫尿布已經沒太大問題。他除了尖叫,還會打人,看得出來很生氣...也有要他說為何生氣...可能目前字彙有限,講不出來?不知二歲半的小孩這樣是正常嗎?因為在校表現都很好,只有回到家才會這樣?實在很奇怪耶?需要帶去評估嗎?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3-09-19 05:58:30 #1F
 

老師的話聽聽就好

還是要自己多問小孩在學校都玩些什麼

多鼓勵多關心

尖叫時就冷處理不要管他

等他安靜再問他為什麼要吵

但是可以取消他的福利像是平常會給的點心

讓孩子知道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堅持下去孩子就會改變

suelive liu
suelive liu 2013-09-20 00:09:12 #2F
 

我家女兒兩歲,之前和她五歲的表姊玩時也會尖叫打人,後來我試著在旁邊觀察她們玩的情形,發現原來我女兒不喜歡表姊拿她在玩或她的玩具,要不就是討厭的事情不會表達(因這時期小孩詞語會的有限)。

後來我盡量在她們玩時,針對我女兒尖叫打人的當下,慢慢教她不能這樣做的原因,雖然現在尖叫有時還是有,但打人的情形沒有了。

版媽要不要試著觀察小孩在幼稚園的情形,看是不是和我女兒情形一樣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