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黏
小阿黏 2014-07-26 20:07:38 版主 981

因為老師在聯絡簿寫要帶泳裝,所以傍晚帶兩個中班的孩子去桃園家樂福。那邊樣的樣式不多,所以我跟孩子說再去Costco看看,結果孩子鬧著說要買,女兒用哭的,兒子發脾氣。安撫了一下到了外面,看到麥當勞,兒子說他很渴,一定要喝汽水,我拒絕說不行,結果這小孩作勢要在地上滾了。

 

每次在外面,孩子若讓我生氣,我會往前走,孩子必定跟著我。這次,五分鐘內兒子發脾氣兩次,所以我自己往前走,讓孩子自己從地上爬起來,追上我。走上賣場手扶梯時,人非常多,我往前走,孩子在後面追著我走。若發現孩子離太遠,我也會回頭牽著他走。

 

通常這樣持續一下子,我就會停下來,跟小孩訓話講道理。若在他發脾氣當下,講道理是無效的,雙方只會更生氣。手扶梯上人很多,有個女人在手扶梯上扶著我的兒子追我走,短短的距離,兒子的拖鞋掉了,那女人幫他撿起來,我請她不要扶我的孩子,讓他自己走,但那女人氣沖沖,還跟我說這樣很危險。我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教養方式,請她不要管人家的事情,然後帶走我的兒子,讓他走在我前面。

 

危險嗎?以前我也覺得是,但這兩個孩子從兩歲半就沒坐過手推車,出門必定自己走路。跟著我到好幾個國家自助旅行,也都是用走的,手扶梯他們很熟悉,而且這邊更是週週報到的地方。

 

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小孩,誰知道對方手有沒有乾淨。而當下感覺很像用自己方式在教養小孩時,長輩出來當孩子的靠山。明明我會回頭看我的小孩狀況,但卻

有人破壞了和孩子的心理戰。

 

大部分媽媽都經歷過在外時,孩子鬧著要買東西的狀況。有些媽媽臉皮薄,所以就買給孩子了。以前念書時,老師都說遇到這種狀況,就要待在孩子身邊,跟孩子說你會陪他到他不哭為止。但是,這招對我的孩子沒有效。最後,我發現我先遠離那個買東西的現場,是最有效的。

 

從小,小孩走路跌倒,我幾乎不扶他們,都是讓他們自己爬起孩再抱抱。有時會遇到有人先扶他們,他們也是抱一下就不哭了。回來後我問兒子,以後若是遇到拖鞋掉了要怎麼辦,他說應該要自己撿。

 

我的孩子,唯一的依靠只有我,所以要更加獨立,而他們平常也是很獨立乖巧。每天會自己關小燈睡覺,喝完飲料會自己洗杯子。媽媽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會幫媽媽蓋被子,玩玩具後會自己收好,假日會自己摺被子。該寵愛時我會寵愛,但我生氣時也會表現出,我常跟孩子說,媽媽不講話或不理他就是在生氣,你要想想自己做了什麼讓媽媽生氣。

 

我不想當一個偽善的媽媽,我用我的方式教養孩子,也請偽善的路人,不要來干涉別人的教養。

(原作者於 2014-07-26 20:08: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7-26 20:18:19 重新編輯過)

於2014-07-26 23:08:44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應,和朋友討論後,我也有錯,走在孩子前面,雖然他們很會搭走扶梯,但在這種狀況下,很可能因為緊張而有意外,畢竟,他們只是孩子。太有自信反而可能造成遺憾。

生氣是一時的,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很重要。孩子若因此發生甚麼意外,是後悔莫及的。此刻聽著孩子兩人一起玩玩具的笑聲,還真是幸福。

以後,還是要小心,學了一課。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4-07-26 21:35:39 #1F
 

你要怎麼教小孩,只要不是家暴,在合理的範圍內是妳的事。

但妳怎麼沒有想過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今天你的小孩在手扶梯上追著你走,那種場景你敢保證不會影響別人?不會跌倒?

一個好心的路人協助小孩卻被說成偽善,你的心和思想怎麼那麼灰暗啊?

KAT LEE
KAT LEE 2014-07-26 21:51:03 #2F
 

我懂板媽不想孩子養成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心裡,這點我很贊同

但說實在,這樣的教育方式也要看場合吧

小朋友在手扶梯出意外的新聞也不是沒有

我不懂板媽怎麼這麼放心讓小孩在後頭追你?

連鞋都掉了,萬一腳被手扶梯卡到呢?萬一跌倒滾下來呢?

如果你的小孩在當下沒人扶,出事最後悔的一定是你

你說你有回頭,但意外的當下是你能馬上趕回孩子身邊防止的嗎?

另外,還有不少是孩子在父母視線範圍被偷抱走的...

這些版媽都沒有想過嗎?

到時是要怪賣場安全措施沒做好還是人心淡漠險惡沒人伸手幫助你的小孩?

小阿黏
小阿黏 2014-07-26 21:54:47 #3F
 

好心可能是毒藥~

在那20秒間並沒有影響別人,很多人以為自己在幫人,實際上卻害了人。

光這樣想就是心黑暗,會這樣評斷的人也太黑暗了吧~

 

所有狀況都我想過~我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好幾年了,在外當然是隨時緊戒。

所以我說是短短的舉離~

我在意的是,我人只是在孩子前方,所以要對方不要扶我的孩子,他可以自己搭手扶梯,但對方卻還是要扶他,所以我才把孩子帶到我前方。

這感覺就像,明明孩子可以自己穿衣服,但別人卻硬要幫他穿。

 

(原作者於 2014-07-26 22:02:23 重新編輯過)

妞妞虎
妞妞虎 2014-07-26 22:02:04 #4F
 

1.2F+1

版媽對大賣場的環境也太放心了,

人那麼多, 萬一有甚麼意外, 看得到就來得及救嗎, 那路人真是好心給雷親.

 

走上賣場手扶梯時,人非常多,我往前走,孩子在後面追著我走.....(略)

手扶梯上人很多,有個女人在手扶梯上扶著我的兒子追我走,短短的距離,兒子的拖鞋掉了,那女人幫他撿起來,我請她不要扶我的孩子,讓他自己走,但那女人氣沖沖,還跟我說這樣很危險(略)

---------------------------------------------------------------------------------------------------------------------------------------

版媽也知道手扶梯上人很多, 有沒有想到你的孩子在追你走時, 可能會害別人跌倒, 甚至造成骨牌效應,

造成一群人受傷時, 該怎麼辦?

那女人當然要氣沖沖, 跟你說這樣很危險,

她擔心的何止是你孩子, 你有想到大家的安全嗎, 還上來發文罵她偽善,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原作者於 2014-07-26 22:36:11 重新編輯過)

小阿黏
小阿黏 2014-07-26 22:42:41 #5F
 

謝謝各位的回應,我和我朋友討論後,以後還是小心點。

其實當時孩子已經站在手扶梯旁了,但對方還扶著拉著我孩子。

當我發現時,要對方放手,對方說這樣很危險然後放手,朋友說這樣好像是怪怪的,說不定是要帶走孩子但被我發現,防人之心不可無。

總之,以後還是小心點好。不過,如果遇到孩子五分鐘內耍發脾氣兩次,都怎麼處理。

Canny.baby
Canny.baby 2014-07-26 22:43:50 #6F
 

我覺得這篇可能會上熱門

版媽要有心理準備

天天都是好天
天天都是好天 2014-07-26 22:45:01 #7F
 

版媽真的是太激動了,我贊成你的教養方式,但是你並沒和陌生的路人溝通,路人哪知你是哪種類型的媽媽,之前還有個新聞,一個家庭因吃飯時問起孩子功課,發現功課沒寫完,氣得開車走掉,獨留孩子在原地一個多小時,這種不負責任的家長也是不少,你認為的短距離是很主觀的,也沒人清楚你有在注意孩子,看起來恐怕只是一個很情緒化只顧自己走掉,不管小孩的媽媽,小孩在外躺地上哭鬧我也遇過,也尷尬的手足無措,但是答應他的要求只會讓教養破功, 我很清楚路人會來關心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只好對路人稍做解釋,但是真的用不著跟他們生氣,畢竟他們也是關心這孩子的安全才會這樣做的不是嗎?

小阿黏
小阿黏 2014-07-26 22:49:31 #8F
 

確實是太激動了,回想當下,有一種孩子被搶走的感覺。

可能是好人,我要謝謝她關心我的孩子;但也可能不是,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

青
2014-07-26 22:57:39 #9F
 

如果是我,我不會在手扶梯上測試小孩的服從度。

連大人在手扶梯都很容易出狀況,更何況是中班小孩。

虎馬琳
虎馬琳 2014-07-26 23:08:24 #10F
 

孩子都怎麼大了 還會在公共場所魯小小 真的太不偽善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