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為什麼大家的孩子可以那麼早上床睡覺嘞?

為什麼你們的孩子都可以那麼早睡覺啊?是只有家裡有全職媽媽才有辦法嗎?我家的孩子十點可以入睡我就覺得很感恩了,我七點下班,處理她們三個洗澡,洗便當盒,做一下家事,看一下功課,跟小鬼聊一下天時間都不夠用,因為我是單親,全部自己來,沒有幫手才這樣嗎?我也想讓她們早睡早起,但是事情做完也差不多那時候了,有時姐姐功課不會安親班還要八點才能接回家,看到有的媽媽說小孩八,九點睡覺我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啊~!

 

我一個小四,一個小一,一個大班

應媽媽
應媽媽 2014-09-05 11:16:44 #1F
 

我也是比較晚下班的媽咪,我是把洗便當這一類的事情等小朋友睡著才做,先處理功課和洗澡.

另外媽咪老大已經小四了.可以幫忙一起分擔家事,比如幫小的洗澡時,大的可以幫忙洗便當盒之類的,

一定要保持小朋友9點上床,最晚不超過9點半...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4-09-05 12:42:11 #2F
 

有些事放手分配給孩子幫忙去做,妳會發現妳的時間會多很多。

我們家一個小二,一個小一每天在阿嬤家用完晚餐,回到自己的家也都7點多了。

再讓他們騎個為什麼大家的孩子可以那麼早上床睡覺嘞?_2F_img_1上樓也快7:30了。

他們會自己處理洗澡的事,我就去洗他們的便當盒,做一下家事,看一下功課。

我用好剛好他們也快洗好了,再去檢查一下他們有没有沖乾淨+吹頭髮。

換我洗的時候,他們就去做自己的事,或者幫忙先折衣服...之類的。

反正就分工合作。

等9點一到,上床睡覺時,就順便聊一下天,聽聽他們在學校的事,通常講不了多久他們就會睡著了。

這時如果有未完成的事,就在起身來做,如果没有我就跟著睡了。

那孩子的爸呢!

不就是在加班,去打球,值夜班,或者看電視...

為什麼大家的孩子可以那麼早上床睡覺嘞?_2F_img_2當媽媽好辛苦,卻是甜蜜的負擔。

 

 

 

Simmo
蘇柏元 2014-09-08 02:31:56 #3F
 

挑幼園小學都會選不用洗便當盒的學校。 小孩回來。 唸幼園就複習功課。我會陪一下。唸小一哥哥。5:30到家。去游泳每天1小時半練身體強壯。7:30回家開始複習功課。 算數學。背單字。練國字。寫國數生活測卷。9:30睡(我很懶。小孩睡前制服襪子整套穿好)早上起床到盥洗完不到3分鐘。起床後聽英聽吃早餐 剩下時間算數學 慢慢等便便後搭校車上學(我小孩是遲緩兒)從小上學天天遲到。做什麼事都超級緩慢。現在小一門口有校車7:30上車。一下子就到校 也解決遲到問題(搭校車已校車到時間為主)

建議先排一下時間表。之後按表操課

辛苦了

小朱妹妹
小朱妹妹 2014-09-09 09:50:30 #5F
 

我也覺得人家的小孩都好力害,我五點半下班回到家六點,先煮婆婆的粥整理一下6:10-20出門接小的,接著又不能做什麼,等7:30接哥哥,通常接到人快40-45,再載回家,偶而再買個晚餐,回到家8:10,再洗個便當,簽個名,再上樓洗澡,洗衣服快9:00,吃飯,最快最快也要9:00才吃完飯,一吃完飯就睡不好,我都說十點關燈,他們兄弟都要到十點半或十一點才會睡著,我都累的要死了,更何況版媽7:00下班,你好辛苦我!!加油!!!!

vione
vione 2014-09-09 10:02:48 #6F
 

您真的辛苦了

我是全職媽,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家小三兒子沒上安親班

所以我是中午或下午接一次

4點多要載他去補英文,再趕回來倒垃圾,倒完垃圾就要去接小的(幼兒園)

摩托車騎來騎去的,中間空檔還要煮飯,再利用空檔收衣服摺衣服之類的

我也覺得好累.......

不過因為我是全職媽的關係,家裡有煮飯,孩子回來馬上有飯可以吃

所以我們都晚上七點前吃完晚餐

還有時間可以看一下電視或出去散步

我會控制孩子們在九點準時進房睡覺

這樣隔天早上才不會賴床太久

而您還那麼晚下班,可以想像會有多忙

可以讓小四跟小一那兩個幫忙包辦家裡的家事

例如洗最小的那個,或是去洗碗洗便當盒之類的

我之前都叫我老大幫忙擦桌子洗碗或掃地之類的小事(小一小二時)

真的會輕鬆很多哦

打算現在小三了開始訓練他幫忙幫弟弟洗澡了哦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4-09-09 10:35:12 #7F
 

(我很懶。小孩睡前制服襪子整套穿好)=>我也是耶~

之前小孩都穿睡衣睡,現在都直接穿隔天上學要穿的衣服睡。

幸福雙胞胎
幸福雙胞胎 2015-08-24 15:52:45 #8F
 

各位媽咪,辛苦了!我也覺得10點睡覺,有難度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8-24 23:15:34 #9F
 

三個孩子和兩個孩子絕對差很多,尤其還不夠大的時候!

 

我也是三個孩子,但是我有幫手。

妳7點下班還包辦所有事情,我真的很敬佩妳!

 

不知道現在是三個孩子都是妳幫他們洗澡嗎?老大老二基本上應該都可以自理了。

我家老大是你家老三的年紀,所以妳家三隻都可以聲控了。

 

尤其是小四的老大,可以幫忙分擔妳很多事情,還有教導老二老三的部分。

也許平常沒時間,就利用休假,

或乾脆忍痛密集訓練幾天至一個禮拜,之後用盯的,或聲控提醒。(我自己會選這個方案)

而訓練的那個禮拜就會都比較晚睡,一旦模式建立起來妳會輕鬆很多。

 

能早睡當然最好,但每家情形不同,我認為不用這樣搞的壓力很大。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08-25 14:35:03 #10F
 

小四、小一、大班,

洗澡及洗便當盒應該要自己做,而不是媽媽替他們處理,

功課也該自理,

不是沒幫手的問題,而是小孩要自動自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