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貝1y10m了,原本見大人聽電話,很翻的要玩電話,對於會發出聲音的電話很有興趣

當然我有時拗不過他會讓他玩一下,只要讓他玩一下他就不會吵.

還記得2~3星期前,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連絡爸爸,寶貝一見我打電話,又開始翻的要討抱.

不管我怎麼說的要他不要吵他都不聽,一氣之下我轉身不理他,自顧和接電話的小姐談話.

寶貝於是越吵越大聲,我實在聽不清楚對方講什麼.

利用對方用保留時間,用殺死人的眼神怒氣沖沖的抱起他,要他閉嘴.還摀住他的嘴巴大聲斥責.

當對方接起電話時,我大致講一下趕快結束電話.

寶貝嚇得不敢吵鬧,我怒氣未消再唸了他幾句...(心裡有點難過介意,寶貝那驚恐的表情)

我以為孩子都是健忘的,發現....

現在不管誰講電話都不會吵著要玩電話,我卻不知該如何提起這事,在他心裡一定留下非常深的陰影..

我該怎麼辦?

花瓶花生
小薏仁媽咪 2014-11-05 11:07:05 #1F
 

其實版媽剛好可以藉這個機會教育孩子,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小孩這時已經開始懂得是非,以後他就會知道,原來做不應該的事,媽媽會生氣,不理他……你可以在生氣之後告訴他,為什麼媽媽會生氣,為什麼這個舉動不對,然後再抱抱他,這個年紀已經開始要懂一些是非了……

(原作者於 2014-11-05 11:07:42 重新編輯過)

雞寶媽
雞寶媽 2014-11-05 21:43:20 #2F
 

教育孩子等妳講完電話是必需的。解釋給他聽,他總會明白。不用自責。

二寶要健康喔!
想賺錢找我 2014-11-06 10:20:09 #3F
 

謝謝媽咪們安慰,我很掛心做了錯誤試範,在他小小心靈裡留下深刻陰影.

我要再更加留意自己的言行,謝謝!

李貝蒂兒
李貝蒂兒 2014-11-24 13:42:04 #4F
 

小孩真的是健忘的, 通常這樣的狀況下都會乖一陣子, 一陣子後就會完全把前次受到的教訓忘得一乾二淨

所已媽咪不必自責 適當的兇 是為了她將來出去不要成為沒禮貌的小孩

沒有抓來打屁股已經很有風度了

你沒做錯啦 孩子本來就是要教,慢慢的就會知道媽媽講電話的時候要安靜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4-11-24 22:04:13 #6F
 

會留下印象  但他也知道這不能隨便玩  版媽別太擔心  以後社會要讓他留下陰影的事多得很

反而 以後你說不行玩 就別給他玩  要不買個電話玩具給他玩

我是認為適當的表達父母的情緒很必要  不要老是和顏悅色的講理  講他似懂非懂的道理  這樣他一去學校被人一大聲罵就會嚇哭了

Shirley321
Shirley321 2014-11-25 00:33:10 #7F
 

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不是就希望講電話的時候他不要吵嗎?

就像過馬路,應該要抓著媽媽的手,不能邊過馬路邊玩

如果不乖,你應該也會罵他,這樣他下次才會注意安全,這是為了他好不是嗎?

你會在意因為這樣讓他有陰影嗎? 這就是處罰的意義啊,讓他記住有些事是不能做的

如果像你講的沒有陰影(但我不認為這算是陰影啦),就表示處罰根本沒用,這樣以後要怎麼管教呢?

停權
ba0122 (帳號停權) 2014-11-25 09:53:00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飛天噗噗
飛天噗噗 2014-11-25 10:07:10 #9F
 

版媽應該都是平常很順著寶寶的媽媽吧,

這樣會讓自己很累阿,

一歲多的小孩要懂得禮貌了,很正常阿,一點也不覺得是陰影,真要說的話,

應該就只是版媽的動作大了一點吧!

教育教育 平常心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4-11-25 11:32:18 #10F
 

版媽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孩子的韌性很強,不會一次的大吼大叫就埋下一輩子無法抹滅的陰影。舉例來說,孩子不是常常在摔跤嗎?只要注意不是從高處墜落或是有尖銳的物品造成過度傷害就好,一時較嚴厲的責備真的不用太自責。

 

寶貝學會不玩手機是好的,雖然態度可能嚴厲了些,但結果是好的,所以這時不需要因著自責想去誘導他玩,這反而會讓孩子混淆母親的立場為何,以後會更難教導。

 

快兩歲的孩子是聽得懂話的,我會告訴女兒,媽媽會因為她錯誤的行為而責罰她,但不會改變對她的愛,我很強調會對事不對人,所以女兒知道做錯事會被懲罰,但我還是會一樣愛她。很多小小孩會懼怕甚至產生長期的陰影,是因為擔心做錯事讓大人不要他或不愛他,這對於年幼的孩子,正在需要建立安全感的時期影響是很大的。

 

版媽要注意的是不要因著憤怒而說出那種「我不要你了」「你滾到OOO哪邊去」之類的話,這種言語的殺傷力無形但更甚過體罰,因為幼兒很容易把每件事都當成是真的,他沒有辨別氣話的能力,謹守自己話語的內容不要有過度的刀劍在裡面,但無須因著自己生氣而太自責,養兒育女工作家庭兩頭燒誰能沒脾氣呢?重點在於讓孩子知道你發脾氣是因為錯的事情,但對於人還是一樣的疼愛,這樣寶寶就能在愛裡學習到要有正確的行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