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孩吃醋問題,該怎麼辦

嚴零零
嚴零零 2015-06-22 17:47:24 版主 521

老大現在四歲多,開始會跟弟弟吃醋了…而且還會背著我欺負弟弟!

有次看到老大拿玩具球用力丟他,雖然即時制止,我也知道是弟弟先搶,但當哥哥的就應該要禮讓….但這個年紀好像很難讓他懂反而好像我偏心,我也很無奈阿!

是否也有其他媽媽碰到這種問題嗎?大家怎麼處裡呢…

羽樂
羽樂 2015-06-22 17:57:24 #1F
 

這個時候我會先兇弟弟,雖然弟弟還小可能不懂,但還是要做給大的看。

不然大的會覺得,為什麼媽媽只罵我不罵弟弟?

我也不會要求老大一定要禮讓小的,但會教導他要愛弟弟。

我覺得先交會他愛,他自然會對他好,禮讓就比較能做的到。

12366
Tiffany 惠 2015-06-22 18:45:16 #2F
 

.......................為什麼大的就要禮讓!!?

弟弟搶東西

應該是要教小的吧?

= ="建議您改一下教育方式吧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6-22 20:08:24 #3F
 

你偏心

明明是弟弟錯,卻要哥哥禮讓

原本是孩子最信任的大人卻是非不分

哥哥只好自己維護權益了

我在帶孩子從來沒有大要讓小

所以孩子在我家都知道,誰先拿誰玩

有的孩子會耍把戲以為先哭先贏

抱歉,是非對錯很清楚不是你哭就有用

最後就是孩子們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

 

adsnew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6-23 00:09:53 #4F
 

我家老大現在4y多(快5y了),老三(1y)若是想從老大手中拿玩具,我會出聲制止喔!

相反的,老大若要從老三手中拿東西,我也是會制止的。

 

投注在老三眼光多久,也會注意多關愛在老大老二身上。

我常常盯著老三看,覺得他超可愛,看好久。然後回頭看看老大老二,

跟他們說說老大像老三一樣時多可愛;老二以前像老三這個年紀有多好笑......

畫面就是全家都笑瞇瞇的。

 

誇老二乖時,老大會在旁邊一直比較,也非要我們說他乖,或是非要我們說老二哪裡不乖,

有時真的是會覺得OO你個XX【求助】小孩吃醋問題,該怎麼辦_4F_img_1

但是要忍住啊......(澆水)

 

我自己是覺得他們三兄弟感情應該還不錯吧(?)

雖然老三現在還跟二個哥哥玩不起來,不過老三搗亂時,他們至少不會硬著來。

老二(3y)有時候的失手我可以接受,不會責怪。

三隻玩久了都有默契啦,互相井水不犯河水。

我也不會放老三和二個哥哥在同一個空間太久,覺得老大老二玩得太瘋,會注意一下狀況。

是說,現在才5y+3y,家裡的傢俱都快要小命休矣了【求助】小孩吃醋問題,該怎麼辦_4F_img_2

 

總之,我是覺得"大的讓小的"這件事根本莫名其妙,因為我就是從小讓到大,怨念很深哈哈哈!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06-23 15:05:20 #5F
 

哥哥好可憐,

才4歲就被你逼著讓弟弟,

是要讓一輩子嗎?

當媽的已經偏心了,還沒自覺?

世上哪有應該的?法律有規定嗎?

小老虎愛唱歌
小老虎愛唱歌 2015-06-23 15:39:11 #6F
 

在我家我也是從來不認同大的就要讓小的這種事,只分是非對錯,但是老公家有時就會對姐姐說"妹妹還小,還不懂事,妳就讓一下她,有什麼關係......"實在讓我很無言~~~

所以現在妹妹有時就會仗勢說"我是幼幼班耶,我還小啊......",果然是個聰明的小孩,我就會問她"難道幼幼班就可以不守規矩嗎? 幼幼班就可以搶別人東西嗎? "

所以不要再說大的要禮讓小的,搶東西的,先動手的,就是不對.............唉~我們家兩姐妹也是每天吵吵閙閙,每天都有人在生氣,可是玩在一起的時候感情又很好,真的是很傷腦筋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6-24 07:06:52 #7F
 

“我也知道是弟弟先搶,但當哥哥的就應該要禮讓….但這個年紀好像很難讓他懂反而好像我偏心”, 為什麼哥哥要讓?本來就是你偏心. 誰錯就要管教誰, 哥哥會背著你欺負弟弟很正常.

 

我家是獨子, 但常有機會跟表親玩, 我家這六歲小孩前陣子已經跟我說:當哥哥姊姊不好, 因為只要弟弟妹妹哭, 大人就會罵哥哥姊姊.

 

很多小隻的真的都比較會吵... 小的吵, 爸媽就要大的讓, 大的吵, 爸媽就要大的不要跟小的搶... 我自己是妹妹, 我知道我比我哥會吵, 因為小時候爸媽都會叫哥哥要讓我.

(原作者於 2015-06-24 07:10:0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