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媽
海棠媽 2015-09-26 11:01:26 版主 2175

我家妹妹目前讀幼稚園中班 讀1個多月

這一個多月來表現都算正常 跟小朋互動也很不錯

(她是比較內向 膽小的小孩)

 

就在前幾天 我去接她下課  

老師跟我說有個小朋友跟他搶玩具 我家妹妹把她推倒去撞到頭

老師都還沒開口 我家妹妹就先大哭了

我很緊張問說對方小朋友有沒有怎樣?   老師說有馬上冰敷 看起來是沒怎樣

 

我也說其實我家妹妹是很樂意跟小朋友分享玩具 但是不能硬搶

當她發現無法阻止對方的行為 她就會動手推開對方

我在家也一直交代她  被搶玩具沒關係 就給她玩 妳去玩別的

她也跟我說好 ! 可是還是發生這種事情........

 

回家的時候我還發現她尿褲子 可能是會怕所以不敢說要尿尿

老師也沒有發現

 

吃完飯洗完澡 她就跟我說是對方硬要搶她的玩具 她不想去讀幼稚園了

我跟她說她搶你玩具可以跟老師講啊  妳不能動手推人喔  她撞到痛痛會哭哭

她還是強調對方硬搶的她玩具  她不要去讀書

 

她好不容易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現在又鬧不去讀書

我整個就是很頭大阿~~~~~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9-26 12:27:40 #1F
 

版媽, 建議你在孩子碰到別人搶他玩具時, 教他大聲說:我還在玩, 你不要搶, 等我玩好再輪你玩. 大聲說是為了讓老師或大人聽到, 如果大人沒發現, 他一直跟方講對方還是要搶, 中班年紀, 請他直接去找老師處理. 你要他就讓給對方玩, 他自己去玩別的, 以人性來講是沒辦法接受的, 而且可能會讓孩子誤解搶贏的就可以玩, 所以他會去推開對方, 因為他覺得他搶得到他就可以玩. 看起來小孩很在意為什麼大人只糾正他不能推人的行為, 但是都沒處理別人搶他玩具這件事.

尿下去不敢說這件事, 中班小孩是有可能因為害怕不敢說, 學校小朋友很多, 若小孩自己沒說, 老師是有可能不會發現的, 跟孩子說, 尿濕褲子不換很不衛生, 可能會有細菌讓他生病, 想尿尿或不小心尿褲子都要馬上跟老師說, 老師不會罵, 會馬上帶他去尿或換褲子, 小朋友有可能是怕老師罵或是團體生活正在進行別的活動所以不敢說.

becmomo
becmomo 2015-09-26 17:55:41 #2F
 

版媽, 建議你在孩子碰到別人搶他玩具時, 教他大聲說:我還在玩, 你不要搶, 等我玩好再輪你玩.

Debby Chen發表於2015-09-26 12:27:40

Debby媽媽說的這方法非常好喔!

我兒子4歲,在Day care他們學校就是這樣教小朋友。若是有人做你不喜歡的事情,你就大聲喊,停止!我不喜歡這樣!

小朋友要學著在團體生活中保護自己,然後學習怎麼跟同儕相處。

至於上廁所,為什麼要跟老師說要去尿尿??不是自己走去廁所,然後上完洗好手,自己回班上嗎?

還是,廁所離班級很遠?

 

 

海棠媽
海棠媽 2015-09-27 08:59:35 #3F
 

版媽, 建議你在孩子碰到別人搶他玩具時, 教他大聲說:我還在玩, 你不要搶, 等我玩好再輪你玩. 大聲說是為了讓老師或大人聽到, 如果大人沒發現, 他一直跟方講對方還是要搶, 中班年紀, 請他直接去找老師處理. 你要他就讓給對方玩, 他自己去玩別的, 以人性來講是沒辦法接受的, 而且可能會讓孩子誤解搶贏的就可以玩, 所以他會去推開對方, 因為他覺得他搶得到他就可以玩. 看起來小孩很在意為什麼大人只糾正他不能推人的行為, 但是都沒處理別人搶他玩具這件事. 尿下去不敢說這件事, 中班小孩是有可能因為害怕不敢說, 學校小朋友很多, 若小孩自己沒說, 老師是有可能不會發現的, 跟孩子說, 尿濕褲子不換很不衛生, 可能會有細菌讓他生病, 想尿尿或不小心尿褲子都要馬上跟老師說, 老師不會罵, 會馬上帶他去尿或換褲子, 小朋友有可能是怕老師罵或是團體生活正在進行別的活動所以不敢說.

Debby Chen發表於2015-09-26 12:27:40

因為她真的很內向和膽小 而且她表達能力比同年齡的差很多

加上她這學期才剛去讀中班  妳要她大聲說不要搶她也不敢(只會死命護住玩具)

叫她有事情找老師她也不敢  連哪個小朋友搶她玩具也說不清楚-.-

而且她現在也真的因為老師的態度不願去學校

 

尿褲子方面我想是因為不同老師所以她不敢說吧

當天他們老師是放學負責拿麥克風等家長來接小朋友 

所以他們中班的小朋友都被帶到樓下的小班混再一起玩

是另一位老師在顧

 

我也有跟她說想尿尿或是尿下去沒關係要跟老師講 不管是哪個老師都可以說  她有說好 

總覺得她有聽沒有懂= =

adsnew
海棠媽
海棠媽 2015-09-27 09:08:22 #4F
 

Debby媽媽說的這方法非常好喔! 我兒子4歲,在Day care他們學校就是這樣教小朋友。若是有人做你不喜歡的事情,你就大聲喊,停止!我不喜歡這樣! 小朋友要學著在團體生活中保護自己,然後學習怎麼跟同儕相處。 至於上廁所,為什麼要跟老師說要去尿尿??不是自己走去廁所,然後上完洗好手,自己回班上嗎? 還是,廁所離班級很遠?    

becmomo發表於2015-09-26 17:55:41

我有教她 可是她一直搖頭不肯配合= =

因為她是這學期剛去讀1個月而已 雖然適應的還不錯

但還是放不開 有老師和小朋友要接近她 她都會怕怕的

 

她們教室在二樓 廁所在隔壁而已 她要上廁所會先跟他們老師說  

但是那天下午他們老師放學要拿麥克風

所以把他們都帶到一樓 請其他老師幫忙顧小朋友  可能是不同老師和樓層所以她才會不敢去廁所

小香寶
小香寶 2015-09-28 04:47:59 #5F
 

我家弟弟也會這樣,去幼稚園前我可也擔心的要命,

我知道人家搶他的,他肯定還手而且也不會控制力道,

所以我每周都會於連絡簿不斷提醒拜託老師,千萬要

注意他一旦被搶會還手,希望阻止不及的話好言相勸,

引導他。先打了預防針,免得老師來告訴我他失手打

了誰,但我有經常告訴他不開心就報告老師。真有差!

他比較開始有點意願跟老師說了...

 

我的親身經驗

 

教他不要,他聽不進去,

因為他不懂他錯在哪裡,

我後來發現他雖才三歲

他不在乎別人的情緒

但還會在乎我的情緒

所以我會說我好擔心

你如果打人的話媽咪

很難過而且會很擔心

哈哈

偶爾還會戲劇性的哽咽一下

頗好用的,或許可以試試看。

 

一直說不行,沒說原因,反而弟弟更排斥,

但說別人會痛比不上說我心痛,小時候最

愛的都是媽媽或爸爸,如果他最愛阿嬤你

就說阿嬤會擔心試試~

(原作者於 2015-09-28 04:55:09 重新編輯過)

小香寶
小香寶 2015-09-28 05:02:21 #6F
 

尿褲子老師沒發現....   其實我不是太能接受,

我弟弟的幼稚園連衣服汗濕了老師都會幫忙換。

所以每天上學都要準備兩套衣服...

 

剛上學又怕生本來就該慢慢引導,所以幼稚園老師

也是很重要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9-28 17:03:21 #7F
 

如果孩子比較內向膽小, 在家帶著她練習說, 角色扮演, 假裝妳是要搶她玩具的人, 讓她練習說:不要搶我的玩具, 我正在玩, 等我玩好再輪你. 一開始她會講的不順, 讓他在家不斷練習, 到外面他會比較敢說. 這部分還是要教孩子自己有辦法第一時間處理, 現在是中班還好, 老師還盯得比較緊, 大班以後發生這種事情, 通常老師不會看到, 一定要小朋友自己反應, 小學以後更不用說, 如果孩子比較膽小, 比較不會表達, 就是讓他在家假設情境練習. 你可以跟老師提到孩子比較害羞, 讓老師在孩子跟他說的時候可以比較積極處理, 也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處理, 因為有時候老師在忙, 可能沒法馬上回應孩子, 比較害羞的孩子會怕, 就不敢再說了. 這樣的孩子剛進入團體比較適合小班制, 如果版媽有考慮轉學, 可以找師生比低一點的學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