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從幼兒園拿小玩具車回家

睡不飽
睡不飽 2015-10-28 14:22:41 版主 2046

中班的兒子昨天回家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在學校看到兩部小車子是沒有人的,老師說可以給他帶回家,但我心想老師應該不會這樣才對,所以寫了聯絡本問老師。

老師今早問了兒子這件事,兒子才承認因為他很喜歡那兩部警車,所以拿回家,老師跟他好好溝通後,趁小朋友午休時打給我告知早上的情形。明天會讓兒子把車子帶回學校還給老師。

想請教有經驗的媽咪,我應不應該責罰他,亦或是口頭告誡? 其實內心很火,因為他愛玩車,親戚都愛買車送他,家裏真的很多車,為何還會想從學校拿車子回家?而且還跟我說老師跟他說可以帶回家,這不是欺騙和偷了嗎?

不好意思,心情很複雜,寫的有點亂,請各位媽咪指教!

BBWu1021
BBWu1021 2015-10-28 14:56:57 #1F
 

冷靜教導,先冷靜!!講道理並約法三章

小母老虎的媽
小母老虎的媽 2015-10-28 15:10:50 #2F
 

先冷靜下來,這個年紀的小孩似懂非懂,或許他真的以為車子是沒有人的,自己又腦補了「老師說可以帶回家」,就這樣帶回來了。小孩喜歡車,跟家裡有多少車是沒有關係的,他看到了就是喜歡。

 

如果是我,第一時間我會先跟他說,老師說可以帶回家嗎?那我要寫聯絡簿問老師(或是謝謝他)。如果小孩是蓄意欺騙,通常這時候就會承認了。如果沒反應,會不會他根本也不明白這是不對的?

 

先不要責備他偷或是欺騙,我不曉得小孩是不是獨生子,有沒有物權的觀念(通常獨生子女家裡什麼東西都是他的,物權觀念會比較薄弱),好好跟他講,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

睡不飽
睡不飽 2015-10-28 15:37:28 #3F
 

家裏還有個一歲多的弟弟,不是獨生子,

昨天有說我會寫聯絡本問老師,他說不用寫,老師知道,今天接他下課時,我會耐住性子跟他聊聊,

謝謝媽咪們的建議!

adsnew
B&F
B&F 2015-10-28 18:27:08 #4F
 

不要罵,這年紀的孩子還沒有物權觀念,不懂分野,不是故意犯錯。

我兒子念小班時(我們住美國),學校的Parents handbook裡就特別強調ㄧ點,這年紀的孩子尚不懂事,看到喜歡的東西會想帶回家,若家長看到孩子帶回不屬於他的東西,千萬不要責罵,也不要給孩子貼標籤(寫的很含蓄但意思就是別直接指責「偷」這個字),只要把東西送回學校就好。那時我兒子就犯了,他帶回ㄧ隻老師教學用的小馬,他說他很喜歡所以就帶回來了,他ㄧ開始並不願意還回去,我就對他說:小馬是住在學校裡的,他跟馬麻和哥哥姊姊都住在一起,你把小馬帶回家,他就跟馬麻分開了,他會想他的馬麻會哭哭耶,如果有人看到你很喜歡就把你抱回家,你就看不到馬麻了,是不是會想馬麻會哭哭?那小馬也會,他會很傷心,他馬麻看到他不見也會很傷心,所以我們趕快讓他回家好不好?

我兒子因此就產生同理心並理解了,同意送回,然後隔天上學我就交還給老師,老師也很高興,如此不但沒有傷害小孩自尊心,也巧妙的把東西送回去了。

Sue Wu
侑子媽咪 2015-10-28 22:59:15 #5F
 

之前看過文章,專家說會騙表示他互動技巧進步了!

網路文章:

孩子不誠實有很多種原因,幼小的孩子說謊一般是為了避免受懲罰、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讓同伴羡慕。

雖然說謊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孩子養成習慣性說謊或對重大的事件也不說實話,那問題就嚴重了。

正如一位兒童心理學家所說:「對重要問題撒謊,讓爸爸媽媽處理起來更困難,那麼撒謊本身就成了更嚴重的問題。撒謊會腐蝕了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並損毀彼此的信任關係。」

當我們發現孩子說謊時,很多家長會反射性地以為是孩子的品行出了問題,總認為孩子會做出其他偏差行為。

許多時候,爸爸媽媽的這些不自覺的想法,反而是造就孩子行為偏差的推力,因為孩子心想:「反正你們都認為我是這種人了,乾脆不做白不做….」,於是孩子就真的按照大人們的「期待」,繼續偏差下去。

版媽要好好跟他說,處理不好怕之後變慣性行為。

可能他不懂這樣拿回家有何錯?

先口頭告誡他~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回家~這不屬於你的~

放在那沒人動,並不代表你可以帶走

他要是還犯

如果是在學校發生,就請老師處罰他!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0-29 11:09:24 #7F
 

不需要罵他, 這年紀會這樣是價值觀模糊, 你只要告訴他, 不是他的東西不能拿回家, 就像有人到你們家玩, 如果看到他喜歡的玩具, 可不可以就這樣帶回家, 他就能明白了. 之後如果沒再犯就沒關係, 如果還有再犯, 提醒幾次後還是沒改進, 再跟他說這樣的行為算是偷竊, 是犯法的, 會被抓去關, 小孩就不敢了, 通常應該不用走到這種地步小孩就知道不能拿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