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還是會哭鬧=.=

ChiChia
ChiChia 2016-03-19 00:06:09 版主 225K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兒 小班,中班,大班 都讀不同幼兒園關係導致...還是?!

通常是早上起床到進教室前沒哭也沒鬧算開心!

一到教室門口 她動作就會開始變慢 慢慢脫鞋子..慢慢換上室內拖鞋..慢慢拿著書包..

就坐在鞋櫃旁邊或站著不動=.=  

這時我會說:書包拿好 快進去教室! 同學都在裡面囉!

她就會邊哭然後很小聲說:我想要媽媽陪我進教室or我不想上課or我想陪媽媽

老師看到她門口跟我在哭鬧 就會過來帶她進去教室!

所以 當老師過來教室門口要帶她進去時 我只會簡單和女兒說掰掰,告知她知道我要離開了!

進教室之後老師會讓她坐在小椅子先冷靜一下(老師也跟我說她進教室後過一下就沒事了)

我是個看到孩子因為上課這樣哭鬧是不會心疼的媽媽

再來就是....每周二和周五放學後學校上芭蕾舞蹈班

會讓她上舞蹈班是因為她平常真的很喜歡看著MV跳舞

事前也有跟她說過:媽媽覺得你對跳舞很有興趣很喜歡 所以幫你報名舞蹈班 讓妳去學跳舞!

她也很高興也很興奮!!

結果才上第二堂課在老師來街她去舞蹈教室時就沿路哭說不想上 但到了教室後也換上舞衣跟著大家跳...

之後一直到今天大概上了7堂課  

今天去舞蹈教室接她 發現她沒換舞衣 穿著原本的便服在跳舞

下課後 老師直接過來跟我說:媽媽妳可能要和她好好溝通一下 她今天也是沿路哭,到了舞蹈教室也不換舞衣 ,我和她說:如果妳不跳舞那妳就在旁邊休息,到了要開始上課我問她要不要過來 她才過來,上課過程看她也跳舞跳的很開心!  

(老師也很明白的跟我說她如果之後還是這樣子會哭鬧 她不會去安慰我女兒 她會用這樣方式對待她 讓她自己瞭解 等她想過來和同學一起跳舞在過來)

---------------------------------------

我自己有試過好好跟她溝通問她 

為什麼上課進教室時要哭?為什麼不喜歡上舞蹈班?妳覺得妳這樣哭好嗎? 

她是回答我因為她一想到我就會哭,她想要在家陪我,她不想上課...............

當然我也有反問她 那妳覺得妳這樣對嗎?好嗎?  她自己也覺得不好

=.=身為媽媽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教她

 

夏小森
夏小森 2016-03-19 12:25:42 #1F
 

小孩安全送達就該離開了。他要動作慢要怎樣都是他的事。

 

可以透過老師去了解小孩的狀況,但不代表需要跟小孩討論他的表現。

 

要學會視而不見,你這樣只會養成小孩的過度依賴。

 

ChiChia
ChiChia 2016-03-19 20:07:39 #2F
 

視而不見。我會來試試看!

但其實會和她溝通討論也是希望她能知道能情況有改善,我是不希望造成老師同學困擾

小孩天真可愛
小孩天真可愛 2016-03-19 22:44:12 #3F
 

我是在幼兒園教直排輪的教練,

我們常常會遇到某些小朋友有這樣的情況:

一,明明上課中的表現很正常,也很開心,

但是,關鍵人物出現《通常是媽媽》

他們就會哭或是突然不會溜直排輪。

二,有的是看到別人的媽媽,他也開始想媽媽,開始哭鬧不上課。

三,少數嚴重的是:聽到【媽媽】這個名詞,就開始哭鬧不休。

四,家長在旁邊看小朋友上課,導致小朋友常常討抱抱,以至於影響其進度。

我們發現小朋友有這樣的情況,我們都會跟家長溝通,請他們下課再來接小朋友。通常家長在下課時間再出現,小朋友學習狀況就會比較好了。

我們知道家長是想關心小孩。但是對某些小孩來說,有時候家長的關心,會讓他/她變得更依賴。

有這樣情況的小朋友,家長更要【用行動表示】,讓他/她知道:爸爸媽媽只會在下課時間來接你,在學校的時候,你就是要按照學校的模式。(不用講太多次,因為他們通常是有聽沒有懂。如果用講的有用的話,大家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了)

(原作者於 2016-03-19 22:57:25 重新編輯過)

ChiChia
ChiChia 2016-03-22 19:40:18 #4F
 

to.小孩天真可愛

我覺得我女兒是看到同學放學她想早點回家才會在哭鬧……我也一直反覆告知她下課放學爸爸媽媽就會去接她回家了,也有跟她說你去學校上課有同學有老師可以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你不去上學你呆在家要幹嘛?爸爸媽媽去上班 等你放學就去接你回家了。

真的覺得和這年齡的小孩溝通很困難……

一定要被兇才會知道做錯事

小米萬歲
小米萬歲 2016-03-23 14:18:35 #5F
 

你可以觀察小朋友是不是在學校遇到挫折或被欺負(言語方面也算)

雖然你有問,但小孩有時候無法表達得很清楚

我家去年開始上大班,中間一度出現很排斥上課(分離時超級大哭)

問他為何哭,他說想要媽媽陪上課或想媽媽等等

之後深入了解後,不想上課大概原因有:

1.在學校規矩很多,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EX:上課時間到,不能繼續在角落玩積木。

2.同學言語上的刺激:EX: 同學:都上大班,還在哭,羞羞臉。

                                       同學:我不要和你玩。

關於第1點,我就找很多有關上學和不安心情的繪本念給他聽。並和他保證下課一定第一個去接他。(繪本:魔法親親、你很特別、我好擔心、沒有人喜歡我)至於第2點同濟之間的互動,我有請老師在上課時幫忙注意一下。放學時我會讓他在學校的溜滑梯玩耍(國小附設幼兒園)一下。目前上學,雖然分離還是離情依依,但是已經可以不哭說再見了。

 

 

 

 

 

 

 

 

 

 

 

予歆媽咪
予歆媽咪 2016-03-24 15:29:01 #6F
 

會不會是跳舞太累的關係?我女兒也是喜歡跳舞,可是要她上完一整天的幼兒園後再去跳舞,她都會覺得太累不想跳,後來把跳舞課停掉,她的情緒也就好多了。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3-26 12:21:30 #7F
 

有些小孩天生對分離很敏感, 會糾結在這些事情上, 到小一偶爾都還會有幾個這樣的孩子, 並不是因為受欺負什麼的, 上課過程也都很開心, 只是每天都要上演十八相送. 這樣的孩子, 最好不要常常換學校, 你家孩子不是因為你小中班都換學校變敏感, 而是因為他本來對環境就比較敏感, 一直換學校他又得重新適應, 敏感狀況就一直沒法排除, 會更沒安全感. 可以試試再帶他上課的路上, 用比較開心的態度跟他談上學上才藝課, 譬如說, 等一下可以見到什麼朋友老師(他喜歡的), 今天回家以後請他跟媽媽說上課的事情, 轉移他的分離焦慮. 回家也多跟他問問上課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但不要提到有關想媽媽這件事情. 如果他在班上交了好朋友, 也熟悉環境後, 這問題會減緩許多.

蘋果軟糖
T君 2017-01-14 21:35:38 #8F
 

有可能是單純小孩不喜歡這間幼兒園

對幼兒園沒有產生依附~

就想我們大人在職場會遇到投緣的&討厭的公司一樣吧

儘管薪水在高 還是覺得痛苦!!

女生通常卡在人際問題朋友或老闆(同學or老師).....結交到好友或喜歡老師就會想在公司或學校留下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