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會讓6歲小孩獨自一人參加活動?還是一定要有熟識朋友/同學陪同?

yi home
童話城堡 2016-03-28 08:25:19 版主 308

  我小孩從小常常獨自一人參加各種課程,父母只有門外看看或偷看,後來不管上學或參加沒上過的課程,都能自己一個人好好上

  今年要升小一了,我讓小孩參加大型活動參觀,有規定是小一~小六的學童參加,父母無法陪同,活動時間為早上九點~下午五點

  我小孩聽到只是一天時間而已,就說好啊!要報名參觀

  我總覺得小孩好像太獨立了,我在臉書看到的,都是父母會約其他朋友的小孩或同學,加上自己的小孩,就這樣2、3個彼此熟識的孩子一起參加活動,看起來好像更好玩了,只是彼此時間上我覺得不好喬、又要和家長話閘子閒聊不斷也很無趣,也有點困惑,這樣會不會讓小孩以後害怕一個人沒伴不願意上?

  請問各種活動會獨立參加vs幾個熟識一起參加,那一種方式對未來學習會比較好?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3-29 09:52:08 #1F
 

每個小孩天生個性不同,

不管獨立、內向、外向,

都是他的特質,

無須套用別人的經驗在他身上,

他學習的開心,才是最重要,

至於有沒有學到,倒是其次,

多參加不同課程,多看多了解不同方面的知識而已。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3-29 11:03:45 #2F
 

同意前面媽媽說的, 看小孩個性. 我兒子目前小一, 他獨自參加活動沒問題, 和剛認識的小孩一起上課一起玩ok, 因為他算還蠻容易交朋友的小孩, 但是我家對生活起居這種事情比較龜毛, 所以目前我只讓他參加半天的活動, 不用再不熟的環境和不熟的人一起吃飯一起午睡. 同齡的孩子, 有人是已經參加過夜的活動. 小一以後, 除非真的是很害羞的個性, 不然參加沒有熟人的活動應該都ok, 只是時間長短可以依據孩子個性調整, 因為也不是每次都能剛好找到熟人一起參加活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