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

CCFISH
CCFISH 2016-11-07 19:20:02 #1F
 

雙胞胎教養心得:

讓孩子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強迫分享!

孩子對父母的依附感建立得好,孩子較為自信!

每個孩子視為獨立個體,彼此對等關係才平衡!

全神貫注、正面鼓勵、時間規律,是父母的功課!

情緒管理和自律性高的孩子,是未來成長路上發展的優勢!

BabyHome的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講座,收穫滿滿,謝謝主辦單位,孩子玩得開心,家長聽得入心,大家吃得安心,還有禮物的貼心!【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1F_img_1😊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1F_img_2

 

CCFISH
CCFISH 2016-11-07 23:09:52 #2F
 
重重
重重 2016-11-08 12:43:47 #3F
 

很幸運的參與BabyHome的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講座, 與雙寶爸媽分享講座內容

主講人:馬偕醫院 小兒科主治醫師 黃瑽寧醫師

如何教養“雙胞胎“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是一門重要必修的課程

黃醫師於席間講解幼兒成長發展的過程履歷,其每個階段都是循序漸進、按步就班的,別催促孩子快快長大往下一階段學習。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1

對於雙胞胎而言,只是同一時間出生,他們擁有不同的性格,是兩個獨立個體“同一套教養方法是無法一次滿足二人的需求”,所以在教養上也應有所調整,而這成長過程父母親的耐心陪伴與教導亦是重要的(雙胞胎二人是無法相互成長)。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2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3

“分享”-先讓孩子擁有,若有多餘的再引導孩子與他人分享,不用強(逼)迫方式要求孩子讓出他也想要的物品。

“同理心”-孩子愛玩、發脾氣是本性,試著以他們的角度來了解孩子需求(要),制立共同遵守的規矩(大人小孩一起遵守),適時的鼓勵、提升自信心。(勿以大人的角度要求孩子單方面遵守)

“溝通“-在孩子/大人生氣過後,靜下心私下的與孩子聊聊雙方生氣/衝突的問題點,尋找雙方認同點與需求。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4

每當夜深人靜時,可曾厭倦了對孩子吼叫、嚴厲管教,可否也曾想好好平靜與雙寶共處,不妨放慢你我的腳步,改變一下心態,別再“用吼叫方式、虎媽方式”教養孩子,適時靜下心來與孩子溝通、聆聽他們的需求,也讓孩子了解父母親的想法,親子間的教養是孩子與父母相互溝通、學習、成長。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5

大人們已被學校、社會教化多年,我們的孩子才幾歲別要求他們一夜成長、懂事。靜下心、耐心的找尋彼此共同的平衡點,陪伴孩子(雙寶)一同成長、也讓孩子陪件我們一起成長與雙寶爸媽或家有幼兒的爸媽一起共勉之。

謝謝BabyHome團隊精心舉辦“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講座”,讓雙寶爸媽上了寶貴的一課。

謝謝團隊的貼心小禮物,小朋友們很喜歡!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3F_img_6

臉書同步聯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insbaby/

 

adsnew
H.J
H.J 2016-11-09 01:44:50 #4F
 

我非常感謝BabyHome團隊舉辦這場關於「雙胞胎教養」的講座活動!!!

#一進門BabyHome人員,就讓人覺得親切舒服。

#在聽講座前,BabyHome人員非常貼心幫我們看顧陪伴雙寶,讓我們可以放心地聽講。

#結束後,還有紀念性的禮物(雙寶很愛)和餐點帶回家。

《我的講座心得》

從雙寶出生後,我就開始慢慢摸索他們之間不同之處,除了長相相似外(因為是同卵),他們在氣質上,也非常不一樣(我承認我也對雙胞胎有著刻板印象,我以為應該要一模一樣才對啊…),所以有不一樣時,我有點小失落,也許就像黃醫師說的,我把我的期望套用在他們身上,希望也有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永遠依附一起,但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雙胞胎更是啊!!!(我要隨時提醒自己~)

我覺得我在對雙寶的教養上,應要更有耐心並引導他們能依自己的個性適性發展,而不是我喊破喉嚨也聽不見(雖然他們才1Y8M),所以對於我的雙寶,我更要注意"個別的陪伴",有時會因為他們互相陪伴玩耍很放心,而忽略雙寶也需要爸爸媽媽的特別關注和溫暖,還有不要有"比較的心",他們是不一樣的個體,不隨便替雙寶貼標籤(ex.我家哥哥文靜,弟弟好動...等),再來就是"找到解決的方式",因為雙寶還未能很清楚表達自己想要說的事物,所以必須先同理他們的情緒,鼓勵表達,然後引導,並給予他們可以怎麼做的選擇。最後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就好,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喔!

喵咪雙妞麻
喵咪雙妞麻 2016-11-13 00:06:58 #5F
 

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有這次的機會參與這次的活動。原來的活動設計便讓我滿心期待自己能有機會參加,在接獲活動前通知,工作人員親切又細膩的解說,讓我感受到活動素質必定很高,更是雀躍期盼不已。

果不其然,雖然知悉我們要前往活動的親友們都疑惑我們怎願意花費這麼長的交通時間,只為參加兩個小時的活動,但對我來說,這很值得,而事實證明,我們一家四口真的度過一個豐收的下午。

從一進門Babyhome的工作人員便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座,整個活動流程的安排,考慮到每個細節,規畫妥善,每個工作人員並隨時注意到個別性的需求,及時提供協助,從許多小地方便充分感受到工作人員的專業度。一入座便有豐盛的餐點迎接,雖然原本以為只有一些小茶點而吃飽飽出席﹐但從食物便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盛情款待,心情不由得輕鬆滿足起來。

更驚喜的是,原來活動設計是要讓專業的故事老師在遊戲區帶領小朋友們,讓雙寶爸媽們可以在另一個空間專心聆聽黃醫師的演講!天啊!這對平日一打二的全職媽媽我來說,簡直是中大獎啊!因為主辦單位此番貼心的設計,我們一邊聽演講,一邊可以隨時從監視器看到孩子在遊戲區安全快樂的聽故事玩樂。從懷孕中期就住院安胎到生,小孩現兩歲半多,這三年多來,連媽媽教室都不曾上過的我,極少有機會和先生單獨從事任何活動,更別說,居然還可以跟先生一起聽我們都很喜愛的黃醫師演講!而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家雙妞離開父母身旁也可以玩得安心投入的。

身為黃醫師的粉絲,加上自己所學相關,其實黃醫師在活動當天講授的內容我大多不陌生,但也許是難得小孩不黏在身邊,我可以專心的聽,專心的沉澱反思,隨時可以和身旁和我一樣認真的先生一起討論,也許是黃醫師認真豐富的準備、深入淺出又十足幽默的演講功力讓人忘我,更也許是黃醫師鞭辟入裡、從頭到尾緊扣主題的演講,讓我這雙寶媽不禁頻頻稱是,也不斷反思著自己在教養雙妞中是否不忘初衷、是否遺漏了甚麼。然後,也許是不期然的被深深同理了,於是,我竟在輕快有趣的演說中,眼眶發熱……

演講後,不只有開心的合照活動,主辦單位還貼心地準備餐點和孩子們很愛的禮物,讓我們的身心都滿載而歸~衷心感謝主辦單位辦理此活動。對於自己能夠無償得到如此體貼豐碩的款待,銘感五內!也不禁想讚嘆,無怪乎Babyhome可以是如此成功的親子網站!期待能再有機會參加您們的活動。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5F_img_1

 

【雙胞胎節特別企劃】雙寶爸媽教養大哉問!心得募集_5F_img_2

(原作者於 2016-11-13 00:12:0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