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籠包媽媽
小籠包媽媽 2010-01-08 21:42:46 版主 6966

這是女兒念的安親班與家長間的真實案例,想聽聽其他家長的想法

主角:大哥,二哥,妹妹

事件1

妹妹偷了媽媽的錢(3次,金額共上千元),妹妹請同學買了一堆的文具

家長沒有處罰女兒,而是怪罪同學的家長為什麼要給小朋友零用錢,買文具,讓她女兒看了眼紅才會偷錢,也去安親班找代買文具的小朋友興師問罪,代買的小朋友說他也不想幫她買,但他說如果不幫她買他就不要跟他好也叫其他小朋友不要理他,整件事都沒有處理自己女兒偷錢的行為,反而一直替女兒找會偷錢的理由(這個妹妹也偷過我女兒的東西,和翻書包)

事件2

妹妹是小2,都比較快完成功課和複習,主任請他在外面等哥哥,但他一直跑來跑去,後來主任要先送二哥和妹妹先回家,又找不到妹妹,找到妹妹後主任便說如果你不想回家,那你就在這坐好等大哥一起回家 , 沒想到妹妹回家後不知怎麼跟媽媽說的,媽媽又開始替女兒找藉口說他本來就好動,怪主任不該罰妹妹罰坐,隔天妹妹就沒再去安親班了 

事件3

因高年級都上整天的課,回到安親班後要寫功課,安親師還會做複習,所以都比較晚回家(約8點),媽媽又來怪罪安親班,說讓她兒子這麼晚回家都沒時間讓他替兒子復習英文,(期中考只考了48)但安親師問大哥,媽媽有沒有替她複習英文,大哥說沒有啊假日他們也都是在外面玩(雖然安親班沒立場管學生家中的事,但家長的說法讓安親師很"切心",認真的替學生複習功課,卻換來家長的不諒解)

家長也告知安親班下星期期末考結束兩個兒子也不會再去安親班了

(聽說有次學校老師在排路隊,哥哥一直跑來跑去,老師罰他抄課文5次,沒想到媽媽竟寫聯絡簿跟老師說兒子就是好動,他自己的兒子他了解他自己會教.意思也是要老師別小題大作處罰他兒子)

想聽聽其他家長的想法,如果你是文中的家長,你會怎麼處理?

於2010-01-09 14:23:06 補充發言
前幾天這個妹妹和同學有小口角,她竟然偷了同學的英文習作還把同學寫好的功課撕掉一頁(還沒交給老師),媽媽又替女兒找藉口,還說她就是故意的啊,而這個妹妹竟還跟同學說你就去跟老師說再給你三天的時間補功課不就好了。(做錯事還一付不關我的事的態度) 如果佚是安親師你會怎麼處理這樣的小朋友 謝謝各位媽媽的意見!!
興韻
興韻 2010-01-08 22:07:15 #1F
 

我是安親班的老師~

現在這種家長太多了~在家裡跟小孩說一套,在學校又說一套~

平時說對小孩嚴格一點,考試讓他多練習一點東西,就說小孩壓力太大太累,不要求他練習,等成績出來不好看,又擺臉色給老師看~

現在的家長都太寵小孩子了~有時我帶小孩也帶到好無力,明明知道他做錯了,該糾正他....但糾正了,小孩回去又會亂講話(現在的小孩很精明,說謊時,爸媽一定站小孩這邊)

所以囉~很多時候只能冷眼旁觀,畢竟,不想跟自己的飯碗過不去~

但這樣的教學,卻讓我對自己很失望,也愈來愈沒自信~~

明知道他錯了,卻不能教他~~

如果
如果 2010-01-08 22:11:47 #2F
 

^^小龍包媽~

這位家長他已經做出決定

也無法挽留

我自己是安親班主任

其實只要堅持正確的教學理念

對孩子的要求得宜

其實就好了

每位家長對安親班所要求的點都不同

若能配合就盡力而為

若無法接受

那就好聚好散

其實我們安親班也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的

不是嗎?別委曲求全

好的口碑最重要

教學愉快孩子自然在安親班就快樂啊~

加油~~~

如果
如果 2010-01-12 20:56:06 #3F
 

安親班給孩子的不只是作業與成績

品格也很重要

暫且不論孩子會不會繼續安親

誠實的告知家長孩子的偏差行為吧~

我們有告知的義務

我們安親班的責任跟學校老師差不多唷~ 安親班與家長間的矛盾_3F_img_1

adsnew
小籠包媽媽
小籠包媽媽 2010-01-25 22:17:14 #4F
 

如果媽咪您好

安親師碰到這樣的家長也很無奈

所有的努力都被當成屁

哥哥的期末成績,總分進步了50幾分

家長的回應竟是自然退步了5分

園長也有跟家長提起妹妹的狀況

但家長對小孩的偏差行為只是一昧的袒護,替小孩找籍口

那天聽我家女兒說,那個妹妹偷了同學的餅乾

同學問為什麼偷她的餅乾,她竟是毫不在乎的說我就肚子餓了不然怎麼辦

其實我和園長都很擔心這個妹妹為來的人格發展

小小年紀就以經是這樣的處事態度,長大還得了

不過說句實在話,我們又能怎樣

是好是壞都由她自己承擔了

謝謝媽咪的分享與打氣(已告知安親師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