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繪本.花婆婆立志要做那三件事?

SAM MON
勛勛媽 2009-05-23 12:59:14 版主 3477

小二學習單,我家兒子寫不出來.

於2009-05-23 19:10:35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覆.
寶貝媽媽
寶貝媽媽 2009-05-23 13:19:30 #1F
 

花婆婆從小愛聽爺爺說故事,她說長大以後要跟爺爺一樣到處旅行,也要跟爺爺一樣住在海邊。

爺爺希望她長大以後,要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花婆婆長大後真的實現願望,她到處旅行,也一直沒有忘記答應爺爺的事: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後來花婆婆年老了,受傷了,就在海邊買了一間小房子住下來,她從滿地的石頭中開闢出一個花園,撒下種子。

第二年的春天,花婆婆又臥病在床。有一天他從窗戶望出去,滿園花彩繽紛的魯冰花迎風搖曳。

花婆婆腦海中忽然有了想法,她寫信去訂購了一大包魯冰花種子。

整個夏天,花婆婆的口袋裝滿了花種子,她一面散步一面撒種子,只要她經過的地方,她就不停的撒種子。

第二年春天,原野上,山坡上,鄉間小路上,……到處開滿了美麗的魯冰花。

花婆婆終於完成了第三件事: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她的頭髮也白了,可是她還是不停的種花,現在大家都喊她:花婆婆。也喜歡聽花婆婆說故事。

有個孩子也跟花婆婆說:我長大以後要跟花婆婆一樣到處旅行,也要住在海邊。

她也答應花婆婆要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

第一件事

到處旅行

第二件事

住在海邊

第三件事

透過四處灑下魯冰花的種子

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原作者於 2009-05-23 13:19:59 重新編輯過)

橘子 月光
橘子 月光 2009-05-23 13:21:40 #2F
 

第一件事,像爺爺一樣,去很遠的地方旅行.

第二件事,老的時候,像爺一樣住在海邊

第三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不能忘記的是: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勛勛媽,建議您可以去圖書館借這本書和孩子一起閱讀

藉著寫學習單的機會,和孩子分享這本很棒的圖畫書哦~

您一定不會後悔的!!

momo 2
momo 2 2009-05-23 13:22:08 #3F
 

小女孩的爺爺旅行過很多地方,最後在海邊定居,爺爺很有才華,閒來無事時還會畫畫,女孩每次看到爺爺畫的美麗圖畫,就好崇拜爺爺,女孩跟爺爺說,等她長大了以後,她也要學爺爺兩件事,一件是到各地旅行,另一件就是住在海邊的房子裡。

爺爺笑著跟小女孩說,還有第三件事,是她必須去做的,那就是希望她能做一件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小女孩答應了爺爺,可是她並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已經長大,旅行過很多地方,最後因為生病了,只好在海邊的一座小屋住下。她躺在床上,每天望著窗外的海浪和風景,忽然發現去年她隨手灑下的魯冰花種子,居然全都開出了美麗的花。小女孩想起答應爺爺的第三件事,於是她買了一包一包的魯冰花種子,一邊散步,一邊把種子灑在每一個角落。

第二年春天,整個小鎮都開滿了美麗的魯冰花……

在我們的社會中,其實也有許多像花婆婆一樣的人,做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事。可是看在一般人眼裡,或許也像故事書中那些鎮民一樣,認為他們是「怪婆婆」,為自己的生活問題都忙不過來了,哪還有什麼時間精力去為其他的人付出呢?

「花婆婆」的故事在現今這個功利取向的社會中,無疑是個很好的榜樣,讓孩子們學習到為別人服務,原來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一個小小的助人的舉動,就像灑出去的魯冰花種子,開滿了每一個角落,讓所有看到魯冰花的人,都能感染了那種快樂和美麗,不但造福了別人,也完成了自我的追尋。

adsnew
軒珈的媽咪
軒珈的媽咪 2009-05-26 15:33:07 #4F
 

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

我家有買這本

建議版媽可以去圖書館借給小朋友看

是很值看的一本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