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FB分享親子共讀經驗的好活動

市面上這麼多種童書,有觸摸書、有聲書、壓壓書、布書、貼紙書、拉拉書、翻翻書、立體書…光種類就這麼多,更別說書目有多多。

相信每個家長都有曾替孩子選書的茫然,或是選書的依據,或親身經歷後讓你驕傲的私房書單,或與孩子共讀的有趣經驗,關於以上所述的經驗,只要你把他化成文字,分享在Kidschool粉絲團,就機會得到1500購書禮券喔!

快來分享你的經驗 https://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小辣辣-米雪兒
小辣辣-米雪兒 2013-06-26 00:34:15 #1F
 
這麼好康的機會,我要整理一下我的私房書單,寫一寫心得分享,為我小孩賺購書禮券喔!
K-L Mom
KarenAn 2013-06-26 20:17:55 #2F
 
呼~之前有分享過了, 我想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身處文化創意產業的我,也比一般媽媽更注重孩子的閱讀。在孩子還牙牙學語時,就開始讓他接觸書本,習慣擁有書的感覺,雖然看不懂,但每晚15-30分鐘的親子共讀時間,讓孩子將文字潛移默化。 由一開始的觸摸書、POP-UP(跳頁書)到繪本,我發覺自己與孩子一同成長,從書裡,他不只學到英文單字、句子,也學會了生活經驗及建立良好的品格教育,難怪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9260444448128&set=a.207674359273407.54738.188779571162886&type=1&theater
我愛橘子醬
我愛橘子醬 2013-06-27 08:59:42 #3F
 
我也要趕快去分享, 說到親子共讀, 媽媽們不用擔心自己是否看了很多書籍(教媽媽如何帶孩子閱讀之類的書)或是擁有很多技巧, 其實最重要是把握一個原則: 孩子跟媽媽一起閱讀時所感受到愛與關懷, 2人共同專注做一件事, 對孩子而言, 這是最珍貴的, 也是孩子最小想要的, 然後在這個基礎上, 針對孩子的興趣和喜好挑選合適的書籍, 年紀小的孩子可以由媽媽來進行主導的角色, 例如媽媽說故事給孩子聽, 帶孩子欣賞圖畫, 從學習具體名詞類單字到動詞,形容詞等等, 媽媽可以想想如何讓故事說得精采, 這時就可以善用家中的玩偶或是手偶, 教單字也可以準備字卡等等輔助材料, 媽媽們加油!共讀不是一件難事, 只要想著孩子會有甜甜的笑容回應, 我們再累, 都應該把握孩子童年學習的黃金期, 和他一起閱讀,學習,成長!!
K-L Mom
KarenAn 2013-06-27 19:50:07 #4F
 
橘子醬媽媽說的真好~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就過了, 但職業媽媽要找出時間, 真的是很難吶!!
莉莉與傑米
莉莉與傑米 2013-06-27 21:20:59 #5F
 
看兩位媽媽文筆這麼好,如果你們去分享經驗一定可以贏得很多讚,快去分享喔!希望你們抽中1500購書金。
小辣辣-米雪兒
小辣辣-米雪兒 2013-06-27 22:59:56 #6F
 
我贊成以上各位媽媽的分享,小孩成長過程不能錯過,每個階段都值得學習及回味,與小孩一起共讀,能讓親子關係更加親近,了解小孩的想法,以小孩的角度看書本、世界大不同,有效舒緩現實的生活,好像跟孩子一起成長,這感覺真好!
gios
gios 2013-06-27 23:24:49 #7F
 
陪孩子一同成長的確是每個爸爸媽媽的期望,所以選擇適合且有效的方法,就能讓現在常因工作忙碌的家長們,不必擔心小朋友的學習問題,像是迪士尼床邊故事就很推薦,藉由短篇故事內容就能很快的吸引小朋友注意哦!
我愛橘子醬
我愛橘子醬 2013-06-28 08:48:20 #8F
 
KarenAn媽媽也提到一個重點, 職業媽媽的時間分配, 我自己也是職場媽媽, 了解回到家後精疲力盡, 但仍要洗碗, 盯孩子功課和洗澡, 洗衣, 切水果, 拖地等等雜事, 忙完後洗完澡, 往往都快11:00了, 孩子早都睡了, 所以現在我們的共讀時間都會設在週末和平日早上, 因為夏天天亮得早, 我們家小公主約6:20左右就會起床, 她會先挑一本有興趣的書先朗讀, 然後我們再一起重溫每一頁文字和圖片, 因為她已具有基本閱讀能力, 所以我會用問問題方式, 讓她說自己的想法, 對大孩子而言, 這樣的互動方式很推薦喔; 當然, 職業媽媽如我往往也是會覺得疲累, 但是看到孩子有今日的成長, 我覺得辛苦都值得, 媽媽們要記得事先規劃好固定時間來進行共讀活動, 才不會三天晒網兩天捕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