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好忙碌的 "好忙好忙的小鎮"

這次蜜雪要來介紹一本熱騰騰剛出版的童書 - 好忙好忙的小鎮。

咦~這書名怎麼這麼特別呢?好忙好忙的小鎮到底有多忙碌?

光看封面就可以知道,鎮民們都忙碌於自己的工作上。

這本書是未來兒童-未來少年粉絲團為慶祝粉絲破萬活動的贈品,蜜雪很幸運地參加活動抽中這本書。前幾天帶Alice去金石堂也看見這本書,鮮豔封面令人眼睛一亮,而且很大本,封面尺寸是 23 x 31.1 cm還足足有64頁呢!

這位作者的書風靡了好久呢~畫風都是這樣的風格,算是很好認的作者。

DSC08201.JPG

辛勤工作之餘,小鎮上可是發生不少有趣的事呢~等著讓讀者們去挖掘和發現。

DSC08207.JPG

好忙好忙的小鎮

作者: 理察.斯凱瑞/圖文

原文作者:Richard Scarry

譯者:陳雅茜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4/04/29

ISBN: 9789863204411

書籍簡介:(摘自小天下網站)

世界童書大師理察.斯凱瑞的經典作品

帶孩子開開心心探索生活環境、認識各種職業

歡迎光臨美麗的忙碌鎮!

一起來看看鎮上的居民都在忙些什麼?

有人忙著送信、有人忙著蓋房子、修馬路,

也有人忙著救火、做麵包……

忙個不停的他們,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繪本式的小百科,幽默的故事和充滿趣味的細節,

帶孩子輕鬆認識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職業,

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欲,訓練孩子的想像力與觀察力,

是陪伴孩子成長,送給孩子最棒的啟蒙讀物!

美麗的忙碌鎮裡住著許多勤勞的動物居民,他們過著快樂而忙碌的生活。作者理察.斯凱瑞用一個充滿童話色彩的小鎮,以11則短篇小故事,例如:蓋房子的工程、農場的工作、消防隊員來救火、搭火車旅行、鋪設新道路、樹木的功用、麵包的製成等等,輕鬆有趣的介紹了日常生活中的各行各業。

書中妙趣橫生的故事情節和豐富的資訊,以及畫面中隱藏的細節與小故事,可以讓孩子從發現中獲得樂趣,培養想像力與觀察力;透過每則小故事之間的相互呼應,讓孩子從中理解整體的社會生活,體會人與人間互相合作與分享的精神;故事中如同現代社會的縮影,傳達出工作的價值與影響力,更讓孩子進而尊重每個人的職業,認同生活周遭的其他人。

 

斯凱瑞擅長用擬人化的可愛動物為主角,文字簡潔,故事幽默溫暖,色彩明亮繽紛,畫面充滿豐富的細節,他曾表示,不論身在何處,他都在觀察。即使度假時,在機場或火車站,他總是四處觀看或拍照,觀察人們都在做什麼。他的作品在美國暢銷50年,是陪伴許多孩子成長的良伴,許多插畫家也深受他的影響。對他來說,自己的作品被孩子一看再看,翻得破破爛爛,甚至貼滿膠帶,是他最大的榮耀。

------------------------------------

翻閱這本書以後,蜜雪真的強烈推薦這本好書給家長們。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各種方便的工具物品及食物等等,這些並不會憑空而來,那麼房子是怎麼蓋成的?麵包怎麼做?馬路怎麼鋪設?等等,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有這些疑問,爸爸媽媽們也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嗎?當你無法回答這些問題時別慌張,這本書裡都有很詳細的圖畫說明唷~

好忙好忙的小鎮就是利用圖畫來表現各種不同職業及生活中的趣事,以及不同職業所需的各種工具,和一般的繪本不太一樣,看完一頁可要花上不少時間呢~圖畫裡還有很多小故事等著孩子去發現。

DSC08211.JPG

由於此書時在是太厚了,僅挑選蓋新房子這幾頁給大家參考。

蓋房子前需要利用挖土機挖地打地基。

DSC08212.JPG

之後需要用水泥黏磚塊,還需要埋設管線和架設基本設施。

DSC08213.JPG

接著設好牆壁和屋頂,電線及開關等等,之後還要漆油漆再將家具電器放入室內。

DSC08214.JPG

當一切都處理好時,就等待住戶搬入房子展開新生活啦。

看似簡單的蓋房子敘述,卻包含許多職業在裡頭,也使孩子對這些職業有些基本認識,相對地也從這些職業裡認識許多工具,這也是蜜雪推薦這本書的主要原因。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書店翻一翻,或是上網路書店瀏覽~

文章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http://wawind1983.pixnet.net/blog/post/57485367

 

bensta@
bensta@ 2014-05-24 15:45:18 #1F
 

每個人都好忙碌的 

番番小河豚
番番小河豚 2014-05-27 07:49:20 #2F
 

這有出英文套書,除了這本以外還有其他九本,特價999,才剛給女兒唸完數數那本,其他本還沒查完單字,很推薦

莫兒 2
莫兒 2 2015-03-25 17:45:29 #3F
 

這一本我也超推, 看繪本的同時有得到知識, 很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