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點讀筆幫助學習?或是另一種讓小孩自行玩樂的玩具?

江子雨
江子雨 2016-04-01 09:44:52 版主 28K

請有用過點讀筆的家長或是有研究的專業人士來分享一下吧。

孩子目前11M,帶著孩子在路上閒晃常常被書商業務攔截推銷。

我的理念是,不管是什麼書、教材、玩具,最好都要能陪著小孩使用、學習才有最好的效果,也能增進親子關係。

對於點讀筆,目前我還持有疑問,

1)如果可以與孩子共讀的話,點讀筆是否就能被省略?

2)業務最愛分享小小孩自己拿點讀筆點書的照片/影片,讓孩子自己這樣玩好嗎?這樣不是跟拿手機給孩子玩或是讓小孩自己看電視一樣的道理嗎?

 

我家30幾支光筆(若看到新的就掃貨。)台灣大陸 我都買。 哈。就給小孩當玩具

大陸比較好用一筆多套書。台灣多數一筆一套

我才不管他們怎麼用。

換一個
有果醬沒麵包 2016-04-01 11:10:38 #2F
 

我家的點讀筆被小孩玩沒多久就壞了,但無所謂,因為我沒班可上就專心投入教小孩,效果也很好,她唸私小,同學都是貴族幼稚園來的每個都厲害,但是我家孩子也不遜色。我就只買一套約兩萬多吧,那時候是業務人員來公司推銷,我們很多媽媽同仁都一起去聽介紹,但是只有我買,同事說不需要,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家長的用心與陪伴絕對可以在孩子身上看到效果,我對我女兒目前的表現真是太滿意了(沒班可上的家裡蹲的我也在追求績效...點讀筆幫助學習?或是另一種讓小孩自行玩樂的玩具?_2F_img_1)。如果家長可以充分陪伴的話,我覺得點讀筆可有可無,我家的是玩壞了也沒拿去換(懶得處理)(是永久保固),雖然我家並沒有真正使用到,但我相信點讀筆有它的效果的,還是值得買的(邊玩邊學)。

(原作者於 2016-04-01 11:21:11 重新編輯過)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01 11:22:26 #3F
 

我只有買過兩種點讀筆

但小孩不太用

我自己比較習慣放CD的方式

其實小孩還是喜歡人陪著唸

如果怕買了不喜歡

可以看啟思的點讀筆

(比較經濟實惠的)

新手麻-錢錢魚
新手麻-錢錢魚 2016-04-01 12:24:04 #4F
 

孩子才11M當然是需要陪讀的,自己讀至少等到中大班年紀,理解能力建構的比較完整時候才OK的。

點讀筆只是一種工具,就是看媽咪怎麼去恰當運用?

有些媽咪買了巧虎只為了讓自己放鬆那30分鐘而買給孩子自己看,有些媽咪則是為了想跟寶貝一起成長,而陪伴孩子一起看電視,那麼版媽是哪種媽咪呢?

對於點讀筆使用當然也是可以幫助媽咪補充自己最需要加強的部分:

舉例來說一本繪本,裡面有好多小動物,媽咪真的是每種動物都會運用口音發出聲音告訴孩子,原來長頸鹿也有叫聲、原來鵝跟鴨子叫聲是不同的嗎?

這些許多家長做不到的事情,點讀筆會幫忙補充家長能力不足的地方,像有一次我帶女兒回娘家看見老鷹,當下我女兒想起老鷹叫聲、老鷹翱翔在天空乘著風聲的聲音而述說。而陪伴孩子共讀的我也了解到原來老鷹的成長故事,多了和孩子一起討論的話題...


這就是點讀筆如何撼動學習方式之一,至少不需等待CD撥放到老鷹那一頁故事,而是點下去就可以直接知道老鷹叫聲、老鷹翱翔在天空乘著風聲的聲音。

 

再者每家出版社出版的書籍多有不同,有些則是以主題引導教學方式,下去引導孩子尋求答案。

有些書籍裡面藏著問題,妳需要點到問題圈以後才會撥放,然後再依照播放的問題下去思考、尋找正確答案,再把點讀筆點選在正確的圖案上,這種的主題式引導教學書籍...所激發孩子想像的地方是不童的。

 

所以我覺得以我目前3歲女兒用下來的結果很不錯,但之前她年紀還很小~我都是挑選繪本方式的點讀筆一起共讀,我打算等到孩子再大一點時候、認知理解建構的比較好以後,再跟孩子一起共讀主題式引導教學的書籍。

給媽咪參考!

我家起色每ㄓ都買到。爆難。 耗電難用

還有插書卡。最近新款2ㄓ(其實是改版)我又買了(慶祝終於起司有網購。不用傳真)

我是寧可錯殺。不會放過

易讀寶。小達人。外延比。都很超值。 可以點上千本書

國內 幼福。牛津 風車出的也不錯。俗到爆!

(原作者於 2016-04-01 17:21:44 重新編輯過)

vivian999
vivian999 2016-08-30 16:50:25 #7F
 

我家有訂閱全國兒童樂園基礎版,有搭配點讀筆,是給0~3歲的小小孩看的,主要的讀本可以親子共讀,可以搭配CD播放、也可以用點讀筆典讀本,小朋友很喜歡,有些期數有搭配DVD。

個人覺得,點讀筆運用可以讓小朋友跟著點哪裡會發出聲音、跟著唱歌、跟著說、跟著跳的即時教學,讓小朋友的聽覺、視覺及動作發展很有幫助,和拿手機給小朋友玩是不一樣的,小小孩就給他看手機的小螢幕,這樣很傷小孩的眼睛喔。

不管買什麼書、教材、玩具,其實都要陪伴孩子一起共讀、伴讀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心得,提供參考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