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罰寫1萬字課文 大安國中惹議

J.Liao
J.Liao 2012-09-15 09:05:13 版主 932

照本宣科的老師其實很多,我也遇過,真不曉得這樣的老師怎麼有臉教學生丫?!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國中一名導師,日前因學生上課不守秩序,累計處罰學生寫出共一萬字的課文,學生因無法完成,回到家後向家人哭訴。家長氣得向媒體及市議員表示,處罰的方式有很多種,這種方式令人難以忍受,已多次向學校要求更換導師未果,只好向議員投訴。

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前日已派督學到校了解狀況,並要求學校必須寫調查報告,若真有不當體罰情形,將會懲處。

校長林美霞表示,前日已帶著老師與家長溝通,經過一番解釋後,家長也能理解老師的做法。她說,由於孩子在課堂上不守秩序,多次被記點,才會累計到這麼多的懲罰。

林美霞表示,老師的出發點並不是要惡整學生,只是希望有所警惕,但第一時間沒有向家長解釋清楚,是導師在做法上有些失誤,未來將會要求導師再加強與家長的溝通,目前家長也已經接受校方的道歉。

不過家長的投訴指出,這名教師都是照本宣科的念課文,還告訴學生「老師不會教國文,你們可以去補習」,懲處學生的方式都要求罰寫3000字以上,或是要求學生跑操場兩千公尺,處罰的方式都未與家長溝通。

林美霞則表示,家長若對老師的教學、懲罰方式有疑問,可與老師討論,校方都會尊重家長的意見。

http://www.mamilife.com.tw/viewtopic.php?f=55&t=3038&sid=ce6f521ea104bd769f263558a84a24da

http://wpmgmvn.pixnet.net/blog/post/37147271

kiik 2
kiik 2 2012-09-16 12:30:03 #1F
 
難搞定的學生及家長也是很多人,是因為少子化嘛,難怪一大堆老師幹脆退休,現在的社會價值觀大幅被扭曲!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2-09-16 15:49:37 #2F
 
也許這位老師教學嚴厲 但是處罰上太重了些 罰寫五遍就可以讓學生記下來的事為何要罰寫一萬字? 依我微薄的理解 還分得清適當體罰跟過度體罰的分别 罰寫一萬遍是合理的體罰嗎? 這跟少子化怎會有關?
不再鐵齒
我們一家人 2012-09-16 16:36:04 #3F
 
一大堆老師退休的原因不是因為家長難搞 而是退休條件越晚越差好嗎 現在排隊想擠進學校當老師的比較多 還是想退休的比較多就知道了 好老師不少,情緒控管差報復心強的老師 也不少,若當家長的無論老師怎樣對待都要 照單全收不敢保護孩子那還配當父母嗎 嫌廚房熱就請別霸占著廚房胡亂搞,讓願意做菜 的人好好使用吧
kiik 2
kiik 2 2012-09-16 18:11:14 #4F
 
自己的小朋友要遵守秩序上課,不是什麼事都沒有嘛!!不然就自己去親自操刀!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累計處罰 一、不知累計幾次才罰一萬字 二、被罰這麼多"累計",還好意思上新聞… 三、一錯再錯,有啥理由? 四、當「罰寫」沒有用的時候,不知道這位教師有沒有試過其它方法 比如說記過、道德勸說之類的 五、最令大頭印象深刻的:處罰的方式都未與家長溝通 應該與家長溝通的是「孩子在課堂上不守秩序,多次被記點」吧…
evetsai
evetsai 2012-09-17 14:07:55 #6F
 
請看關鍵字:累計處罰
送去輔導室 "積極輔導"..... 會不會有輔導老師跳出來說:"這不是我的業務範圍!" 呢?
回家作業
哥懼妹影 2012-09-17 16:18:05 #8F
 
看新聞不要只看表面 有去過那天家長會的人都知道是什麼樣的家長 認識那位孩子的 都知道他是什麼樣的孩子 因為一個人不守秩序影響全班 一萬字算少的了 你孩子不上課 我孩子還要上課耶 小孩還去跟老師嗆聲 說他爸爸會給老師好看 現在不能處罰 抄課文也不行 為什麼不先把自己小孩管好
kiik 2
kiik 2 2012-09-17 21:07:08 #9F
 
那種學生早就該放棄,他符合進化論,淘汰吧!
學生無辜 學校要檢討,社會要檢討 當然,最重要也最有用的的是: 強制家長親職教育100個小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