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光武國中~三民國中~育賢國中~有媽媽的小孩唸這幾所的嗎?

期待雨天
期待雨天 2012-11-01 09:59:52 版主 1369

現在已經開始在幫小孩找學校了

目前最喜歡的是光武國中

三民國中是剛好可以進入就讀

育賢國中則是因為想讓女兒念陽光國小

可是在網路上看覺得育賢國中好像沒什麼媽媽推薦

我不想要找升學第一的學校

只想要小孩能快樂學習

他能念就念

萬一不是唸書的料也希望能讓小孩渡過愉快的國中生生活

不知道還有哪些國中也是不錯的選擇??

青
2012-11-01 10:32:36 #1F
 
光武有總量管制. 去年(今年不知)要入籍四年半才有可能.
期待雨天
期待雨天 2012-11-01 10:38:24 #2F
 
因為小孩還很小 所以想早一點選擇好學校 再下來就要買房子在學校附近了
茉
2012-11-01 14:14:07 #3F
 
1. 先留意總量管制的問題. 三民和光武都是總量管制學校, 有設籍時間長短問題. 如果念的小學和國中不一樣學區, 就要進小學後快快轉戶籍到國中學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69897 2. 你的孩子還小, 看起來連國小都還沒進入, 這麼說來離國中至少還有六年. 國中校長三年(還是四年?)一任, 這六年都會有變數. 現在所謂的熱門學校六年後不知是否依舊? 而目前較不受歡迎的學校也很難預估六年後會變成如何. 要有心理準備.
期待雨天
期待雨天 2012-11-01 15:28:58 #4F
 
茱: 其實我要的並不是熱門或是明星學校 會喜歡光武國中是因為一個學校的改變你能看的到他的用心 *每個學生不一定都會念書 但只要學校素材多元,能滿足學生的需求 孩子就有學習的動力* 這是我最欣賞光武的原因 我希望小孩能念到不管會唸書不會唸書 學校都把妳當成一份子不放棄的用心 而三民國中則是有親戚住這學區 如果真的要唸也考慮在內的一所學校 只是聽老公說三民好像很重視分數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原作者於 2012-11-01 15:30:41 重新編輯過)
青
2012-11-01 15:43:46 #5F
 
我很喜歡光武國中, 但對陽光小學快樂學習的理念不怎麼認同. 當然, 如果一個孩子在體制內適應不良, 這裡是一個適合的選擇. 光武的活動很多 (樂團, 體能, 探索, 科學, ...), 即使是學科 (額外的背詩, 大家說英語) 考前的資訊, 考後的檢討, ... 一點不含糊, 小孩子的生活很充實, 很多元, 但一點也不輕鬆. 如孩子的樂團 "天天"都要練習, 不能午睡. 在這些活動裡 (選擇多, 不會只有智育), 孩子得練習承受壓力, 並享受付出的果實. 之所以快樂, 是因為得以 "擇其所愛". 我是覺得這個學校雖然是公立的, 卻有私立的品質. 個人的想法是這樣. 如果是置產的話, 東區是一個好的點, 交通方便, 公立學校的口碑也不錯. 光武未來會有校舍重建, 學校設備會更好.
期待雨天
期待雨天 2012-11-01 15:50:16 #6F
 
青: 我選擇學校會以國中為優先考量 因為我覺得國中會是一個孩子很重要的關鍵點 比起國小來說當父母的心態就很重要了 你要小孩快樂學習?還是要小孩每天有寫不完的作業跟考試? 這都要看看父母?小孩?想要的是什麼? 只是覺得未來漫長的學習之路 真的不需要從小一就感受到學習的壓力 真的覺得現在的孩子在學業的道路上真的很辛苦很可憐 (原作者於 2012-11-01 15:52:16 重新編輯過)
青
2012-11-01 16:05:56 #7F
 
我小孩唸實小, 沒有甚麼課業壓力. (但也有人說壓力很大.) 低年級老師課外的補充很多, 如鼓勵閱讀 (做不做隨便家長) . 有識字量小的孩子覺得有壓力. 中年級老師很陽光, 所以覺得現在小孩很可憐. 功課不用多久就做完, 小孩很快樂 (包含和別班打群架老師覺得都正常) 但家長(包含我)有點憂心. (因為學業一切靠學校, 沒安親也沒補習) 沒有多少練習語文的機會, 數學是用學校基本的習作. (可能補充個幾題算術) 但教書內容都是正確的, 只是分量少, 不太去改學生自主的思維, 都看優點. 高年級老師功課量適中, 天天都寫日記, 內容老師規定, 絕不能敷衍. 但改作業規定太細, 孩子動輒被扣分, 理由連家長都無法理解. 聽指令能力弱的孩子很辛苦. (大考前都 "沒小考", 因為老師用口頭告之, 我家注意力不足的都不管這個) 實小是班級自治風氣強, 一切看老師. 光武是又尊重, 又積極. 全校老師很有動能. (原作者於 2012-11-01 16:25:40 重新編輯過)
Cindy
Cindy 2012-11-01 17:01:34 #8F
 
青&茉 光武現在熱門的程度很讓人吃驚呢 今天我才碰到一個人 為了讓小孩讀光武去年買了關埔的房子 小孩現在讀東門國小小五 每天自己去坐輕軌鐵路到新竹火車站 再走路到學校 不過因為不確定設籍夠久能排得進去 所以他還去補習 希望考進光武科資班 看來教育部積極推十二年國教 處心積慮想拿掉明星學校的光環 非常不成功呢:)
茉
2012-11-01 23:10:20 #9F
 
光武是有課業壓力的. 該念的書該正常考的試一樣也沒少, 有時段考題目也會把學生電到哀鴻遍野, 有時考得太失常還是會被關心你的班導師叫去關切. 只是沒有漫天飛舞的考卷, 只是國三學生依然很正常上課生活, 只是大部分老師都很熱情又專業, 只是除了課業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 除非孩子放棄自己完全處於消極被動, 不然每個孩子都可以在學校找到努力的點, 但是不見得輕鬆, 因為學校沒有打算讓你鬼混. 因為大家都是平等的, 所以校排前幾名也可能和校排最後幾名是好朋友, 他們可能在同一個社團辦活動, 可能參加同一個課程變成共患難的夥伴. 所以只想單純唸書就好的也行; 不愛念書的也找得到學習的地方; 想要唸書又要辦活動又要社團又要做@@##外務一大堆的也行---只要你自願而且抗壓性夠強就行(父母也要心臟強壯). 你可以發現你的孩子在念國中部的書, 在主辦你大學時才在進行的活動, 做研究的樣子和你念研究所時的模樣好像也差不多. 簡而言之, 很多人都是玩認真的. 讀書要認真, 參加活動也一樣要認真, 不然老師也是會罵人的. 如果孩子真有心要學, 他一點也不輕鬆(可是他會很快樂). (當然你選擇輕鬆過日子也是可以啦 ) 光武與台灣的學校相距過遠, 校內各種風氣與氛圍是外校人士很難以想像的, 這是我前陣子與網友聊天才知道. 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事在他校是天方夜譚. 這個學校現在真的很棒很棒, 可是她畢竟是公立學校, 公立學校有的某些問題他也有. 甚麼事情都是會變的. 學校現在再好, 但是變數依然存在. 我們只能希望她可以永遠像現在這樣. (原作者於 2012-11-01 23:14:39 重新編輯過)
期待雨天
期待雨天 2012-11-02 00:08:48 #10F
 
茉: 謝謝妳的分享^^ 我最喜歡光武的一點就是 會念書的能念也有機會玩 不會念書的也能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學校也沒放棄不會念書的學生 光是這點就很值得稱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