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Nov 7,8 台北市第一次國中模擬考國文自然考不好怎麼辦 ??

正爸
正爸 2012-11-13 23:20:47 版主 1437

我大兒子這次國三第一次模擬考,國文錯了八題,自然錯了七題,該要怎麼加強呢 ??

 
阿里不達 2012-11-14 10:14:10 #1F
 
基測結果不一定要跟模擬考成績畫上等號,有人用自己的速度讀書,有人配合學校的進度複習,還有人突然頓悟加速奔跑....。 模擬考真的只是參考用的,主要還是培養手感和臨場感,考的好..恭喜跟上節奏,考壞了..勿氣餒來者可追。 國文沒有特定範圍,所以就要靠題海戰術增強實力,歷屆基測試題可以多做,看自己比較不擅長哪類題型,再多下功夫突破。剩下的,靠運氣、憑感覺、還看天意。(因為我用說的比較簡單....orz) 自然這一科就麻煩一點,因為「感覺」很重要,有人對數理化先天就感覺敏銳,有些人則一直有一種陌生的距離感。不過啊,你家大兒子模考只錯七題,已經很厲害了,一般說來,模擬考題目會比基測來的難一些,慢慢來,關卡通了,就 no problem了!!
ㄤ姑
ㄤ姑 2012-11-14 10:56:02 #2F
 
我看過模考第一次到最後一次都是pr99校1,而且是大學校但基測只能上板中 也看到模考pr94-95基測pr98上北一 也有人很穩從模考到基測都pr99 一個朋友孩子作文比賽常勝軍基測作文只有5級 一群男生在學校幾乎都4~5級基測作文6級 所以模考真的不要太再意~~參考參考就好!!
魔鬼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 2012-11-14 14:18:58 #3F
 
我個人認為模擬考會一次比一次準,到最後的勝負取決於當天考試寫得是否 順手吧。
學習包容
學習包容 2012-11-14 14:27:36 #4F
 
第一次模擬考結束後,女兒自己針對她的失分找對策 國文:錯了4題, 班導(國文老師)在小日記上回覆她,模考的題目類型和段考是不同的.每日要花時間做一,二篇文意或閱讀測驗. 她的班導很認真,考完試後收全班的題本看大家錯的題目,告訴小女---加強文言文的部份. 理化:錯2題,我覺得考得還不錯,但她自己想更精進,所以請我假日帶她去書局買一本題庫回家練習. 網路上有免費題庫練習,但小女平日不太上線,所以只好不環保---花錢買測驗卷了. 作文5級分:她請班導幫她看不能6級分的原因(全校作文是交換改,不打自己班學生的作文成績),班導說她的辭句太華麗,掩蓋了情感,並非老師都欣賞這樣的文章.她自己再看看她的作文, 也覺得自己太琢磨字句了. 我很高興改她作文的老師沒給她6級分,讓她的寫作能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她段考時作文大多是6級分,也因此很少再去思考如何加強寫作的部份) 我們對孩子的成績不苛求,認為只要盡力就好.而女兒也不是對分數斤斤計較的人,考完試不會去問同學分數,也不喜歡別人來問她分數.但她會去思考,調整,修正自己.讓我覺得她在考試的過程中也有不少的成長. 以上與正爸分享...... (原作者於 2012-11-14 14:40:59 重新編輯過)
正爸
正爸 2012-11-14 21:13:43 #5F
 
謝謝2F/3F/4F 的回覆,第一次家中有孩子上國三,又是第一次模擬考,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